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8
作者 范俩仟Sam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TWS   耳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吃鸡气死敌人的低延迟TWS耳机---- JEET AIR PLUS

大家好 我是范俩仟

今天分享的是这款TWS耳机---- JEET AIR PLUS

https://item.jd.com/52283310177.html

要说TWS可以是去年异军突起的黑马

谁也没想到2019年,TWS会如此火爆,而且可预见的会越来越火爆。

目录

一,无聊的开箱

二,TWS耳机专利那点事儿

三,转发式的不断完善

四,LDS天线

五,TWS芯片那些事儿

六,也许未来可以支持TWS+

七,能吃鸡吗?

八,其他功能:

一,无聊的开箱

我每次都会拍下原封未开箱是什么样的,JEET AIR PLUS是牛皮纸胶带贴的。

里面是一个黑色的盒子,实际上还有封膜,有点反光就不拍了

里面有type-c数据线,各种大小的耳机套,包装很精致,一看成本就不低,

但是我觉得这部分没什么意思,咱们就跳过进入正题。

有的小伙伴可能对JEET这个品牌不了解,那我说另一个名字,泰捷视频。

没错,这就是做电视软件和电视盒子那个泰捷。

Type-c的接口好评,400毫安的电池,

页面介绍中介绍是单次使用是10小时,电池仓可以为耳机充电满3次,按照这个计算,那就是又多了30小时的续航啊,页面介绍中还是保守的写了35小时。

而电池盒给耳机充电还支持快充技术,我个人体验中也是非常非常快。

背面有一个小圆按钮,这也是唯一的按钮,用于重置与配对。

电池盒里有一个灯,按后面的按钮2秒以后会配对,绿、红灯来回闪烁,如果按超过10秒钟以上就是重置系统,灯显示常亮。

您也许会说,你一个蓝牙耳机要啥重置系统,因为这个耳机带app啊,还能升级系统呢。

尤其是最近更新的这个版本的固件,可以降低延迟36%

所示从338毫秒降低到了180毫秒,那这样就可以愉快的吃鸡了。

而且耳机还做了放呆设计,如果把两个耳机位置调换,不光是放不进去,还会有一个反向的斥力。

所以,这里面是有磁铁的,我用曲别针测试,耳机与耳机盒是都带磁力的,而且翻过来甩都甩不出来,还比较安全,防丢啊。

好了,说明书一般的开箱完事儿了,

我拉着老婆出门拍点照片,她一般不爱搭理我,我拿一盆红烧肉换她出去帮我拍几个好照片

老婆大人万岁(手动狗头),下面我们讲点有意思的东西

二,TWS耳机专利那点事儿

早期安卓的TWS耳机非常难用,就比如说索尼的降噪豆。

被苹果的airports压着打,原因其实是专利,

苹果2016年发布了自己第一款TWS耳机,使用的是监听式的传输方式,随后就申请了专利,正所谓走自己的路让敌人无路可走。

安卓无奈只能选择转发式,一方面想通过什么方法能绕过苹果的专利,另一方面就只能不停的完善转发式。

直到2019年事情出现转机,3年的沉淀,让转发式发展的足够完善,同时出现了绕过苹果专利的技术,

此事最早体现在华强北的白牌上,然后相关产业链的股票一飞冲天。

说这么多,下面来讲讲什么是转发式,什么是监听式,

在此之前先说一个蓝牙传输的铁律:每次只能连接一个蓝牙设备。(这个情况在Mesh出现后有改变)

监听式

因为刚才提到的铁律,TWS的双耳分开的设计,重新需要梳理信息传输逻辑了。

苹果用的就是监听式,手机与右耳相连接,同时右耳给左耳一个授权,这样,左耳就可以监听右耳与手机之间的通信

以这样的手段来完成左右耳同步。随后苹果就进行了专利封锁。

转发式

安卓因为专利被封锁,所以只能使用转发式

转发式是手机与右耳相连,然后右耳作为一个桥梁,把信息再转给左耳。

这样就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延时,因为手机给左耳,左耳再给右耳,这样就造成了两次传输,为了保证做右耳同步,虽然右耳得到的信息早,但是还要等下左耳。

这也是为什么一代降噪豆延迟那么高的原因

三,转发式的不断完善

在没有突破专利之前,安卓只能不断完善,到今天其实已经做到非常好用的程度

1,蓝牙5.0的发布,传输距离,传输速度,功耗都有相应改善。

2,左右耳单独使用问题

以前的转发式,只能把右耳设置为主耳,而现在的转发式是当你拿出左耳的时候,手机可以单独与左耳沟通,当你拿出右耳的时候,手机与右耳沟通,当你同时拿出时候,就右耳为主耳。

在这两个升级的加持下,转发式也有了一个质的发展,做右耳可以单独使用了,而目前jeet这款耳机就是使用这种转发式(之后说我为什么这么判断)

四,LDS天线

为了更加完善效果,Jeet还使用了LDS天线,其实这东西在手机上很常见,逻辑有点像电镀的感觉,相当于把天线电镀到塑料上,

这覆盖面积肯定要比用一根铁丝做天线好得多

我自己找个空旷的地方做了测试,走了120米吧,才断开。

各位不要认为:我怎么可能在100米外使用耳机?

