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11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尝鲜黑科技   OPPO Ace2   OPPO Find X2 Pro   小米10 Pro   华为P4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独特黑科技加持 想尝鲜新体验就选这些机型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选择一款手机的时候当然需要有限照顾使用体验,但是对于喜好尝鲜的科技控用户们来说,一款手机满足基本使用需求是远远不够的,吸引他们的永远是那些在极少数机型上才能体验到的特性,甚至非得是独门绝技才能让他们心甘情愿掏腰包。

OPPO Ace2

Ace系列虽然目前只有两代机型,但两款产品都是带着黑科技而来的,其中第一代产品OPPO Reno Ace带来了65W SuperVOOC 2.0超级闪充,而新一代OPPO Ace2不仅成了独立系列,还在保持65W有线超级闪充的同时提供了当前市售最快的40W AirVOOC无线闪充技术支持,配合最高10W的无线反充,堪称当前的快充手机最强音。

靠谱的快充能在很大程度上成为续航的补充解决方案,毕竟当你随便零碎时间充一会儿电就能满足长时间使用需求时,续航自然也不会有那么强的焦虑了,根据官方数据,OPPO Ace2搭配40W AirVOOC无线闪充最快56分钟即可充满等效4000mAh电池电量,做到了无线充电5分钟,开黑1小时。

配置方面同样是Ace系列的长项,其搭载了骁龙865移动平台,配备最高12GB LPDDR5 RAM和256GB UFS 3.0 ROM,这样的性能规格足以撑起这块90Hz高刷新率屏幕更丝滑的表现。

OPPO Find X2 Pro

Find系列一直是OPPO的招牌旗舰,其关注度自然也是顶级的,Find X2 Pro最抓眼的就是它的顶级屏幕,其配备了一块6.7英寸120Hz QHD+ 超感屏,分辨率达到了QHD+级别(3168*1440),支持120Hz高刷新率,而且高分辨率与高刷新率是可以同时启用,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做到了毫不保留。

除了新特性以外,屏幕本身基础素质也很过硬:支持超10亿种色彩显示,100% P3广色域覆盖,局部峰值亮度1200nite,5000000:1对比度,经过硬件级校色的屏幕最终实现了JNCD≈0.4的精准色彩还原。

后置三颗摄像头均为“主摄”级别,包括4800W主摄(IMX689,f/1.7,OIS),一颗4800W超广角镜头(IMX586),一颗1300W潜望式长焦镜头(10x混合光变,60x数码变焦,OIS)。配置方面,OPPO Find X2 Pro同样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内置4260mAh电池并支持65W SuperVOOC 2.0超级闪充,仅需38分钟就能充满整部手机。

华为P40 Pro+

华为P40 Pro+在影像方面的实力不用怀疑,不仅有着当前业界最大的感光元件尺寸,在长焦方面也有更强表现,其后置影像模组中共有两颗长焦镜头,包括一颗3x光学长焦摄像头和一颗10x光学长焦摄像头,双长焦镜头组成了最高支持100倍数字变焦的超远距双目变焦系统。

华为之所以使用两颗长焦镜头的思路不难理解,手机上的长焦镜头其本质还是定焦镜头,只不过等效焦距会更长,而两个定焦镜头焦段之间的拍摄就需要算法结合两颗摄像头共同完成,如果只配备一颗10x光学长焦镜头,那么主摄和长焦之间的焦段差距就太大了,在变焦的效果和体验上都会受到影响,中间补充一颗3x光学长焦镜头则会好很多。

华为P40 Pro+的方案同样是我们认为未来多摄影像系统进步的另一个方向:多摄之间加强配合,通过算法在其中调节从而实现1+1>2的效果,而不是像更多手机一样,每需要一项使用频率可能并不高的功能,就单独增加一颗摄像头,却不去考虑多摄之间的协同工作。

小米10 Pro

作为小米冲击高端之作,小米10系列这次虽然迎来了定价的上涨,但是其配置和质感确实也有了极大的提升,尤其是小米10 Pro所配备的AG磨砂玻璃倍感,令手机观感和质感都有了摸得到的提升。

小米10 Pro正面配备了一块6.67英寸AMOLED曲面屏,拥有90Hz刷新率与180Hz采样率,屏幕峰值亮度可达800nite,且每一片屏幕都经过了出厂前专业校色,保证JNCD<0.55,Delta E<1.1,配合上下对称式双1216超线性扬声器,能够带来极佳的影音体验。内置4500mAh大电池+50W有线疾速闪充+30W超级无线闪充+10W快速无线反充的续航配置则保证了用能持久畅玩。

配置方面这次小米10 Pro做到了不因成本限制的高端,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配备更快的LPDDR5 RAM与UFS 3.0 ROM,前置2000W像素自拍镜头,后置4摄组合以一亿像素超清主摄打头阵,此外还有800W超长焦镜头、1200W人像镜头和2000W超广角镜头,超强的镜头配置也不负众望拿下了DxO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