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08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P40系列   摄影师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华为P40系列超感知影像 不止触及摄影师更启迪着大众内心

科技与艺术实际上有着很多的共通之处,艺术并非是游离在科技之外的纯粹无形产物。艺术的发展同样需要源源不断地创新,科技的进步不仅给艺术创作带来灵感,更将艺术以全新的形式呈现在观众眼前。

日前,华为发起了华为P系列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以科技携手艺术之力开启属于的大众的超感知影像时代。知名时尚女刊《VOGUE》也参与其中,并将两部华为P40 Pro分别交到了摄影师黎晓亮和三纯的手中,以感知自我的维度进行超感知大片拍摄。

从黑白胶卷到彩色像素,从静态照片到动态视频,影像记忆的承载方式不断推陈出新。我们相信影像的力量,胜过千言万语,拍下的一张张照片也蕴含着一个又一个感知自我探索内心的故事。让我们来欣赏两位摄影师的影像艺术作品,走入华为P40系列镜头下的故事世界。

黎晓亮作品《An Inner Room 空间与秩序》

摄影师黎晓亮擅于捕捉人物与空间内的微妙关系,以光影的运用去表达画面的情绪和张力,在他的彩色作品中,能够通过微妙的光影变化,表现出一种油画般的色调及细腻质感。此次创作其从个人感受出发,使用华为P40 Pro超感知视角,带来一系列艺术美学影像,以作品《An Inner Room 空间与秩序》向自己喜爱的艺术家爱德华·霍普(Edward Hopper)与勒内·马格里特(René Magritte)致敬,再现个人内心世界的光影、空间、情绪,和超现实的观看视角,呈现一段向内的异想之旅。

黎晓亮作品《An Inner Room 空间与秩序》

本次摄影师黎晓亮把向内的空间解读为十二个不同的维度,是人们感知自我的内心世界,一个超越现实的时空,在这里会有⻔窗外不合理的⻛景、倒置⾮现实的结构,每个人都需要在这样一个独处的时空里,与自己和解、与世界和解,光影幻化为微妙的情绪,被细腻的视角所感知和纪录。

以每一张作品代表一重维度,去构筑一个不断感知自我、向内探索、感知外界再重建自我秩序的过程,在这十二张作品所呈现的十二重维度空间里,人们将会遇见自我、感知自我、遇见世界、感知世界,再次回归预自我内心,讲述一个关于内心成长的故事。

黎晓亮作品《An Inner Room 空间与秩序》

摄影师黎晓亮在拍摄时巧妙利用华为P40 Pro在多光源环境内对于光影的感知能力,拉开空间层次感。正如,在第一维度的空间,人们遇见自己,这是一个自我觉醒的萌芽,镜中人“不合理”地看向镜头,而不是对面的自己。

在多光源环境进行拍摄非常考验拍摄设备的感光能力,华为P40系全系标配1/1.28英寸型传感器,它不仅是华为手机史上最大尺寸的传感器,也引领着当今业界的传感器尺寸,通过四合一像素融合,可聚合为等效2.44μm的超大像素尺寸,进一步增大了感光面积。

与此同时,华为P40系主摄采用RYYB超感光滤镜阵列,再次增加40%进光量。使得画面中人物凝视镜头的眼神在多光源的光影中清晰可见,复杂光源与该场景的表达更为准确,最终表现出人在这一刻第一次开始思考、感知自己。

黎晓亮作品《An Inner Room 空间与秩序》

黎晓亮表示,稍瞬即逝的某些特定时刻 和突发的新鲜灵感在创作中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比如,模特开始只是静坐在我们制造的错置空间中,用倒置的海面来标示空间的不合理。但画面是美的,可他依然感觉空间的矛盾感还是不突出,于是想到让模特用杯子将水倒向真实的地面,让水流放大画面中“超现实”的部分,最终选用了质感更接近颜料的牛奶替代。这种抓拍需要快速的反应力,华为P40 Pro却在第一次就完美的捕捉到了。

黎晓亮作品《An Inner Room 空间与秩序》

在黎晓亮的这组作品中我们不难看出画面中人物的质感,在迎光及逆光,中进行拍摄时,画面中的主体,也依然能够保持细节。在这点上,黎晓亮有很深的感受,他表示在用华为P40 Pro取景时有种“所见及所得”的便利,算法的介入也让宽容度更高,同时保留了很多暗部和高光的细节,人脸识别对焦也很让拍摄更高效和便利。如果直接看成片,有些很难第一眼从色彩和解析力上分辨拍摄设备,手机拍摄的质感超出预期。

黎晓亮作品《An Inner Room 空间与秩序》

有人钟情于风光摄影,有人偏爱人像摄影。P40系列在人像摄影倾注诸多心力,以专业人像表现诠释我们对于美的理解。保留每个人鲜明特征,对色彩、质感、光影进行独到修饰。借助多光谱色温传感器,AI AWB(自动白平衡)算法,对色彩、质感、光影还原度更高,令复杂光源与背景下人脸肤色更准确。除此之外,还能保留肌肤细腻质感、还原生动细节,并通过光影塑造让面部更具有立体感。

