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10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Enco W51体验   真无线降噪耳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500元内最佳真无线降噪耳机 OPPO Enco W51体验

在3.5mm耳机接口刚开始“灭绝”的时候,大家可能普遍是出于无奈才选择了蓝牙耳机,但是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蓬勃发展之后,我们可以看到,OPPO、苹果、华为等品牌纷纷推出了更多品质更佳、音质更好、连接性更强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其自由无缚的体验真正赢得了用户和市场。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正是OPPO近来推出的首款主动降噪真无线蓝牙耳机OPPO Enco W51。

入耳实测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真正使用一下这款耳机。如今的蓝牙耳机早已经不是耳机这么简单了,不仅要听歌看电影,更是作为与手机甚至智能家居交互的入口,能否便捷操作尤为重要。为了尽可能地发挥它的功能,我们选择与OPPO Reno 4连接配对。

在连接方面,OPPO Enco W51支持开盖即连功能,打开盖子靠近OPPO Reno4手机就会显示连接,非常方便。

在耳机操控设置中,还可以自行设置双击、三击左右耳机。耳机操控默认双击左耳:开启关闭降噪;双击右耳:切换下一曲。其原理正是在耳机处加入了电容式的触摸感应单元,电容式的设计更加精准,避免了平时戴帽子或者头发摆动发生误触的可能。通过触碰耳机两侧,可以实现控制音乐播放,接听挂断电话,以及呼叫语音助手的功能。

此外,使用过程中当我们摘下耳机的时候音乐会自动暂停,再次佩戴则会继续播放,省去了手动调节的麻烦。

细致精巧的设计

OPPO Enco W51无论是耳机本体还是收纳盒都颜值颇高,纯白色的外观带有光泽质感,给人的感觉相当典雅,与市面上大多数模仿苹果AirPods的耳机来说,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打开方式都更具辨识度。

收纳盒四角非常圆润,无论随身携带还是放在包里都很顺滑,不会有硌手的感觉。充满光泽的机身丝毫不会沾染指纹,耐脏耐磨,让人爱不释手。正面OPPO的logo采用类似烫金工艺,银色字体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

打开收纳盒盖就看到耳机的本体,耳机采用了流线型曲面,使得佩戴更为稳固、舒适。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OPPO Enco W51并不单纯只是白色,在外侧闪烁着若隐若现的梦幻光泽,OPPO将幻彩膜片这项手机上的技术创新性地应用在耳机上,在佩戴时不经意的那一抹靓色格外吸引旁人的眼光。

耳机采用入耳式的设计,耳机主体类似锥形,贴合耳朵的轮廓。并且入耳的耳塞有四个尺寸,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耳道的大小进行佩戴。

35dB深度降噪 音乐通话都清晰

OPPO Enco W51可以说是500元内降噪效果最好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内置全新双核数字降噪芯片和先进的前、反馈混合mic,能够做到音乐通话都清晰。

双重主动降噪是OPPO Enco W51的主打卖点之一,采用前馈+反馈混合降噪,前馈降噪主要针对耳机外部的噪声来进行降噪,而反馈式降噪则是收集耳孔内的噪声再进行一轮降噪,从而尽可能保证降噪的宽度和深度,提升降噪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OPPO Enco W51拥有35db的降噪深度,目前市面上耳机的降噪深度大多集中在25-30dB,即便放眼千元档位,也没有几款主动降噪TWS的降噪深度能达到35dB这个水准。

很多朋友知道dB代表分贝值,但是降噪深度达到35dB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35dB指的就是OPPO Enco W51可以将噪音的音量降至1/56;而降噪深度每增加6dB,降噪能力可以提升一倍。

OPPO Enco W51的降噪深度达到35dB,这意味着每增加1dB的背后都需要上百次的工程调试。别看只有小小的1 dB,35dB与34dB之间的降噪能量,却整整相差1倍以上。

TWS耳机也可以谈音质?

OPPO Enco W51采用双TPU符合石墨烯扬声器,TPU材质特点是质轻、响应快、高保真,能够呈现出相对丰富的声音细节。另外,振膜球顶和悬边分离的结构设计,则可以进一步提升高频和低频表现。

在听音乐的时候,尤其是在听一些节奏感比较强的音乐时,低音的效果更为突出,在场面恢弘的电影中,音效的表现力也更加震撼。

在试听感受上,由于采用了入耳式设计,整体听感更为沉浸,声场的氛围感很好,非常适合听“动次打次”这种有活力的音乐,低频足也很有能量,虽然亮度不高但也不闷,动态很好,并没有混成一团,回弹很快,但并不散;下潜有力也有深度,弹性很棒很舒服。听鼓声的时候,真正是咚咚咚的那种松软Q弹,像弹棉花一样的感觉,不会觉得紧更不会感觉生硬。

对于音质和降噪有双需求的用户都会问一个问题,加入了强劲的降噪技术后,是不是意味着要牺牲掉音质呢?当喇叭在播放音乐时,普通耳机的降噪麦克风会把音乐误判为噪音对其收集信号,经过降噪系统中和进行消除,从而影响一部分音质效果。而对于OPPO Enco W51来说,答案是否定的。OPPO Enco W51在行业内首次采用了系统级音质补偿算法,最大程度补偿降噪开下的音质损伤,使得降噪开下音质依然动听,开启降噪之后音质几乎没有损失。

小结:

要问,一副专业的高品质主动降噪耳机应该是怎样的?能帮你隔绝掉绝大多数的噪音,有效保护听力的同时丝毫不损失音质,同时还能提供超强续航,这就是好的降噪耳机。而这些OPPO Enco W51一一满足:开启降噪可使用3.5小时,总续航长达20小时,基本上可以满足大多数情况下的使用需求,延迟方面低至94ms,拥有35dB深度降噪,采用全新的音质补偿技术,带来更专业的音质表现。不仅如此,在同质化严重的TWS耳机中,OPPO Enco W51在外观上也大胆突破,带来更加灵动、时尚的设计……

OPPO Enco W51这样一款出色的耳机,在售价方面也是诚意满满,仅售499元,不仅在同价位的产品中,甚至在千元以上的蓝牙耳机中也非常能打。主动降噪真无线蓝牙耳机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全民必备的可穿戴设备,OPPO Enco W51可以说是最适合年轻人的主动降噪真无线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