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03
作者 喜福酱的好心情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南卡   蓝牙耳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击败千元耳机效果的南卡A1蓝牙耳机,高性价比认证

当代社畜每天奔波,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可能是那上班通勤路上的个把小时,可能是下班回家后关上门打开音乐的那个瞬间,可能是那深夜捧着手机看着网络平台为其精心打造的“精神食粮”,那一刻,耳旁传来的,不是寂寞,是充实。

这种完全取悦自己的时间,当然需要一款优秀的耳机来满足。

这个618及时剁手了一款南卡A1真无线主动降噪蓝牙耳机,这样每次或主动或被动的独处,都可以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充盈起来。那么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测评一下,这款高性价比的蓝牙耳机。

击败千元耳机效果的南卡A1蓝牙耳机,高性价比认证

外观上,纯白色骨瓷质感的触摸感,小巧精致,很像AirPods,纯白色不容易留下指纹,处女座也会轻松点。

随机附送了3对不同大小的耳帽、充电仓、充电线,整体配色都是白色的,唯有充电线是黑色的,稍微感觉不是很搭。

击败千元耳机效果的南卡A1蓝牙耳机,高性价比认证

这款耳机左右耳没有R/L的标识,第一次戴的时候,得需要仔细看一下,但是以后经常使用时,也就习惯了,基本不会有戴错的情况出现。反过来想想,如果有了R/L标识,设计上可能就不那么简洁好看了。

耳机采用的是人体工学设计,入耳式很舒服,也很安全稳定,不会掉。而且两只耳机不分主副,两只耳机都可以单独连接设备,也有单耳模式,也就是说,万一出现找不到一只耳机的情况下,另一只耳机也可以进行连接使用。

对于蓝牙耳机,找不到一只耳机的场景很常见,如果耳机分为主副机,一旦丢失的是主耳机,那么留下来的副耳机也就用不了了,但是这款南卡A1耳机,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击败千元耳机效果的南卡A1蓝牙耳机,高性价比认证

音质方面,Nank南卡A1降噪耳机声场宽阔,中低音表现出色,日常听音乐还是很不错的。降噪方面,由于是主动降噪,降噪效果明显,在公交地铁超市操场这些相对嘈杂的环境中,声音效果也很好。开启降噪功能和不开降噪功能,声音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这里面解释一下什么是主动降噪,与之对应的是被动降噪:

被动降噪很好理解,就是使用物理被动处理来屏蔽噪声水平。它不需要使用任何电子元件,电路来减少外部噪声。通过海绵、橡胶、硅胶等材质尽可能地将耳道和外界隔绝开来,从而起到降低噪声目的。物理设计来实现噪音隔绝,就像睡觉时使用的耳塞一样。

而主动降噪(ANC)技术,其工作原理是识别出不需要的声波(噪音)并创建精确的反向信号以抵消原始声音,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分散背景噪声。因为其过程复杂,所以主动降噪耳机的设计也更为复杂,当然降噪效果来说,主动降噪也比被动降噪也好很多。

击败千元耳机效果的南卡A1蓝牙耳机,高性价比认证

为了进一步体验一下南卡A1的通话效果,周末去奥森跑步时,在儿童嬉戏、虫鸣鸟叫的嘈杂环境中,和家人进行了一次通话实验,没有想到效果也很好,声音的清晰度,音质、降噪都不错,电话那头的家人也可以很清楚的听到我说的内容。通过查询官方资料了解到,南卡A1创新采用了双麦通话算法,以及双麦克风增强通话技术,从而有效的降低外界的噪音干扰,达到清晰通话的效果。

对于切歌、暂停等操作,南卡A1采用的是全新触控区域来实现对耳机的操控。操作方式很简单,听歌时轻触一下是暂停、播放,两下是下一曲,三下是上一曲,长按三秒则是开启或关闭降噪功能。

击败千元耳机效果的南卡A1蓝牙耳机,高性价比认证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充电仓,小巧便携,日常携带也很方便,不过也可能因为它足够小巧便携,可能存在丢失的情况。

整体设计也是白色简约风格,除正面南卡的logo外,也并无其他标识,底部是Type-C接口,这一点与时俱进,起码不是祖传的micro USB了。

充电仓采用的是霍尔开关的方式,拥有开盖即连的效果,如果之前跟手机进行过配对,那么以后打开充电仓即可连上,傻瓜式的操作,非常便捷。

续航能力方面,官方介绍耳机续航为4. 5 小时,配合充电盒可以充电 4 次实现最高 20 小时的续航时间。

击败千元耳机效果的南卡A1蓝牙耳机,高性价比认证

整体来看,作为一款价格599元的主动降噪的蓝牙耳机来说,南卡A1的感受已经比部分千元机优秀了,性价比在线。对于追求优质的音质效果,愿意取悦自己的年轻人来说,也是一款能够负担的起的优质耳机,值得入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