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1
作者 看不到我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Find X2 Pro   三星S20+   iPhone 11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更真实更清晰 OPPO Find X2 Pro与各大旗舰夜景拍照对比

2020年上半年旗舰新机差不多已经发布完毕,经过一轮新机上手体验,我看到各大厂商为争夺5G普及这一关键利好,使出了浑身解数。2020年的旗舰机市场,高素质高刷新率屏幕是一大趋势,缺失这一关键要素的产品已经很难得到市场认可;其次,影像能力也成为了国产旗舰竞相超越的一个关键点,因为手机市场对600-800美元、800-1000美元的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在2019年第三季度出现了大幅增长。

但这两个价位的旗舰产品、次旗舰产品,影像实力达到消费者期望并不简单。虽然手机影像早已伴随市场发展走向了新阶段,影像测试排名不断有国产品牌进入第一梯队,但在实际体验上却没有比拼参数那么简单。

手机在媒体老师的眼里是一回事,在消费者手里是另一回事。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日常使用体验,我对Find X2 Pro 这款产品的理解更加加深了。索尼定制大底、双原生ISO以及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不会像5摄模组那样给人视觉冲击,时刻提醒你这是一台拍照很强的手机,但是当你换到其他手机再去对比,你才发现这些东西的不可或缺,尤其是夜间成像的差异感受最为强烈。

近日,微博上有数码博主晒出了Find X2 Pro和三星S20 Ultra、iPhone 11 Pro、华为P40 Pro四款高端旗舰的夜景对比照片,放在一起扣细节表现,各家对于夜景成像的理解显露无疑。

华为P40 Pro

OPPO Find X2 Pro
三星S20+

  从第一组安卓阵营对阵来看,华为P40 Pro、Find X2 Pro和三星S20 Ultra三款产品,华为P40 Pro依靠长曝光和超高ISO,拥有三组中最亮的画面,但是似乎有些过了头,第一眼看过去以为是在白天雨后的黄昏,虽然细节比较丰富,但是全然没有了夜晚的意境,而且远处路灯和高楼等高亮出也是有些过曝。

  Find X2 Pro和三星S20 Ultra对于夜景模式的曝光则要克制很多。但是,相较Find X2 Pro,三星S20 Ultra的画面锐度、噪点控制以及细节表现都要差一些。今年许多KOL都对三星的旗舰相机表现颇有微词,从这里看的确有些翻车。三组中Find X2 Pro是表现最优秀的,既很好表现出了晚上情侣约会的甜美宁静气氛,同时对于画面整体的亮度和清晰度把控都比较到位,甚至远处的树木楼宇放大后细节也很好的呈现了出来。

三星S20+

iPhone 11 Pro

OPPO Find X2 Pro
再看一组“神仙打架”的对比,三星S20 Ultra、iPhone 11 Pro和Find X2 Pro 的夜景模式,在这种场景下天空能如此干净展现出三款产品夜景方面的不俗实力。

但要在三张中排序,iPhone无疑是最差的,三星S20 Ultra和Find X2 Pro不相上下。但不可否认是,在左下角天空和建筑连接处三星S20 Ultra建筑出现了严重的细节丢失问题,基本上已经糊成一片。在个别问题上翻车,让一直被冠以“机皇”的三星S系列产品,今年颇有“名不副实”的感觉,因为Find X2 Pro凭借综合产品力已经成为一部分人口中的机皇了,相机表现上实力均衡,也有这种相似的感受。

得益于索尼定制大底的4800万像素IMX689,Find X2 Pro在夜景表现上可称超越。其传感器1/1.43英寸,1.12um单像素尺寸,皆为4800万手机镜头中的最强规格,同时它还支持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以及双原生ISO技术。双原生ISO技术,根据暗光场景和高亮环境智能切换感光度,使得照片不会层次不分,而是泾渭分明,这使得Find X2 Pro在夜拍场景能够驾驭城市景观中的复杂灯光,或深沉发蓝、或黑的深邃的天空,也得到很好的还原,拍出了真实的肉眼观感。

综合来看,作为国产旗舰,Find X2 Pro已经在拍照上赶上甚至超过了三星和苹果的旗舰产品,与索尼联合定制的IMX689传感器在OPPO的调校下还是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准,在夜拍这个高难度场景赢得肯定,从侧面佐证了Find X2 Pro的影像实力。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