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03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智慧屏X1系列   鸿鹄818芯片   魔法画质引擎   MEMC动态补帧   HDR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荣耀智慧屏X1系列:设计突出视觉重心 体验稳抓音画表现

在第一代智慧屏产品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之后,荣耀紧锣密鼓地又给大家带来了更多选择,5月18日,在荣耀智慧生活全场景发布会上,荣耀智慧屏X1系列正式亮相,这次新系列共拥有50吋、55吋和65吋三个不同尺寸版本,让用户们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进行选择,卧室选小一点的,客厅选大一点的,适应性更强。

大屏设备作为绝大部分情况下客厅里最显眼的产品,其外观设计也是相当重要的,毕竟新装修的用户还好说,可以按照产品对家装风格进行调整,如果是已经装修完成的家庭,应该不会刻意选择一款明显与自己家装风格不搭调的产品。

荣耀智慧屏X1系列整体采用极简设计,正面的超窄边框配上简约的金属支架,可以让用户将注意力更多集中在这块大屏之上,越是简单自然也越不容易和现用家装风格产生冲突,反而是能够轻松成为家庭中的点缀。

94%高屏占比的屏幕很容易就能抓住用户的眼球,而当用户的视觉重心转移到这块大屏之后,就是屏幕秀操作的时刻了。荣耀智慧屏X1系列标配(3849*2160)高分辨率面板,覆盖92% DCI-P3色域,不仅细节分明,色彩表现也很出色,在观看一些色彩艳丽的画面时冲击感很强,实际观感优秀,令人满意。

屏幕下边框中央是HONOR字母logo,其下方底侧对应位置则是实体电源按钮,按钮两侧是荣耀智慧屏X1系列配备的4*10W扬声器(2*全频段+2*蚕丝高频),配合上2*0.5L的独立大音腔,声音表现在同价位之中也很突出,尤其是低音和层次感都得到了较好的体现,在听歌、看电影这样的场景中能带来更好的氛围渲染。

背部采用分段式设计,令荣耀智慧屏X1系列整体视觉身材更显纤薄,下半段除了纹理设计和HONOR字母logo以外,还有分左右两侧排布的各类接口,其中右侧为电源接口,其他接口主要集中在另一侧,1*USB 3.0 + 3*HDMI 2.0 + LAN网口的配置相信能够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外接U盘或者游戏主机都很方便,家中有需要接AV线盒ANTENNA同轴线的用户也不必着急,荣耀智慧屏X1系列同样保留了相应接口。

大屏设备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其呈现内容的能力,这一方面,荣耀智慧屏X1系列外有4K UHD超清大屏,内还有鸿鹄818智慧芯片提供澎湃动力,2*A73+2*A53 CPU架构相比同类产品有着不小性能优势,支持4K视频流畅解码及最高8K@30 FPS VP9/H.265/AVS2.0编码格式的视频解码。

同时,荣耀智慧屏X1系列还拥有AI魔法画质引擎加持,其中包括就包括MEMC动态补帧、SR画质引擎、NR画质引擎、DCI画质引擎、ACM画质引擎、HDR高动态范围成像引擎等六大画质引擎共同作用,保证用户即使是使用荣耀智慧屏X1系列来观看一些相对差一点的影像资源,也能获得更好的观影体验。

稳扎稳打的音画质表现是荣耀智慧屏赢得市场认可的基础,此次荣耀智慧屏X1系列在此基础上还采用了相当激进的定价策略,其55吋版本在首发和618补贴双重福利优惠下到手仅需1699元,的确是相当具有吸引力,对想要选购大屏产品的用户来说现在正是最佳时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