这逻辑很像路由器,或者空气净化器,因为日常生活中我们到处都存在干扰,存在阻碍,

那么我们就需要路由器更加大的覆盖面积,需要空气净化器更大的功率,而达到小噪音仍然可以有非常可观的净化效果。

所以,LDS天线是完全有必要的,而没有这种天线,可能左右耳连接的稳定都是问题。

五,TWS芯片那些事儿

除此之外JEET AIR PLUS使用的是高通的QCC3020芯片,下面我们来聊聊TWS用的那些芯片

苹果的芯片自然是自家的了,原来是W1,后来又更新了H1

安卓这边百花齐放,实话说,也就是因为芯片的技术突破才带来了TWS如此繁荣的市场

我只是知道现在第一阵营有,高通,络达Airoha(联发科),Realtek瑞昱,

第二阵营有,珠海杰理,上海恒玄科技,还有华为。

而JEET AIR PLUS使用的就是高通的芯片,型号 QCC3020

要说高通芯片,确实是这里面最有前途的,毕竟人家自己还做手机芯片,自己还有APTX协议,还有CVC通话降噪技术,ANC主动降噪技术,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都是最能打的,甚至连TWS这个词其实都是高通的。

那不提高大上的东西,高通芯片的各方面也确实碾压竞品,要知道,虽然有很多白牌使用其它品牌的蓝牙芯片,这些上游供应商可不是白牌企业,都是各顶各的上市企业,你可以想象,苹果,联发科,华为,高通都入局了,这里面可不是一般对手能随便玩的,高通能在这里面脱颖而出,确实是实力相当强大了。

说回高通,目前高通的QCC系列是主打,QCC3020是中段系列的主打,另外还有3026用的也比较多,3026参数与3020基本相同,只是3026尺寸会小一些。

六,也许未来可以支持TWS+

这里就要说3020的潜力了,高通的介绍页面里毅然写着,3020支持TWS+

TWS+是啥呢?就是高通绕过苹果专利自己研发的监听式,监听式的好处毋庸置疑,虽然现在JEET AIR PLUS还是转发式,但是这个页面介绍说明硬件上是可以支持监听式的

这里要注意的是,虽然我们大多人数说TWS就是指市面上所有品牌型号的分体式耳机,但是TWS+可是高通的,别的品牌有自己的技术,就不是TWS+了。

那如何判断自己的蓝牙耳机是不是TWS+呢?

首先你的手机至少是骁龙845以后的手机,其次就是你这蓝牙耳机至少得是高通的芯片吧,页面上最好也介绍自己支持TWS+才行。

然后你可以打开手机的开发者模式,进入蓝牙编解码器,如果你能选TWS+,那你这就是支持。

还有就是TWS+是左右耳,两个设备都可以显示电量与已连接的,

下图可以看到,我只有左耳显示了连接,我就是以这个原因判断,JEET AIR PLUS目前还是转发式。

我刚开始说潜力巨大就是因为,首先QCC3020硬件是支持TWS+的,然后就是我知道(仅知道)有一家产品用的QCC3026的芯片,已经支持TWS+了。

那3026与3020参数基本一样,是不是就说明,3020支持TWS+的未来已经可以期待了?

既然高通能这次通过更新将延迟降低36%,到180毫秒,那也许下一次更新就是支持TWS+再降低50%。

而且通过上图可以说明,JEET AIR PLUS还可以左耳做主耳,这个连接方式也可以解决转发式耗电不均的问题,不知道现在的固件能不能到一定电量自动切换,平衡耗电。

七,能吃鸡吗?

我现在更新了新固件之后,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可以吃鸡了

就延迟这个事儿,我也不知道怎么以图片展示,我说说我主观感受吧

延迟这个事儿一直都是TWS的痛,如果严重到降噪豆那种一秒多的,就只能听歌了

到一秒以内的情况,看视频影响不大。

如果是玩游戏的话,对延迟就要求较高了,我在未更新之前,吃鸡是可以隐约感觉到延迟的,应该在半秒内吧。

更新了最新固件之后就比较厉害了,完全是可玩的状态了。

做到了随时随地吃鸡不耽误。

八,其他功能:

其他功能我就不说太多了,一起列举下,

首先因为是高通的芯片,所以支持APTX,但是不支持APTX HD,这未来也不会支持,因为QCC3020的页面写了不支持。

但是我听大佬说,这支持啥不用在意,在硬件配置前,啥协议都没什么意义,苹果不还是只用AAC

说到音质,这耳机是动铁的,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听过有线耳机了,所以也有可能标准降低了

在我看来,这款耳机的效果相当不错,低音,,,,,额,,,,,中音,,,,那话我不会说,我只能感觉人声很好。

还有防水 ipX5级别,可以水冲了吧,加上这比较牢靠的入耳式

有运动需求的小伙伴应该会很喜欢吧,我测试了用水直接对着耳机孔冲水都没问题。

剩下的还有,点按控制啊,通话降噪啊,楼氏麦克风,航空材质耳撑之类的就不说了

对了,这个充电盒给耳机充电真的是超级快,希望tws可以全都标配这个功能。

今天就到这里啦,TWS的故事非常有意思,有机会的话再说说芯片的事儿。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