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29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QM报告   宅经济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QM报告:闲置交易跻身“宅经济”前5,转转集团领跑二手手机交易

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线上购物已整体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根据Quest Mobile日前发布的《2020宅经济洞察报告》显示,除了优惠比价、综合电商、生鲜电商之外,闲置交易月活跃用户规模跻身移动购物领域前五。

以转转集团为代表的二手闲置交易平台,也在疫情期间迎来了快速发展。而闲置市场的平台交易量、交易规模的飞快增长,有望帮助二手电商抢夺更多移动网购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在疫情的刺激下,在线教育、云办公领域迎来爆发,也成为了闲置交易领域的强势增长点。其中,大屏类二手产品在闲置交易平台最受欢迎,如转转平台的“平板”和电脑类产品的交易量,从春节到618一直处于快速增长态势。

线上购物水平整体恢复,闲置交易成为宅家“香饽饽”

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2020宅经济洞察报告》数据表明,自2020年5月起,线上购物(包括电商、外卖)已整体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闲置交易月活跃用户规模与2019年5月相比,增量达到841万,一跃跻身移动购物领域前五。

“循环经济”作为闲置经济中的一个巨大分支,也在快速发展中寻求破局。

根据《2018年度中国二手电商发展报告》显示,二手电商领域已经形成转转和闲鱼“双寡头”格局。其中,转转集团主要围绕二手3C领域发力,闲鱼则借助流量优势,主攻其他领域。

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和入局早、布局完善的市场优势,转转集团在闲置交易市场展示出十足后劲。尤其是其核心业务二手手机3C品类,不仅建立行业质检标准,更已延申至二手书、二手文玩等领域,始终稳居行业领先位置。

而伴随着闲置平台交易规模的飞速增长,闲置交易不仅成为了“宅经济”的标配,对国内市场的渗透速度也在逐渐加快,有望进一步抢夺移动网购市场份额。

一方面,有了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完善的物流体系、各大电商平台做支撑,为“宅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前景支撑。同时,直播、短视频、网购等领域形成的“宅经济”需求端逐渐旺盛,激发出了消费者庞大的消费潜力。

另一方面,闲置经济市场的潜力正不断被释放。消费者消费习惯、观念的变化,让其对闲置经济的认可程度加深。加上疫情下的消费水平受限,闲置交易平台上高性价比的产品,也因此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根据转转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自今年二月以来,转转集团旗下转转、找靓机和采货侠平台上电子产品交易火爆,在闲置交易市场的份额日益提高。而在疫情形势逐渐转好的当下,闲置经济正逐渗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转转集团618战报数据同时显示,人们对二手交易的热情正在释放,这也促使整体的成交额和订单量纷纷超越往年峰值,创下新高。

教育和办公模式向线上转变,闲置经济前景一片光明

二手平板类产品的热销,离不开今年线上教育和线上办公的火热。

在疫情的影响下,人们无法现场办公和教学,只能转向线上,这便加速刺激了教育和办公模式的变革。一时间,在线教育、云办公逐渐成为主流学习、工作方式。

QuestMobile的《2020宅经济洞察报告》提到,2020年5月教育类APP月活跃用户规模同期增加4400万,涨幅达8.9%。而效率办公类APP活跃用户增长则更为惊人,今年5月相比去年同期,又有超过2.5亿用户加入云办公,拉动行业大增近2倍。

在线教育、云办公领域的爆发,也成为了闲置交易领域的强势增长点,大屏类二手产品成为“抢手货”。据转转此前发布的销售统计数据显示,疫情爆发初期,转转平台的“平板”和电脑类产品在春节后交易量分别出现了环比84.7%和65.6%的大幅增长,而整个上半年到618大促,平板电脑产品持续热销。

虽然疫情影响还未完全退散,但以二手电商为代表的闲置经济,已经展现出光明的发展前途。

在产品流通方面,原以增量市场为主的消费时代,逐渐转向以存量市场为主,产品过剩成为当下的主要问题。而这一表现,让更多人考虑接受闲置交易,减少家中因闲置物品占据的空间,也借助物品换取同等价值的收益。

同时,年轻一代在消费观念上也有所改变,在闲置市场上展现出强劲的置换和购买能力。

随着“90后”、“千禧一代”成为国内消费的主力军,不仅为闲置交易市场提供了足够丰富的二手商品,更带动了其他群体对于闲置交易的接受程度。人们不再一味追求“新”,开始愿意为优质二手产品买单。

加上逐步完善的基础配套设置,也成为闲置交易市场发展的基础。

转转集团作为行业内率先建立质检服务的平台,自建的专业质检团队外,并推出了细化的质检内容和标准,包含66大项质检标准的全方面质检体系及售后质保服务,力求破除二手交易中的信任鸿沟和不对称,通过质检质保等服务提升用户对交易的信赖感,提供交易的全程护航。

此外,转转仍不忘在二手大基建领域持续发力,通过布局2B业务建立起适合B端的质检标准和等级,帮助B端玩家打通交易供应链,减少复杂繁琐的流程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转转战略合并找靓机后,新转转集团成为二手手机市场上唯一一个覆盖C2C、C2B2C、B2C、B2B和C2B模式并建立起完整生态闭环的玩家,牢牢掌握了二手3C领域的龙头位置。

随着线上经济的进一步恢复,以及教育、办公方式的逐步转变,人们对闲置经济的认可逐渐加深,闲置交易会持续在移动网络市场上展示出强大的活力。

作为二手交易领域的领军者之一,转转集团各项业务也发挥出了巨大增长潜力。凭借高标准质检及服务保证,消费者上转转集团旗下各平台选购产品,不管是在线学习或是在线办公,都能高效又便捷,同时更放心也更省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