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07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二手   骁龙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二手手机市场分析:骁龙芯片提价预示中高端旗舰手机涨价?

对于在今年购买新手机的人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手机贵了,以往3000左右就能买一部好的旗舰机,在今年上半年大都上涨到4000左右甚至更高,而其价格上涨的原因是芯片价格涨了。

在众多国产手机品牌当中,除了苹果和华为采用自研芯片,小米、OPPO、vivo以及其他二三线手机品牌主要依靠高通骁龙系列芯片供应。毫不夸张地说,目前高通已经主宰了国内大部分的智能手机市场。然近期市场屡次传出来高通处理器大幅涨价的消息,对此,高通对外声称提价的原因是成本的增加和5G技术的费用提高。转转集团战略研究部分析师认为,高通此次宣布的决定或将引来国产手机的集体涨价,芯片成本的提高无疑最后买单的是消费者。

骁龙芯片一再涨价,国产手机成本上升

按照惯例,高通下一代旗舰芯片骁龙875将于今年年底发布,商用终端明年年初发售。目前,关于骁龙875,出现了一些新的爆料消息。

有韩国网友在clien网站曝光了小米骁龙875的采购价格——250美元,比骁龙865大概高了100美元。此外,国内数码博主@i冰宇宙也表示,骁龙875芯片组的价格能达到220美元。人民币1556元这个价格差不多占到今年旗舰5G手机的1/3以上了,如果这个价格为真,那么毫无疑问明年的5G手机价格将会得到一个新的高峰。

芯片涨价规律其实有迹可循,据去年摩根大通的报告显示,5G手机芯片成本将比4G同类手机产品贵出1.85倍,其中仅骁龙865 5G移动平台的成本就远超150美元,雷军也曾公开表示,上一代芯片骁龙865的成本比855贵了一倍。为保障利润,手机厂商不得不提高手机售价。硬件分析机构techinsights拆解小米10后表示,12+256GB版的BOM成本超过了3000元。小米10把起售价拉高到3999元,成本增加的确是主要原因之一。

骁龙875扑朔迷离,反催热二手手机交易

可以基本确定的是,对手机厂商而言,骁龙875的成本将会大幅上涨。届时可能因为芯片价格上涨问题,有部分手机厂商不会选择骁龙875芯片。对此,人们在购机时自然会去思考两个方向,一方面,将上线的新机是否将采用骁龙875处理器,另一方面,如果新机采用骁龙875处理器,那么是否真的如爆料所说,价格将上涨?抛去成本不说,等待的时间成本,和不确定性的“风险”也需要斟酌。那么去二手交易平台选购一台高性价比的手机做为此阶段的过渡,也不失为新选择。

据转转集团最新数据显示,受疫情、价格等因素影响,在新机市场出货量连连下跌的情况下,Q2二手手机交易量逆势上扬。不难理解,二手手机之所以备受青睐,性价比依然是主因。旧旗舰在二手市场上剔除品牌溢价,同样性能之下交易价格却更为低廉,在预算有限的前提下,面对低端新机与二手旗舰机,消费者自然更倾向于选择后者。

以转转平台上交易手机为例,同样搭载骁龙865处理器,realme X50 Pro(5G)手机具高性价比,除了骁龙865处理器之外,它还配备了UFS3.0+LPDDR5组合,99新 256GB版在转转自营仅售3349元,相比新机市场便宜800多元。如果预算足够,还可以选择更高配的小米10 Pro(5G)手机,几乎囊括了目前手机行业所有的配置,其99新 12GB+512GB版在转转自营仅售4949元,比官网上同款手机便宜1000元。

转转集团战略研究部分析师认为,对于消费者来说,下半年正是“捡漏”的最好时机,毕竟比起“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更能撬动消费者们的心房,现阶段选择相对便宜的二手骁龙865旗舰手机,保持“观望”状态,等遇到合适价位的骁龙875手机,再下手购买也不迟。

购机预算不足,上转转可轻松“回血”

相较于新机来说,二手手机更具价格优势,而且同等价位还能购买更高端的手机。对于购机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选择在转转这样有专业质检、质保及物流等增值服务的平台进行买卖二手手机,无疑让用户在交易时更放心。

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上的货源也十分充足,从苹果到华为、vivo、OPPO拥有多款机型可供消费者挑选。此外转转平台还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寄卖服务。用户可将手机寄存在平台上进行出售,转转会对寄卖手机优先进行66大项验机质检,而后续的交易流程也由转转负责完成,减少卖家的交易等待时间和沟通流程。

近年来,通过打造标准化服务,转转已经将“信任”嵌入了商业模式之中,“放心买、省心卖”,真正解决用户交易需求,让越来越多高品质的二手商品,来满足用户日益多元的消费需求。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