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15
作者 Ever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   小米   卢伟冰   赵明   申开朗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小米、荣耀战火重燃 那个大家熟悉的卢伟冰又回来了

相比2019年的风平浪静,2020年的手机圈可谓是风起云涌,其中要属荣耀和小米之间的口水战最为热闹。而事件的主角荣耀在2020年伊始就爆发出强大的产品力,无论是销量还是声量都媲美自家大哥华为,而小米10系列冲击高端之路一直被说“方向错了”……荣耀与小米的争论也就此开始了。

对于广大科技爱好者来说,围观这两个品牌之间的口水战,成了平时日常消遣最有意思的事情。

在7月8日,Redmi官方宣布Redmi K30系列全国销量突破300万台,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卢伟冰和荣耀营销部营销经理申开朗就此事又展开了一轮议论。一些不负责的自媒体发出不实报道“小米+红米销量超过华为/荣耀”、“消费者说小米第一荣耀最后”的结论。

荣耀营销部营销经理申开朗表示“最近有人故意大规模的发布这些明显是虚假的稿件,误导消费者”,警告“造谣是要付出代价的”。并直接向小米提出了三个问题,暗示小米战略选择失误,市场份额下跌且不思进取,不断在“碰瓷”荣耀。

同时也列出了数据,表示荣耀的市场份额从11%一路上扬到今天的15%左右,反观小米加红米从10%下降到现在的8%左右,几乎跌到荣耀的一半。同时还表示,小米4、5G切换战略选择失误后一边咬碎了牙往肚子里咽,一边又像素级模仿荣耀的战略选择。最后还声称,小米不在产品上下功夫,小米10的5G被荣耀30碾压,一亿像素被5000万完虐。

面对申开朗的直接挑战,卢伟冰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直接出手,卢伟冰认为荣耀手机才是真正的销量惨淡,荣耀目前通过套娃的方式打击海战术甚至做到了同样配置的手机发布了三个型号,陆续发布了五六款基于联发科天玑800平台处理器的手机,但销量都很惨淡。

来自知乎爆料大V@安乎都护府长史 的数据显示,荣耀品牌2020年5月占有率13.8%,同比增长22.3%;累计占有率13.9%。而小米系(包括小米、红米两个品牌)2020年5月占有率8.3%,同比增长-18.9%;累计占有率9.1%,累计同比增长-30.7%。根据此前京东公布的618数据,荣耀当日和累计销量数据比小米高。

另外在“方向错了”问题上也是小米与荣耀的一个争论点,荣耀申开朗接连发问,到底谁的销量高,荣耀30系列和小米10系列谁卖的好?谁的拍照能力强?

关于手机拍照的问题,一亿像素的小米10 Pro在DXOMARK上的拍照评分也并没有荣耀30 Pro+高。从DXOMARK中荣耀30 PRO+和小米10 Pro相机拍照的各项评分对比可以看出,其相差的分数主要的贡献来自长焦和广角。DxOMark评分再次证明了,荣耀摄影“超大底+超大Pixel+超感光能力”,才是正确的发展方向。

手机行业终于平静了两个月之后烽烟再起,荣耀和小米之间的纷争还在继续,这次你更看好谁呢?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