黎晓亮作品《An Inner Room 空间与秩序》

针对逆光场景,HUAWEI P40系列进行深度优化。经过数万张逆光专业人像照片的机器学习,以精准的人像分割算法,对面部进行分区域打光优化,多帧曝光加上AI智能处理,就像你身边的专业打光师,无论拍人还是自拍,面部光线和背景更加真实和自然。与此同时,全新人像AI算法锦上添花,在夜景人像拍摄时提升面部亮度。即便在没有光照的超暗态环境,也能呈现富有层次感的细节、生动逼真的色彩。

黎晓亮作品《An Inner Room 空间与秩序》

黎晓亮关于超感知的深刻理解,也给大众传递出一个信息:连专业摄影师都认可的华为P40系列拥有过硬的技术实力,普通模式下即可一键出大片,相信有了它便可以本能地捕捉一切,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能够尽情享受超感知影像所带来的乐趣。

三纯作品《Stranger on a train 时间的轨迹》

认为超感知是一种非常个人的,且难以被具体化的一种超越寻常感知的创造力,在拍下照片的那一瞬间,当下的心情和感受其实就是一种超感知。其作品《Stranger on a train 时间的轨迹》拍摄灵感来自于最近看的一部希区柯克电影叫《火车怪客》,这部电影非常具有悬疑色彩,此次拍摄也是为了致敬了这部电影的重要桥段。

 ⼀辆驶向时空尽头的列车,⼀群彼此陌⽣的青年旅客,⼀个意料之外的奇异故事……一段以运镜变化讲述的希区柯克式的悬疑故事。

三纯作品《Stranger on a train 时间的轨迹》

巴士上的空间相比火车要小很多,在小小的旅行巴士的有限空间内要挤下三个人的故事,同时又不能让照片看上去非常局促,得益于华为P40 Pro的长焦镜头以及广角镜头,不同的焦段可以让照片更好的区分前后景,拥有强烈的空间透视感。

通过样片可以看到即使把相机与人物距离拉远,但最终出片的人脸细节甚至是发丝都非常清晰,可见P40 Pro所拥有的5倍光学变焦的画质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三纯作品《Stranger on a train 时间的轨迹》

此外给予人物肤色非常自然,浓妆的色彩也拿捏的恰到好处,整体环境的光影感也都被很好的保留。变化莫测的自然条件,往往让摄影者得非所见、得非所愿,而仰赖于硬件光学能力和后期空间。从胶片时代的暗房冲洗工艺,到数码时代调整色调、锐化、堆栈等后期操作,让摄影更像是一门复杂繁琐的手艺。我们希望用算法替代手工后期处理,用数学方式表达艺术,XD Fusion超清图像引擎就是华为 P40系列在计算摄影时代的前瞻探索。

三纯作品《Stranger on a train 时间的轨迹》

华为XD Fusion超清图像引擎通过多镜头高保真信息融合、语义理解和分割、像素级画质处理,增强图像细节,提升整体影像的画质。多摄像头采集高保真的图像信息,能够提供更大图像信息量,保留曝光、深度等信息,通过语义理解和分割,智能计算出深度、人脸特征点、肢体区域和皮肤区域,共同输入NPU神经网络,最终进行像素级图像处理,得到更佳的虚化效果、动态范围、细节和色彩的图像。

三纯作品《Stranger on a train 时间的轨迹》

华为在多年的在专业影像上的积累,探索并克服摄影领域的两个问题:时间与空间。这些技术领先优势,也在摄影师的拍摄创作中呈现了出来,在VOGUE的摄影师三纯手中的华为P40 Pro,在有限的空间中,通过不同焦段进行视觉表达,5倍长焦压缩空间,广角放大空间,表达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打造空间的透视感。而黎晓亮则在多光源的环境中使用华为P40 Pro进行拍摄,突破时间的桎梏,由此可见华为P40系列是目前难得一见的“全时段全焦段全能相机”。

三纯作品《Stranger on a train 时间的轨迹》

以往对大众来说,从事于影像艺术领域的摄影师是一个距离自己本身很遥远的职业,他们需要拥有顶级摄影装备才能完成艺术创作。然而,“全时段全焦段全能相机”华为P40系列的出现缩小了大众与影像艺术创作之间的距离。只要你愿意尝试,摄影设备及专业常识将不再是你进行创作艺术的门槛。

不仅摄影师们可以通过华为P40系列超感知影像进行艺术创作,用手机影像突破艺术创作的边界,每个人也能使用华为P40系列成为“超感知掌镜人”。 华为P系列影像作品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只需要带上#P40超感知影像#话题签,并在微博上传由华为P系列产品所拍摄的视频或照片,即可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参赛的优秀视频作品,将有机会直通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复赛,而且,入围竞赛的作品,还将于该竞赛颁奖典礼现场展映。

不要犹豫,机会难得,快拿起手中的华为P系列手机,超越既有感知,释放奇思妙想,让未见变可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