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23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   华米科技   睡眠监测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苹果与华米科技相继发力睡眠监测,一周内竞相发布新技术

23日凌晨,苹果举行了 WWDC 20 开发者大会。在本届 WWDC 上,苹果公布了包括 iOS 14,iPadOS 14,watchOS 7 等在内的一系列重磅更新。其中的一个亮点,就是在 watchOS 7上,首次加入了睡眠监测功能。

苹果在 WWDC 20 上特意将睡眠监测作为 watchOS 7 的重要升级点进行了详细讲解,watchOS  7将通过 Apple Watch 的加速度计来检测微动。利用该功能收集睡眠时的数据,绘制一段时期内的睡眠质量图表,每周自动推送睡眠趋势总结。还提供了一个 Wind Down 功能,帮助用户准备睡觉。此外,在用户进入睡眠状态时,手表将自动变暗,人性化十足。

睡眠监测对于智能穿戴设备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苹果在 watchOS 7 才加入这项功能,有些姗姗来迟的味道。Apple Watch 现在已经出到了第五代,苹果终于意识到用户睡眠质量的重要性了,用户真是等的好辛苦。

在睡眠监测功能上,watchOS 算是个后来者。因为在国内,包括华为、华米、小米等在内的多家智能穿戴厂商早就认识到了睡个好觉对于用户而言有多重要,所以他们在自家的智能穿戴设备中早就适配了睡眠监测功能。华为在睡眠监测方面有 HUAWEI TruSleep2.0 技术,全程监测睡眠质量,而华米在 Amazfit GTS、Amazfit GTR 等产品上也早早实现了睡眠监测功能,为用户分析睡眠数据。在睡眠监测上,国内智能穿戴厂商确实是走在了苹果的前面。

国内的智能穿戴厂商不仅比苹果起步快,在睡眠监测领域的探索也比苹果更深。以目前全球领先的智能穿戴设备厂商华米科技为例,在6月15日召开的首届华米科技AI创新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的新传感器、新芯片、新技术,其中就包含了用于监测睡眠的全新睡眠数据 AI 生物引擎——SomnusCare™。

SomnusCare™ 整合了华米海量大数据资源,实现了对睡眠数据的准确识别,通过多维度数据帮用户更加立体地了解睡眠状态与质量。相比于当前主流的睡眠监测算法,SomnusCare™ 在精度上有很大优势,它的检测精度超过了80%,并可以接近100%的精度检测出超过25分钟的午睡数据。

与此同时,华米还通过 SomnusCare™ 与血氧数据 AI 引擎相结合,能从睡眠状态判定和血氧饱和度检测两个维度深度分析,对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实现智能识别,还能及时提醒用户采取必要的医疗措施,让这个危害健康的“隐形杀手”无处遁形,用户可以睡得更安心。

睡眠监测作为智能穿戴设备最核心的功能之一,不仅能记录监测睡眠数据,还能帮助用户改善睡眠习惯,提升睡眠质量。随着苹果的强势加入,华米科技、华为等厂商在睡眠监测领域还将会加大技术投入,把功能做得更好,让更多用户都能轻松睡好觉。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