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0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X10   手机   新品   性能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麒麟820加持 荣耀X10性能表现出众

在今年的中高端手机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随着5G芯片的逐渐普及,中高端产品也开始向着更好的5G表现,更强的性能方面进步。

荣耀刚刚发布了面向中高端市场的荣耀X10系列手机,而且在配置和体验上,荣耀X10不负众望,拥有了超越同价位产品的性能和配置,也带来了极致的体验。

麒麟820加持,性能表现出色

这次荣耀X10的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最新的麒麟820处理器,这颗处理器采用了与麒麟990相同的7nm制程工艺,并且采用的是1×A76大核+3×A76中核+4×A55小核的三丛集架构,主频最高达到2.36GHz,不仅性能出色,而且兼具了更均衡的功耗表现,达到了性能和功耗的完美平衡。

在GeekBench4的跑分中,荣耀X10在单核成绩上得到了3038分的成绩,多核得到了9685分的成绩,安兔兔的跑分中,得到了376688分的成绩,这样的表现在中高端产品中也是非常出色的。

在GPU方面,荣耀X10采用的麒麟820芯片搭载了6核的Mali-G57,不仅提升了图形处理能力,而且拥有智能分流技术,能够节省带宽降低功耗。

在专门针对GPU性能的GFXBench 5测试中,可以看到成绩上比前代麒麟810提升了20%,在GPU性能的表现上提升明显。这样的性能反映在手机上就是拥有更强的图形渲染能力,也拥有更好的图像表现。

这些年手机的AI性能对于手机体验的提升越发明显,既在影像方面带来更好的表现,也能够在系统和硬件方面调配的更加合理,从而充分发挥手机的硬件能力。在麒麟820上,也搭载了自研的达芬奇架构NPU ,采用大核+微核的设计,大核针对高性能大算力场景,微核应对低功耗应用,充分发挥NPU的AI算力。

在AIBenchMark的测试中,荣耀X10获得了58849分的成绩,在达芬奇架构NPU的加持下,荣耀X10拥有更强的AI性能,无论是在AI识图,系统资源调配以及拍照方面都将发挥出手机的强大AI算力,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硬件如此出色,我们还是要用热门游戏来体验一下荣耀X10的实际体验如何。

荣耀X10搭载了麒麟Gaming+2.0技术,能够系统级进行AI调度,优化GPU负载,能够提升游戏画质以及清晰度,并且带来畅快的游戏体验。同时,GPU Turbo3.0技术也搭载在荣耀X10上,针对市面上流行的70多块游戏进行了适配,进一步提升了游戏的画面稳定性以及触控的跟手性。

在《王者荣耀》的游戏中,荣耀X10在最高画质下可以稳定流畅的运行,通过帧率测试可以看到,全程都稳定在60帧上下,几乎没有帧率波动。

而在另一款热门游戏《和平精英》游戏中,游戏还没有适配高帧率,目前可以开启高画质以及高帧率的模式,满帧30帧,游戏全程也基本稳定在30帧左右。测试中出现帧率波动的地方一个是跳伞的时候,一个是被击倒淘汰的时候,正常游戏时的表现是很稳定的。

作为拥有90Hz高刷新率屏幕的手机,多款高刷新率的游戏也为荣耀X10适配了90帧的高帧率模式。在《王牌战士》中我们就能体验到90Hz屏幕带来的极致流畅感觉。游戏中,在正常游戏的场景会稳定在90帧,而在被淘汰回放的时候会降低帧率,这是游戏本身的机制。

5G加持,体验更出色

麒麟820不仅仅是一颗性能卓越的芯片,同时也是一颗集成了双模5G基带的产品。

荣耀X10可以说是市面上5G表现最好的手机之一了,它支持9个5G频段,覆盖了未来国内三大运营商以及海外网络的需要,即使是再过几年,依旧完整的支持市面上的5G网络,真正的是全网通。

荣耀刚刚成立了5G标准实验室,那么在荣耀X10的5G研发方面,荣耀也是斥资3亿元,把荣耀X10的5G能力做到了业内最强。在实际的网络测速表现上我们就能看到荣耀X10的5G实力。

使用SpeedTest对荣耀X10的5G网络测速进行了测试,在电信的5G网路下,可以达到下载515Mbps,上传66.3Mbps,这已经充分发挥了5G套餐的网速。

依托于华为在通信领域的超强实力,荣耀X10甚至拥有了超越旗舰机的5G表现,这在我们日常使用以及玩游戏的时候,都能够保证顶尖的网络性能。

高性能带来好体验

手机性能很大程度决定了手机的使用体验,而荣耀X10则是凭借着麒麟820带来的性能和5G优势,坐稳了同价位市场上的霸主地位,也让我们以中高端的价位就能享受到超越价位的旗舰体验。相信在高性能的配置加持下,荣耀X10将会成为备受消费者追捧的爆款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