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08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VOOC闪充   张加亮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 VOOC闪充:一部手机快充发展史

提起闪充,很多人脑海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可能是OPPO的VOOC闪充,OPPO自研的闪充技术让其在手机市场一骑绝尘,尤其最新发布的OPPO Ace2更是搭载了65WSuperVOOC 2.0超级闪充和40WAirVOOC无线闪充,无论是有线还是无线都是目前业界充电速度最快的闪充技术。

近期,OPPO官微推出八期【JEFF充电补习班】,对OPPO闪充之父张加亮进行采访,不仅讲解了OPPO的闪充技术,更科普了很多手机充电的误区,干货满满。

视频中张加亮谈到,一直以来,OPPO VOOC闪充坚持低压大电流闪充技术,在安全和充电效率方面都做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如65W的SuperVOOC2.0和40W的AirVOOC无线闪充,对于一款4000mAh电池的OPPO Ace2手机,SuperVOOC2.0半小时即可充满,40W的AirVOOC也能在1小时内充满,大大节省了充电时间,改善了充电体验。

  并且VOOC闪充还兼容18W的PD和QC闪充协议,在适用性方面也做的不错。

  在充电安全方面VOOC闪充也做了非常多考虑,从适配器过载保护、闪充条件鉴定保护、接口过载保护、电池过载保护再到电池熔丝保护等,在有危险时甚至会进行物理的熔断,彻底杜绝锂电池充电危险,同时也将VOOC闪充功率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手机电池越来越大,充电时间的长短对手机体验也有非常大的影响。从OPPO Find 7上初次亮相的VOOC闪充,在当时普遍10W充电功率的情况下,一出手直接来到了惊人的22.5W,可谓一枝独秀。

随后,在OPPO N3上,充电头和线材可分离的VOOC mini亮相,在保证充电功率的前提下重新设计元器件和电路排布,从而使充电器更小,更加便携。

  OPPO闪充一路走来,从最初的VOOC1.0到现在的VOOC4.0(30W),中间SuperVOOC从将近50W到现在65W,以及40W的AirVOOC无线充电,每一次提升都带来手机充电体验的巨大提升。

  目前在手机快充领域,OPPO VOOC闪充已经建立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优势,从充电器到线材再到手机,端到端的充电设置使VOOC闪充在安全和效率上更具优势,也成为OPPO手机的一大标志。

现在,拥有OPPO闪充技术最强组合的OPPO Ace2正在热销中,搭载65WSuperVOOC2.0和40WAirVOOC无线闪充以及10W反向充电,更有极致的游戏体验,想感受最快充电的用户不要错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