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07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40系列   艺术境界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华为P40系列呈现的不只是内心投射 更是超感知影像艺术境界

华为P系列影像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不仅启迪大众,让大众超越感知与想象的边界,自由地进行影像作品创作,还吸引了权威时尚媒体和专业摄影师的关注。近日,《时尚芭莎》携手特邀摄影师梁恒溢与Ted,一起参与华为P系列影像作品征集活动,并使用华为P40 Pro拍摄了超感知大片。

梁恒溢作品《公寓2020》

摄影师梁恒溢的影像艺术作品以当代都市青年多元、多彩、多维度的生活为创作源泉,从当代青年感知自我与世界的角度为灵感切入,用华为P40 Pro把家这个很具象的场景概念化和艺术化,让出镜的都市青年们在这个空间内,传达自我,与世界交流。

梁恒溢作品《公寓2020》

这组名为《公寓2020》的作品传达了当代都市青年的自我认知,无论在现实世界,还是虚拟空间,都要有自我有态度,拥有自我的生活风格,接触和互动这是天性上的追求,感知多元,多彩,多维度的世界会带来无限的灵感,而独处才是当下的现实世界,每个人都花了更多的时间在家与自己独处。

摄影师梁恒溢想把家这个很具象的场景概念和艺术化,让出镜的都市青年们在这个空间内,传达自我,与世界交流。让更多人可以先看到自己的内心,再以多维度的思考方式,同理心和包容心去看世界。

梁恒溢作品《公寓2020》

在梁恒溢的作品中创造了一个叫做2020的公寓的地方,里面住着四位敢爱敢玩的都市新职业人,他们善于感知新的信息,感知艺术世界的细节。各自宅在家中的四位好友——爱健身的模特、爱宇宙的科幻博主、爱雕塑的艺术家、爱摇滚的音乐人,在摄影师梁恒溢的镜头下,不仅呈现了一场超时空同框,更向大众表现出了科技如何激发艺术,艺术如何温暖科技。

梁恒溢作品《公寓2020》

摄影师梁恒溢通过华为P40 Pro 所拥有的27mm广角与18mm超广角镜头,通过拼图、仰拍,探索空间的布局和广角的构图可能性,让我们得以超越感知,获得以不同的视角和方式重新审视周遭熟悉的事物。

梁恒溢作品《公寓2020》

在此次影像艺术创作,摄影师梁恒溢也表达了自己体验感受,华为P40 Pro拍照功能中的专业模式让他感到十分惊喜,选用专业模式进行拍摄时,他可以手动调节快门速度/感光度/白平衡/手动对焦等,还可以选择照片存储为RAW格式。这些亮点都让手机拍照的体验十分接近专业相机的拍摄体验。另外,大光圈模式中,最大光圈达到了0.95,可以很轻松的拍到主体突出,画面层次丰富的照片。同时超广角切换到50倍数字变焦的焦段,可轻易拍摄出个性化的超广角照片和把世界和主体拉近到自己眼前的长焦照片。

梁恒溢作品《公寓2020》

而在摄影师Ted眼中,当代都市青年的生活是努力工作,努力玩乐,界限不再清晰刻板,因为他们独立并取悦自己,他喜欢未知,他想把旅途中那些新鲜的人、事、物,像大然的光影魔术,常见却又容易被忽略的细节转化为他的一部分,通过作品反馈世界,世界的本相,并不取决于感知的形状。突破局限,探索新鲜和未知,就是他感知世界的方式。

Ted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

摄影师Ted还表示他所有的灵感都来自对生活的观察,旅行会看到他以前没看过的人事景物,会给他带来很多灵感,无论是当地人们的生活方式,还是当地的名胜古迹,美术馆,博物馆都是他的灵感来源。他平时也很喜欢散步,尤其是夏天,可以去北京很多的公园散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们,花草,猫咪,古旧的街道。这都给他带来很多灵感 ,他会融合生活中看到的巧妙场景,并把这些场景动作融合到自己的作品中。

Ted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

你有多久、没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去玩、去走到自然中,感知世界的美好,享受与朋友们的时光?摄影师Ted以梦想的角度,用自然优美的拍摄风格来唤醒人们。他此次使用华为P40 Pro所创作的影像艺术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通过从日落之前到日落之后的六个场景,表达了当代都市青年与朋友相聚的迫切,展现了三位知心好友的一次春日相聚,有烟花、有篝火,有远方,感知世界后,亦有思考。

Ted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

摄影师Ted为了将未知旅途中的美好融合在大自然之中,通过车灯,篝火,会手电筒等生活中常见的道具来创作未知光影世界的变化。使得夜晚未知的世界更加破朔迷离,记录这个新鲜未知的世界,不仅需要突破极限的感知理念,还需要强大的摄影器材来应对如此复杂的光源场景,华为P40系列有着复杂精密的光学系统,以突破视觉极限的超感知影像系统带来全时段、全焦段、全方位的进化,带来从白天到傍晚再到黑夜都能呈现更多细节的超清画质。

Ted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

华为系列P40系列为画质重赋新生,带来华为手机史上最大传感器。全系标配1/1.28英寸型传感器,2.44μm等效像素尺寸进一步增大了感光面积。同时,主摄采用RYYB超感光滤镜阵列,再次增加40%进光量。此外,华为P40系列更是搭载业界首款全像素八核对焦,带来更快对焦速度,无论白天黑夜都能快速精准对焦,轻松驾驭日落之前到日落之后的场景,突破时间的阻隔,以全时段超清祝你发现拥有丰富细节的未知世界。

Ted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

同时,华为P40系列在人像摄影倾注诸多心力,以专业人像表现诠释我们对于美的理解。通过全新的八色彩通道多光谱色温传感器、AI AWB算法,华为P40系列对颜色还原准确度提高45%,对色彩、质感、光影还原度更高,令复杂光源与背景下人脸肤色更准确。除此之外,还能保留肌肤细腻质感、还原生动细节,并通过光影塑造让面部更具有立体感。

Ted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

针对暗光场景,华为P40系列超感知主摄以惊人感光能力,汇聚每一颗光子的力量,甚至大大超越人眼感知所见。全新人像的AI算法锦上添花,在夜景人像拍摄时提升面部亮度。即便在没有光照的超暗态环境,也能呈现富有层次感的细节、生动逼真的色彩。

摄影师梁恒溢和TED都在突破极限,以自己的感知的世界方式,诠释感知世界不应拘泥于形,而是应以自己鲜明的内心世界去不断突破时间和空间的桎梏,感知多维度的未知世界。而拥有全焦段、全时段超清画质的华为P40系列,让拍摄者与设备建立了一种更深的连结,不仅仅成为我们呈现内心投射的创作工具,也是我们具象感知未知世界,创作超感知影像艺术作品的强大后盾。

如今,手机摄影的不断升级正在一步步打破艺术创作的边界,通过华为P40系列我们就能创作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让人人都能成为“超感知掌镜人”。

华为P系列影像作品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只需要带上#P40超感知影像#话题签,并在微博上传由华为P系列产品所拍摄的视频或照片,即可参加。同时,参赛的优秀视频作品,将有机会直通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复赛,而且,入围竞赛的作品,还将于该竞赛颁奖典礼现场展映。

或许在我们不经意走过的地方,在不经意的角度下所记录的精彩瞬间,就有可能成为专业艺术家级别的作品。你还在等什么?快来参加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