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19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电视   旋转   TCL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会转才够酷 TCL XESS A200Pro体验

智能手机的普及让原本很多设备都来到了淘汰的边缘,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像传统电视产品这样的利用率越来越低了。那么在智能手机的冲击下,智能电视也经过了多年发展,带来了越来越有创意也越来越优秀的使用体验。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这款TCL XESS A200Pro就是打破了传统电视产品的束缚,带来更具科技感的旋转设计,不仅酷炫,而且更有品质感。

精致外观,满满的品质感

相比于市面上大多数千篇一律的电视设计,TCL XESS A200Pro从外观上就给大家眼前一亮的感觉。

TCL XESS A200Pro包装就非常严实,有多层的保护结构防止电视在运输过程中损坏。拿出TCL XESS A200Pro的第一感受就是沉,其他产品有很多都是采用的塑料或者金属的背面盖板,但是TCL XESS A200Pro则是少有的采用了玻璃材质,做工非常扎实。

55英寸的电视是目前市面上最受欢迎的尺寸,TCL XESS A200Pro采用的就是一块55英寸的面板,不过它采用的是圆角的设计,从观感上要稍微小一些。

在屏幕后边是墨绿色针织纹理的部分,在屏幕旋转的时候,旋转机构和保护机构都在这上边。而且在屏幕下方还有一块非常有质感的圆形副屏,可以显示包括时间,天气,智能家居状态等等信息,即使我们不使用电视,他依旧可以为我们提供信息服务。

机身背面的设计也很简约,接口和电源都隐藏在了盖板下方。

TCL XESS A200Pro的接口很丰富,包括数字音频接口×1,RJ45网线接口×1,HDMI2.1×1,HDMI2.0×1,USB2.0×2。能够满足日常对于接口的各种需要,尤其是网线接口,有线接入的稳定性会相较稳定一些。

TCL XESS A200Pro支持挂装和座装,座装的支架需要单独购买,我们体验的这一款就是安装在支架上的。由于整个电视要有旋转,所以支架的高度比我们常见的要高一些。铝合金的材质安装十分稳定,颜值也非常高。

屏幕外边框采用的是金属材质拉丝纹理,质感十足。

摄像头在屏幕的正上方,使用的时候会弹出来,TCL还贴心的设计了一个机械的锁止按钮,只有在我们相用的时候才让摄像头升起来,保护我们的隐私安全。

作为传统老牌电视品牌,在遥控器的质感上也非常不错,CNC+阳极氧化工艺打造的遥控器手感非常好,而且上边的按钮也很简单易懂,无论老少上手都很简单。

音画质表现出色

既然是电视,那么音画质一定是最受大家关注的焦点。作为TCL的旗舰产品,TCL XESS A200Pro也拥有着行业顶尖的音画质表现。

TCL XESS A200Pro的屏幕采用的是一块高素质的4K屏幕,支持120%BT.709超广色域,同时基于强大的画质芯片以及Q画质引擎的加持,显示效果非常不错。

同时,TCL XESS A200Pro也搭载了MEMC视频动态插帧技术,在低帧率的内容也可以通过计算运动轨迹从而插入相应的内容,从而降低画面的模糊,让动作更加流畅。这在看一些动作大片,体育赛事的时候,都将带来更好的观看体验。

而在音质方面,TCL XESS A200Pro采用的是ONKYO音响,作为行业高端品牌,ONKYO的音响品质是非常高的,自然也能够带来更好的音质体验。

TCL XESS A200Pro采用了IMAX全景声音响系统,并且拥有杜比全景声DolbyAtmos以及TCL自研的音质引擎,将会带来更具沉浸感的立体声环绕体验。坐在沙发上就能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感觉。

旋转屏带来丰富功能

智能电视早已经不仅仅是传统电视看电视节目的作用,更多的功能也是丰富了日常的生活。

TCL XESS A200Pro支持我们常见的视频通话,家庭相机,家庭便签等功能,而且运行的是基于Android系统打造的电视系统,并且有着4×A73的CPU以及2×G52的GPU,保证了电视的稳定流畅运行。

最惊艳的当属旋转屏设计了。我们以往想要把手机上的内容放在电视上,那么意味着横屏的时候上下有大黑边,竖屏的内容就只显示在电视的中间一小部分,效果差很多。那么TCL XESS A200Pro就针对这一体验上的痛点问题,开发了旋转屏幕的设计。

TCL XESS A200Pro在屏幕旋转的时候,整个屏幕是非常有科技感的,屏幕慢慢旋转到竖屏,不仅可以竖屏显示手机画面,比如用55寸大屏来刷抖音,而且还有丰富的竖屏内容。

竖屏非常适合现在的年轻人,我们已经习惯了在手机上竖屏的观看短视频,用手机来休闲娱乐。那么横竖都可以用的电视就可以在家里作为手机的拓展,将手机上的各种内容都可以轻松的传输到屏幕上,只需要摇一摇,而且会根据手机上内容的方向自动调整横竖,非常方便。

全新的使用体验

TCL XESS A200Pro可以说是大屏产品市场的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电视已经不再是传统的设计思路。手机在我们生活中扮演者最重要的作用,也影响着其他产品在设计上与手机进行互动。原本的投屏体验差,使用起来也不方便,而TCL XESS A200Pro旋转屏的设计,可以让我们像使用手机一样使用电视,将竖屏的内容也能够轻松用55寸大屏展现出来。同时,传统的高音质高画质也同样在TCL XESS A200Pro上展现出来,给我们最棒的使用体验。我觉得对于年轻人来说,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TCL XESS A200Pro,绝对不会后悔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