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10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二手   OPP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OPPO 5G手机寻求逆袭?转转行情:二手5G手机普遍价格占优

5G时代,OPPO 在本该发力的5G战场“失意”了?

  在各大手机厂商竞相发布5G手机时,OPPO似乎慢了一拍。不仅成为四大厂中最晚发布5G手机的厂商,而且到目前为止发布的5G机型并不算多。

  要知道在4G时代,OPPO曾以快充和摄像为发力点,一度进入国内手机市场的前二。而如今的5G时代,OPPO早在2020年Q1季度跌出世界前五。

  曾经的王者还有机会重回巅峰吗?

  转转战略研究部的分析师表示,目前正值5G上升期,市场发展前景广阔。OPPO 在摄像头上发力的差异化打法,未来还大有机会。但对于想要体验5G手机的用户来说,较为成熟的华为5G手机目前似乎在二手手机市场更受欢迎。如果购机预算有限,但想体验高端5G手机的用户,可以去转转自营区选购。

  国产四大厂共同发力5G,OPPO垫底?

  自去年5G正式宣布商用后,国产主流厂商各出奇招,想要快速抢占5G蓝海市场。其中,华为、小米、vivo全力备战,开局便竞相发布5G手机。

  而同为国产四大厂的OPPO,动作则相对缓慢。直到去年年底,才发布了2019年唯一一款5G手机。从定位和数量上看,OPPO的5G机型不仅相对较少,价位也更偏向于中高端。

  从全球市场数据来看,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2020年Q1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OPPO以5.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五。国内方面,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OPPO 5G手机市场份额为13.9%,排名第三,整体表现不如4G时代亮眼。

  不只是新机市场,二手市场上同样如此。根据Q2转转手机行情显示,OPPO旗下的5G手机无缘5G机交易榜前五。而在安卓手机整体畅销榜上,OPPO旗下仅有R9这部4年前的4G机型上榜。

  对于OPPO 5G阵地的丢失,转转战略研究部的分析师表示,手机生产厂商都在发力5G,但在产品上大体上大同小异,“差异化”打法成为关键。OPPO如果延续4G时代的高价低配策略,显然无法夺得更多用户。而从目前来看,OPPO也在提升产品性价比,同时更加注重技术积累,相信很快就会有不同的市场表现。

  OPPO 5G手机大有可为,二手5G高端机更适合用户

  那么,OPPO在5G手机上的“差异化”策略是什么呢?

  4G时代,快充和摄像的差异化营销帮OPPO吸引了不少忠实粉丝。5G时代来临,OPPO仍以此作为发力点。如OPPO新机 Reno4的主要卖点就是“65W超级闪充”和“超级夜景视频功能”。

  与此同时,智能手机正在向多摄相机的趋势发展。根据最新的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Q1出货的智能手机平均标配3.5颗摄像头。OPPO出货的四摄手机在整体市场当中排名第一,占比25.3%,远超小米和华为。

  从手机发展趋势来看,OPPO的摄像“差异化”打法与行业趋势契合,是有望让OPPO在5G时代“超车”的。而且OPPO正在重新梳理旗下的品牌系列,通过Reno和Ace这样的新系列来完善产品布局。

  同时,目前的5G手机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且需求量正处于增长势头。2020年Q1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才2400万部。而从有风向标作用的二手市场来看,转转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5G手机的交易占比仅为3.25%。

  因而,OPPO 并没有被甩太远,未来还是大有机会的。

  不过在当前,对于用户层面而言,较为认可的5G手机还是华为。超强的产品自研能力,更有保障的性能标准,都成为华为最强的品牌背书。这一点从前述转转的榜单可以看出,华为Mate30 (5G)系列占据了交易榜的第一和第三。

  想要购买5G手机的用户,不妨上转转自营专区选购二手5G机型,平台不仅货源充足,更有专业的质检质保全程保驾护航。

  例如高端5G机华为Mate 30 Pro 5G,瀑布屏的设计带来极高的屏占比,同时支持人脸识别和屏下指纹技术,展示手机的超强科技感。4000万像素的电影级镜头,拍照能力更是顶尖水准。目前,95新8G+256G的华为Mate 30 Pro 5G,在转转严选自营平台仅售4849元,相比新机售价6899元,是不是优惠很多?

  对于更青睐高性价比5G机的用户,华为nova6 5G是不错的选择。该机搭载麒麟990处理器,4200毫安的大容量电池,续航能力不容小觑。95新8G+128G的nova65G在转转严选自营专区到手仅需2249元,而新机官网价3799元,便宜1500多元。

  当然对于OPPO粉丝来说,转转上面也有众多5G机型可供选择。如OPPO Ace2不仅搭载了骁龙865处理器,而且还配备了90Hz电竞屏,支持最高180Hz的触控采样,同时又有65W超级快充加持,对于游戏党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95新的机型转转严选自营专区售价3049元,相比发售时优惠900多元。

  对高端玩家来说,OPPO Find X2同样值得入手。95新8G+256G在转转上仅售4199元,相比5999元的新机价格,足足便宜了1800元。

  与此同时,转转还提供多达66项的质检服务,保证二手手机的品质。此外自营二手手机更有一年的质保服务保障,有效保证用户权益。想要尝试5G手机的用户,转转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总体而言,从各大手机厂商的排兵布阵情况来看,即将到来的5G大战,或许比想象中更加惨烈。而调整策略的OPPO,厚积薄发未为不可。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