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0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百度手机助手   V8引擎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手机助手下载测速 百度手机助手领先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用户对手机软件、游戏的的"刚需"愈发强烈,随时随地下载软件、3D游戏成了一种趋势,而手机助手类软件的出现,大大加速了这种趋势的前进势头。无论是iOS平台还是Android平台,手机助手类软件的出现对于移动互联市场都是有推动意义的。

(头图)

目前手机类手机助手可以说是百花争鸣、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各不相同……众多手机助手中如何选择成了各位网友的烦恼。软件的多少、对手机管理的全面不全面、有没有广告病毒、经过审核没有、以及下载过程都是评定一个好的手机助手标准之一。目前比较有名的手机助手在软件安全、手机管理方面都有自己的特点,那么下载速度这一环节却经常被忽略,笔者选取了市场上占有率比较大的三款手机助手进行下载速度的测试。

测试机型 IUNI U2

测试游戏 武士2复仇 通用版

游戏大小 40MB ±1MB

网络条件 稳定WIFI

搜索关键字 武士2

在三款手机助手的搜索栏中输入“武士2复仇”都可以很快的找相应的应用,排名第一的基本就是我们要找的应用。在搜索的时候笔者发现百度手机助手可以进行语音搜索,很方便,没事儿的时候可以玩一下。

360手机助手

打开360手机助手,通过搜索栏搜索“武士2 复仇”,下方很快出现了《武士2 复仇》的相关应用,点进去你所需要的应用在最下方会出现“下载”按钮,点击下载后最下方可以显示进度条,最右侧还有X可以随时取消下载,很方便,如果我们想看到下载速度只能返回到首页,最右侧下方有下载的标签,下载中的任务显示了下载速度、下载所需时间、应用大小以及完成进度等,显示的内容比较丰富,还是比较方便的。

截屏_20140416_115356截屏_20140416_115404

豌豆荚

豌豆荚的步骤基本和360手机助手相当,只不过在下载时,我们点击下载后右上角会出现下载的提示,点击进去可以看到正在下载的任务以及下载速度。

截屏_20140416_115228截屏_20140416_115246

百度手机助手

百度手机助手从最开始就和前面两位不太一样,在搜索的时候我们不光可以输入文字来找我们需要的软件或者游戏,它还可以通过语言搜索,这个语音搜索来头可是不小,百度手机助手独家引进了“语义搜索”,让搜索贴心地“懂你”,用最直白的短语就可以找到你最心仪的App,简单的说就是可以模糊搜索,只要你的描述准确,搜索结果还是不错的。

截屏_20140416_115321截屏_20140416_115331
 百度手机助手

在下载方面,百度手机助手和360手机助手相似,在最下方有下载键,点击下载后在右下角会出现下载的图标,点进去我们可以看到下载管理的窗口,可以显示下载进度,比前两者更加方便,不过没有下载速度稍显遗憾。

不过好在百度手机助手加入了V8下载引擎,支持断点续传,多线程下载,cdn优化,以及多源服务器下载,让手机应用下载提速30%以上。下载速度相比前两者着实快了不少,另外百度手机助手依托国内领先的技术,大幅减少应用更新消耗的流量,最高节省高达90%。而我们也针对下载速度进行了一个小的测试。

测试环节:

1
2
360手机助手下载界面
3
360手机助手下载任务
4
360手机助手下载完成时间30秒左右
5
百度手机助手
6
百度手机助手语音搜索
7
8
第二次为百度手机助手下载速度 23秒左右
9
豌豆荚下载速度 43秒左右

评测小结

总的来说,三款软件在资源方面都不相伯仲,安全方面也更有特色,但百度手机助手在搜索、下载方面这种细节上做的更出色。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