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04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Enco W51   无线降噪耳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OPPO真无线降噪耳机降噪深度达30+dB?大家一起来盲猜

上周OPPO官方宣布了旗下新机OPPO Reno4系列,预示着这款新机距离正式发布已经不远了。除了手机之外,OPPO声学还为我们带来了新惊喜,在5月24日@OPPO声学 微博透露了全新主动降噪真无线耳机OPPO Enco W51,并配以“音乐通话都清晰”的口号,让人十分期待。

6月3日,OPPO声学再度发布倒计时海报,并打出“和普通降噪耳机不同,#OPPO降噪耳机#除了好看更是实力派,稍安勿躁,敬请期待!”的文案,从微博配图看,OPPO Enco W51这次将在降噪上有大动作,海报给出了“3_dB”的字样,让不少网友格外好奇。

目前降噪耳机的降噪深度普遍在22dB ~25dB,那么OPPO Enco W51预热海报上的 3_dB应该是个填空题,和目前市场上的降噪耳机相比,30+dB的降噪水平已经属于非常顶级的存在,无论是何数值都值得期待。

结合之前微博上“音乐通话都清晰”的文案来看,OPPO Enco W51在降噪方面将适配多种使用场景。其实现在很多降噪耳机都会配备监听环境音的功能,其中的难点是如何把麦克风收录的声音处理得更加自然,而OPPO Enco W51或将在这方面有着突出表现,例如在嘈杂的环境下通话或者使用语音助理功能时,降噪技术依然有可以施展的空间。

根据经验来看,OPPO Enco W51很有可能采用双重降噪技术,在日常使用时,耳机通过耳廓内外的两个收音麦克进行噪声捕捉,两个麦克的分工各有不同,耳外麦克风可检测环境噪声,让耳机发出降噪声波予以消除,从而实现降噪,耳内麦克风则可以捕捉耳内多余噪声,再次发出降噪声波进行二次消除,进一步提高降噪深度。

目前很多主动降噪耳机对于车辆等环境噪音的降噪效果尚好,但对于人声噪音稍显无力,主要原因就在于频段覆盖不全,市面上降噪耳机的频段主要集中在1000Hz以下,所以对于噪声的降噪效果相应打了折扣。敢说“通话音乐都清晰”,相信除了降噪深度足够,OPPO Enco W51的降噪频宽也不在话下。

OPPO Enco W51的降噪深度通过微博暗示已经可以达到30+dB,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主动降噪耳机降噪深度可达25dB以上,浅度降噪深度可到15dB。降噪深度是衡量主动降噪耳机优秀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准,比如日常办公室我们只需要15dB即可,在户外需要20dB,而在飞机起飞时我们需要30+dB的降噪深度,所以这次OPPO Enco W51的深度降噪标准极高,可以满足极吵闹的环境使用。

最后,价格方面依旧也是被关注的重点之一,目前市面上真无线降噪耳机的价格普遍都在1000元左右,好一些的基本奔着2000+去了,根据笔者猜测,OPPO Enco W51的售价将会在千元以内,超强的降噪能力加上更低的价格,想必是对TWS降噪耳机市场的一次强势“搅局”。

随着发布会的临近,OPPO Enco W51带给大家的期待与日俱增,当然最终我们还是要等6月5日发布会揭晓谜底,“清晰”聆听。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