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11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S7   X50 Pro   Galaxy S20   Find X2   轻薄5G手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轻便高颜值 使用无负累的轻薄5G新机推荐

随着5G手机的普及和技术的进步,我们不难发现当前的5G手机相比第一批5G机型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其中一个明显标志就是手机的身材得到了更好地控制,最开始的5G手机因为续航方面的考虑,普遍都是用大身材来塞大电池,厚重的机身通常对用户体验是不利的,还好,现在越来越多的轻薄型5G手机开始出现,既满足了大家升级5G的需求,有保持了轻薄高颜值的设计。

vivo S7

长期关注的vivo的同学应该已经注意到了,S系列的定位和颜值在近几款机型上已有了很大的提升,如今已经可以稳稳成为vivo的中流砥柱,刚刚发布的vivo S7拥有8+128和8+256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2798/3098元,且市场反馈良好,在3000元左右价位拥有自己的用户群体。

vivo S7在同级5G手机之中颜值颇为突出,7.39mm+170g的纤薄身材带来了大家久违的舒适手感,而且这样的身材内还包括一块6.44英寸AMOLED屏幕和一块4000mAh电池,配合优秀屏幕观感和33W超快闪充的支持,用户不用担心vivo为了做到极致轻薄而损害用户的体验。

拍照一直是vivo S系列的拿手好戏,这次vivo S7后置三摄采用了和兄弟机型类似的双色云阶设计,其内是一颗6400W像素超清主摄、一颗800W像素超广角镜头和一颗200W像素黑白镜头,至于前置则比较特殊,配备了4400W超清主摄+800W超广角镜头的双摄配置,屏幕本身也因此采用了小刘海的设计,超广角镜头的配备对于爱自拍的用户来说是相当实用的。

vivo X50 Pro

刚刚发布的vivo X50 Pro就是轻薄型5G手机之中的代表,其机身尺寸为158.46*72.80*8.07mm,重量仅182.5g,不仅在5G手机之中相当突出,即使放到同屏幕尺寸-的4G手机里数据也是相当漂亮的,而就在这样紧凑的尺寸中,vivo X50 Pro依然放入了一块4315mAh大电池,并支持33W vivo Super FlashCharge超快闪充,并没有为了轻薄而损伤续航体验。

除了轻薄的设计,vivo X50 Pro上另一大亮点就是其独特的后摄模组了,后置四摄中不仅有800W像素超广角镜头、800W像素5x潜望式长焦镜头、1300W像素2x人像镜头等常规配置,还有一颗创新含防抖微云台的4800W像素主摄。微云台支持X、Y、YAW、PITCH轴的多维度立体防抖,防抖角度可以从传统OIS防抖的±1°提升到±3°以上,防抖范围更大,效果也更加出色。

配置方面,vivo X50 Pro搭载了骁龙765G 5G SoC,支持NSA/SA双模5G,配备最高8GB RAM+256GB ROM,6.56英寸AMOLED极点全面屏分辨率2376*1080,屏占比92.6%,局部峰值亮度可达1300nit,支持HDR 10+及90Hz刷新率与180Hz触控采样率,全面保障良好用户体验。

三星Galaxy S20

虽然当前已经是大屏横行的时代,但还是有不少用户更加青睐小屏手机的小手感。这一代小杯的Galaxy S20更是当前对小屏党最友好的小屏旗舰手机,其配备了一块6.2英寸Dynamic AMOLED屏幕,分辨率3200*1440,支持120Hz高刷新率,需要注意的是这两个特性用户并不能同时开启,只能1080p+120Hz或2K+60Hz。

虽然科技感也许没有超大杯Galaxy S20 Ultra那么强,但Galaxy S20胜在小巧,机身尺寸仅151.7*69.1*7.9mm,甚至与当年5.15英寸屏的小米6(145.17*70.49*7.45mm)相比,也基本只是在长度上多出了6.5mm,全面屏设计的意义,在此刻被凸显得淋漓尽致。

配置方面,小杯的Galaxy S20也一点都没缩水,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标配12GB RAM,更是在内置4000mAh电池的同时将重量控制到了163g,在4000mAh电池机型中也仅比采用塑料机身的联想Z6(159g)稍重一点,手感真的是非常棒。

OPPO Find X2

Find X2系列的两款产品都很出色,但如果追求更极致的轻便,那么Find X2相比Pro版本会更适合一些。配备6.7英寸屏幕的OPPO Find X2在同级之中轻薄突出,其玻璃版本机身尺寸164.9*74.5*8.0mm,重量192g,考虑到内置的2*2100mAh双电芯(等效电池容量4200mAh),还是非常值得喜欢轻薄型手机的用户选择的。

OPPO Find X2正面配备了一块6.7英寸OLED屏幕,堪称今年旗舰产品中的屏幕标杆,不仅有120Hz高刷新率与QHD+分辨率同时开启的畅快,还具备10bit色深、100% P3色域覆盖、HDR 10+认证和JNCD≈0.4的精准色彩,采用E3发光材料的屏幕全局峰值亮度800nit,局部峰值亮度更可达1200nit,在面对强光环境和HDR内容时有着更好的表现。

配置方面,OPPO Find X2搭载了骁龙865移动平台,支持双模5G与新一代Wi-Fi 6无线网络,配合最高8GB RAM+256GB ROM,通吃当前大小游戏及各类用户需求,同时,为了保持出色的续航,Find X2还内置了2*2100mAh双电芯电池(等效4200mAh)并支持标志性的65W SuperVOOC 2.0超级闪充,表现非常均衡。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