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03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推荐   华为P4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真正懂手机的人会推荐华为P40,而不是iPhone 11

前一阵,看见iPhone11跳水降价,还有各种优惠券,本iPhone“老客户”自然准备下手“薅羊毛”换新机。不过,机缘巧合和身为华为“铁粉”的闺蜜碰面后,感受了一把它的华为P40,初印象满分,购物车里的iPhone11感觉瞬间就不香了。

 

华为P系列一直以颜值和拍照出名,对于女生来说,有这两点优势也就赢了80%。本次,华为P40带来纯色美学设计,拥有纤薄机身,配合5000万超感光徕卡三摄,那么到底如何吸引我“垂直入坑”?这就来说道说道。

5000万超感知徕卡三摄,世界都要美美哒

对于女生来说,拍照也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同样的场景有人拍得平平无奇,有人就可以展现生活精致,一定程度也与设备有关。

iPhone11采用1200万双摄,哪怕算法强劲,能够应对的场景也很有限。华为P40则带来5000万超感光徕卡三摄,超广角与长焦的加入,可以让照片避免单调,拍出更加灵动的感觉。

比如:遇到游客众多的景点,或目标景物距离自己较远时,我们就可以利用华为P40的长焦镜头,它能够带来3倍光学变焦和最高30倍变焦效果。3倍光学变焦不会损害画质,我们如果想避免人群或杂物影响,就可以利用它拍摄;30倍样张中,可以看到远处的景物已经被拉得很近了,但整体线条依然比较清晰、流畅,一些远处的景物就可以借此走到我们眼前。

当然,我们日常应用最多的还是主摄镜头。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40内置了业界最大尺寸传感器,1/1.28英寸CMOS带来更快对焦速度、更高信噪比,呈现出的照片效果甚至可以媲美一些专业设备。配合主摄RYYB滤镜阵列设计、2.44μm大像素和8核对焦技术,再加上XD Fusion算法,软硬件高度结合,让华为P40在暗光、逆光环境下,也能轻松成片。有时和闺蜜晚上拍照,iPhone11的照片漆黑一片,拉高亮度还有不少噪点,华为P40却依然能够清晰成像,让人不得不感叹它的强大。

苹果和华为P40怎么选?这几点原因,让我注定告别苹果

对于“颜控”来说,一款手机设计是否亮眼十分重要。现在大家每天一大半的时间将手机拿在手中。可以说,智能手机已经融入女生全身的整体造型,如果时尚感不够,是断然不会选择它的。

几年前的iPhone确实是手机圈的时尚代表,但当同一造型保持了几年,也就失去了它的惊艳感。虽然iPhone11注入了紫色、绿色等糖果色,希望让它更有活力,但只是在2D空间改变色彩,显然并没有让造型更讨喜,反而比以前多了些塑料感。

(GIF)

华为P40虽然也选用纯色,但它加入了Z轴空间感。比如零度白,在白色基础上,显现出十分晶莹透亮的感觉,就像是握着一块冰块,随着光影不同还能够带来不同的色彩,变幻莫测、个性十足。而晨曦金和冰霜银带来磨砂质感,又显得温柔而深邃。

再看正面,华为P40与iPhone11都采用6.1英寸精致屏幕,在这个“大屏时代”,这样的手机对女生可以说是非常友好了。不过,华为P40由于采用较窄边框,宽度只有71.06mm,相比iPhone11的75.7mm要更容易持握。

而且,华为P40背板采用曲面玻璃,整体弧度更为贴手,包括单手操作时,大拇指也更容易划过整个屏幕。再配合EMUI 10.1系统带来的侧边滑动和单手模式,小手女生单手操作完全无压力。

另外,iPhone11重量近200g,在轻薄便携方面并不占优势。而华为P40重量仅175g,当两者同时持握时,还是能感受到华为P40轻了不少,更讨人欢心。

总结

由此可见,两款热门手机虽然屏幕尺寸相同,但是从外观到拍照都有很大差别。还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在这个5G时代,iPhone11依然不支持5G基带,相比华为的麒麟990 5G SoC集成5G网络,的确是一个很明显的短板了。自拍方面,华为P40拥有前置3200万,支持4K视频,自拍美颜效果相当的出色。配合华为P40小巧精巧的机身,方便单手握持自拍更轻松。

因此,即使作为iPhone“老玩家”本次也要投华为P40一票。如果各位小伙伴也在考虑入手新款手机,不妨选择华为P40。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