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15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充电   闪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125W真的快 OPPO新一代超级闪充发布

7月15日,OPPO召开了新一代超级闪充发布会,也正式推出了125W超级闪充,65W AirVOOC,50W超闪饼干充电器以及110W超闪mini充电器。

在充电领域,OPPO的技术绝对是行业领先的,目前行业商用最快的充电就是OPPO Reno4系列上采用的65W SuperVOOC 2.0。而125W的超级闪充则是再次将手机充电技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125W超级闪充采用的是转换率达到98%的并联三电荷泵方案,经过三个电荷泵将20V  6.25A的功率转换成10V  12.5A进入电池,从而能够避免电荷泵过载过热的问题。同时手机端采用多极耳双6C电芯,电芯阻抗更低,能够允许12.5A的大电流输入,有效降低发热。OPPO还在手机端加入了10颗温度传感器以及128位加密算法,杜绝异常发热,黑客固件等安全隐患,充得快而且充得安全。此外,125W超级闪充还兼容PD,QC,PPS等主流的快充协议,能够为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充电。

这一次OPPO还带来了65W的无线充电技术,这也是目前无线充电最快的产品,甚至比市面上绝大多数手机的有线充电速度还要快。

第三个亮相的是OPPO 50W饼干超闪充电器,这款产品颠覆了我们对于手机快充充电器的认知,整体的厚度仅有1厘米,大小也只有一块饼干的大小,非常的小巧精致。

能够将50W的充电器做成饼干大小,也体现了OPPO对于手机充电技术的不断研发成果,其采用航空级的钳位二极管代替了体积硕大的电解电容,防止雷击和电磁干扰。而取消了电解电容之后,经过整流的电流以100Hz的脉冲形式给手机供电,能够在停充期消除浓差极化和欧姆极化,使得充电更加顺利,充电效率大大提升。此外,50W超闪饼干充电器还是一款采用了氮化镓材料的产品,这种新型半导体材料能够减小变压器体积,并且减少开关损耗,从而实现这么小的充电器也能拥有如此强的充电能力。

50W超闪饼干充电器不仅支持自家的SuperVOOC、VOOC闪充,同时还支持50W PPS,27W PD,18W QC快充等等快充协议,方便给更多的产品充电。

发布会上还发布了110W 超闪mini充电器,采用了双级架构,无电解电容设计,并且加入了氮化镓高频开关,转换率更高充电效率更高。同时它也支持众多的快充协议,包括65W SuperVOOC,30W VOOC,110W PPS,65W PD,36W QC等协议。

这次的OPPO新一代超级闪充发布会可谓是干货满满,无论是更快的125W超级闪充,65W AirVOOC无线闪充。还是功能强体积小的50W超闪饼干充电器和110W超闪mini充电器,都代表着如今行业最强的充电和适配器技术,这不仅展示了OPPO在充电领域的技术积累,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好的充电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