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15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适配器   充电   超级闪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很小但是很强大 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体验

7月15日,OPPO召开了新一代超级闪充的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公布了最新一代的125W超级闪充,65W无线闪充等等技术,这些都展示了OPPO作为行业内充电技术最强的实力。同时,OPPO还发布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小”充电器,也就是我们今天要聊的主角——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

像饼干一样小巧的充电器

提到闪充,脑海里出现的第一个品牌就是OPPO,在过去那个大家都在使用5V/1A充电器的时候,OPPO就突破性的推出了VOOC闪充技术,“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slogan也成为了大家对于OPPO闪充的最深刻印象。从当初的VOOC闪充到目前OPPO最快的125W超级闪充技术,几代技术更迭OPPO依旧保持着行业领先的快充水平。

那么除了将充电速度变得越来越快之外,手机充电器能不能变得小一点也成为了大家比较关心的方面。随着充电功率的不断提升,目前主流的充电适配器也是越来越大,对日常的使用以及携带也带来了诸多不便。那么OPPO这一次带来的50W饼干超闪充电器则是将快充与小巧的充电器相结合,大大提升使用体验。

这款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一打开就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因为我们平时接触的充电器大多都是“一坨”,都是一个大方块,而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则是身材非常小巧,外观很像是一个鹅卵石,只有一个U盘大小,而且非常薄还没有一包口香糖厚,小巧的外观非常的可爱。

如果你是一个经常出差或者出门携带充电器的朋友,一定会对体积巨大,还伸出两个插脚的充电适配器深恶痛绝,不仅拿着不方便,插脚还容易损坏包里的其他东西。而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则是可以轻松地放在衣服兜或者是牛仔裤的小兜里,完全不用考虑收纳的问题。

同时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还采用了折叠插脚的设计,这使得整个充电头的布局更加紧凑,也避免了收纳时插脚擦到其他产品。接口采用了Type-C接口,可以使用C to C以及C to Lightning的充电线来给设备充电。

很小,但是功能很强大

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虽然很小,但是功能是非常强大的,首先它支持100-240V  50Hz/60Hz的电源输入,可以在全球绝大部分的国家使用。而且支持非常多的充电协议,包括OPPO自家的50W  SuperVOOC,30W的VOOC闪充,以及最高50W的PPS,27W的PD,18W的QC协议,几乎市面上的手机产品都可以充电使用。

那么就用身边的设备来测试一下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的兼容性如何。首先是支持SuperVOOC闪充的OPPO Reno4 Pro,在连接到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上时可以达到48W的充电水平,也就是跑满了50W的充电功率。

而更换到支持VOOC闪充的OPPO Reno3上时,也可以看到触发了VOOC闪充。

在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机上,虽然不支持其他品牌的私有协议,但是QC,PD,PPS也能够支持市面上大多数的手机产品了,比如上图中支持小米10 Pro的快充。

iPhone 8以上的产品也支持了PD快充,用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一样可以触发快充。(iPhone发出两声充电提示音,既进入快充状态)

可以给Windows笔记本供电

可以给MacBook Air供电

而对于功率较大的电脑设备,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也可以为期供电,可以在应急的情况下使用。

支持PD快充的Switch也可以用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进行充电。

而且在使用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充电的时候,充电器,和手机的温度控制也非常不错,充电15分钟之后,充电器也只是温热,表现是很出色的。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可以给身边绝大多数的产品进行充电,而且不仅对OPPO自家的快充可以很好地支持,对于支持主流协议的手机还可以激发快充,体验非常不错。如果不是同时有多个设备的充电需求的话,出门只带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就可以满足充电需要了。

充电器变小的秘密

那么我们常规见到的快充充电器都体积非常大,为啥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能够有这么强的功能还能保证非常小巧的体积呢?根据官方给出的介绍,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首先是去掉了体积硕大的电解电容,这原本是负责储能滤波,吸收雷击信号,稳定输出等功能的,也是占到了充电器体积中的很大一部分,去掉之后,能够使得结构更小。

去掉电解电容之后,OPPO加入了航空级的钳位二极管作为抗雷击,抗电磁干扰的原件,同时为其设计了全新的铝箔架构以及定制结构,从而保证功能的完美表现。

而去掉了电解电容之后,适配器失去了储能,OPPO就借此首创了脉冲式充电技术,通过适配器转化的100Hz直流脉冲,每10ms完成一次峰值为5.5A的脉冲电流给手机充电,从而充电的电流更大,在停充期的浓差极化和欧姆极化会被消除,使下一 轮的充电进行得更加顺利,充电速度快,温度变化小,对电池寿命影响小。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也采用了氮化镓材料,氮化镓作为最新一代的半导体材料,导电性能更好,承受的电压更大,同样的情况下比传统材料变压器的尺寸可以减小60%,进一步缩减了充电器体积,从而实现了像饼干一样轻薄的设计。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是给了我不小震撼的,如此全能的充电器还可以仅仅U盘大小,非常惊人。同时作为OPPO的产品,也让我觉得理所当然,OPPO一直在充电技术上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也始终在手机充电方面领先行业,这一次发布的125W充电技术以及这个超小的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都展现了OPPO的强悍技术。而另一方面,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小巧便携与多协议适配,也方便了大家携带和使用。更小的身材更强的能力,我觉得大多数朋友尤其是OPPO手机的用户,都应该拥有一个50W饼干超闪充电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