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23
作者 九月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   赵明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关于手机摄影方向 荣耀总裁赵明选择深耕软硬协同

最近半年,手机摄影领域关于亿级像素方向对错的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对于这个问题,每个人可能都有不同的理解,有的人喜欢更高的画质解析力,认为亿级像素没问题。也有的人则认为手机摄影并不只是像素高低这么简单,底大一级压死人同样是摄影领域不灭的真理。

  今天,荣耀总裁赵明发微博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表示“未来行业发展,越是顶级旗舰越是要坚持软硬件协同,超大底,超大Pixel,超感光能力”,显然对于赵明和荣耀而言,后一种观点更符合自己的摄影理念。

其实,这两个方向并没有谁对谁错之分,对于手机摄影而言,两者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对于手机摄影的发展都有着自己的贡献。但是,也不能否认的一个事实是,发展到如今,手机摄影确实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需要传感器、像素数、像素大小、软件算法以及芯片等软硬件协同作用,同时,手机拍摄也并不是简单的清晰度能简单解释的,还包括暗光夜景、超光角、长焦微距等等,只有各方面都做的足够出色,才能在整体上带来出色的拍摄体验。

高像素与最终成像质量上没有必然联系

单独领出来谈哪个好哪个不好其实就有点耍流氓的意思,必须要放到实际场景中,比如晴空万里的白天,单就清晰度和解析力方面,毫无疑问像素越高越有优势,这个是硬件级的提升带来的,没有什么可讨论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这里只是解析力,像白平衡、动态范围等等其他的,就不一定了,与厂商的调校、算法等有关。

  前面提到手机摄影是一个系统性功能,是各部分协同作用的结果,需要各方面共同发展进步,如同木桶理论,最终才能拍摄出高质量照片,这就需要手机拥有全场景拍摄能力。

  还是拿亿级像素来举例,如此高像素,其传感器本身的尺寸就会很大,而手机本身尺寸是有限的且内部元器件众多,因此带来的结果是只能选择一个相对较小的单像素尺寸,而单位像素尺寸在摄影领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底大一级压死人”,对于暗光、信噪比、宽容度等等这些关乎成像质量的因素都有至关重要的影像,而在追求极端像素数的情况下,以上这些就不得不成为牺牲品。

  而赵明提到的软硬件协同,其实我们在荣耀手机上很清晰的看到,拿荣耀30 Pro+举例,硬件有麒麟990,IMX700,以及ISP芯片和目前业界最大的1/1.28英寸感光尺寸,四像素合一单像素尺寸可达2.44um等,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准,软件方面则有RYYB和一系列算法加持,最终打造出出色的暗光拍摄体验,加上多摄加入,实现了全场景拍摄体验。

  谈哪个方向是对的,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因为这都是技术进步的结果,同时也是不同企业之间在发展决策之间的不同理念,随着技术的进步,两者相互融合,软硬协同,共同为消费者打造优秀的拍摄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