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17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125W超级闪充   65W AirVOOC无线闪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从领先到继续领先 OPPO 125W超级闪充/65W AirVOOC亮相

可以预见的,下半年手机快充将成为各家争夺的焦点。

  7月15日,在OPPO闪充技术沟通会上,OPPO对自家闪充进行全面升级,其中有线闪充SuperVOOC从此前的65W升级至125W,无线闪充AirVOOC由40W升级至65W,同时还发布了50W超闪饼干充电器和110W超闪mini充电器。

  从2014年Find 7上“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25W VOOC闪充到2020年Reno4系列上“充电5分钟,刷剧4小时”的65W SuperVOOC,再到现在的125W超级闪充。

  短短6年时间,手机充电从以按小时计算发展到按秒计算,而在这个过程中,OPPO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根据OPPO公布的数据,一部容量4000mAh的手机,在125W充电功率下,20分钟即可充满,其中5分钟即可获得41%的电量。

  如果没有充电速度概念,不妨纵向对比一下。其中在多款OPPO闪充技术下,可以明显看到,相较最初的20W,125W超级闪充在相同的电池容量的充电下,时间缩短了将近1个小时,大大提高了充电效率,也有效解放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前面125W充电曲线图中左上角标着“≤40℃”,这是因为OPPO为了保证充电时的温控,将温度有意控制在了不超过40℃,来提升整体充电体验,如果放开40℃温控,活力全开,那么只需13分钟就可将4000mAh电池完全充满。

  除了有线的125W超级闪充外,65W AirVOOC无线闪充同样令人惊喜,其充电速度已经比肩甚至超越了很多有线充电速度,可以说是将碎片化充电的速度真正提升了起来。喝杯咖啡,手机已经满电了,这是一个潜移默化在真正改变我们生活的功能。

  不止速度快,OPPO 65W AirVOOC无线闪充在安全和温控方面做的同样非常到位。其采用了OPPO首创的隔离型电荷泵技术,采用陶瓷电容的配备能有效的阻断潜在的直流通路,即使脆弱的半导体器件异常,危害很大的电压和电流也无法直接到达电池,保障电芯这个“安全件”不出问题。

  发热控制方面则在65W AirVOOC概念底座引入了主动式半导体散热方案,手机背部的热量先被无线底座的玻璃面板导入内部,再被线圈下面的TEC半导体制冷器向下传导到风道区域,然后被风扇吹出无线底座。使得最终充电机身温度不超过40℃。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商用充电中,业界领先的依然还是OPPO,无论是65W  SuperVOOC 2.0闪充还是40W的AirVOOC无线充电,其充电体验都远超其他友商。想要提前享受的到OPPO闪充乐趣的朋友,也可以选择近期上市的Reno4系列,其就搭载有65W SuperVOOC 2.0闪充技术,仅需36分钟就能充满4000mAh容量的Reno4系列。

另外,OPPO体验店专卖店已经在7月16日启动O粉狂欢月,带来以旧换新最高补贴1000元、老用户额外补100元,购机有机会立享12期免息分期等多种福利活动,而且老用户还可以凭积分最高抵现200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