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17
作者 大肥皂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飞行家   机械键盘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无线化桌面大作战,第一步已成功,TT G521三模机械键盘评测

我自己真正用上机械键盘的时间其实不算太长,也就两年多时间,之前要么用的是笔记本的键盘,要么就是传统的薄膜键盘,但用过后,再让我回去,那就真难了……不过用了这么多机械键盘,却都是有线的,追求简洁桌面的我知道,是时候换个无线机械键盘了。

TT G521飞行家三模机械键盘

Tt(Thermaltake)这个品牌让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其实是散热器和机箱,但殊不知,TT家的机械键盘其实也很有来头,前段时间发布的TT G821飞行家三模机械键盘完美的弥补了TT家无线键盘的位置,而如今TT又带来了TT G521飞行家三模机械键盘(以下简称“TT G521”)。

包装盒中附送了一根Type-C连接线、无线适配器、拔键器、两节5号电池以及说明书,从配件来看,TT非常用心。

键盘布局是我们熟悉的US104键位,我个人还是比较习惯104,虽然大一点,但是效率高很多。

TT G521自带掌托设计,并且这个掌托是和键盘设计成了一体化,其实定位很明显了。键盘正面颜色有些偏灰,这与黑色的掌托又形成了层次,整体的拼接做工也非常扎实,对我个人而言是一个惊喜。

键盘背部用上了一整块盖板,四周还做出了斜边处理,中间大面积也用上了斜纹效果,这也丰富了产品的调性。

电池厂采用了隐蔽设计,供电为两节5号电池,2.4G无线适配器也可以放置此处,使用时取出。

脚撑部分采用水平打开,好处是支撑结构和摩擦效果更强,虽然只有一段式结构,但在不开启时,TT G521已经可以做到一定的坡度,个人觉得完全够用了。配合上一体式的掌托,打字时手腕的压力更小,效率更高。

TT把自己的logo刻在了键盘正面的左上角,并用logo取代了微软的“Win”键logo,看来TT对自家机械键盘非常自信,同时键盘正面板为磨砂材质,不易沾染指纹与污垢,在使用了几天后,键盘依旧干干净净。

功能按键都设计在了键盘右上角,依次为蓝牙按键、2.4G无线配对按键、游戏功能按键以及静音按键。

最右还有一颗调节音量用的滚轮,滑动滚轮时,有一定的阻尼感,在实际使用中这些功能按键非常实用。

蓝牙按键和2.4G无线配对按键很好理解吧,使用哪种模式点击哪种按键即可,连接情况非常稳定。

游戏功能按键开启后,将禁用系统“Win”按键,这一点主要是防止游戏中因误触导致返回桌面的尴尬情况。

电源键设计在右侧中框上,短按2秒开机,3秒关机,操作很简单,没有任何学习成本。

这次我选择的是红轴,选择红轴的原因很单纯,就是之前我都是青轴的机械键盘,啪啦啪啦的声音让我身边的人开始吐槽了。红轴这种没有段落感,手感绵软,同时还静音的轴体,比较适合办公和游戏。

相比TT G821的Cherry樱桃标准轴,TT G521使用的是TTC轴体,这也是两者之间唯一的差别。我个人认为TTC轴是目前国内第一梯队的轴体,在手感上也比较符合樱桃的感觉。空格等大键都采用了卫星轴,体验下来感觉整体的平衡感和稳定性都不错,快速编辑文字时也不会感觉松垮。

这篇文章就是使用TT G521完成的,打字时,如果凑近仔细听还是有轻微的弹簧音,当然这是正常的,基本也不会影响到使用体验,如果是DIY大佬,可以自己润润轴,我就不折腾了,这样就挺好。

据了解,TT G521的键帽采用的是PBT材质,在抗打油能力、耐磨性上远高于ABS键帽,水口相对光滑,键帽内还加有加强筋设计,应该是属于结实耐用的那种。

在使用中,如果是办公的情况下,连接2.4G无线适配器或者蓝牙都可以满足办公需求,打字用肉眼感受不到延迟感,换言之,无线状态下稳定性和延迟都很出色,在WIN10系统下,蓝牙与无线适配可同时识别,很好用。

虽然在无线模式下延迟表现的都已经非常出色了,但我个人建议,如果你在玩游戏时追求最稳定的模式,那还是选择有线模式。TT G521自带的这根1.5米长的Type-C线的做工很赞,线材表面的尼龙材质的耐用性也会更高,连接后会自动屏蔽所有无线模式,不会出现干扰。

最后我想说一下,TT G521没有加入RGB,对我而言挺好,我办公不需要这些花里胡哨的效果,这种简约沉稳的设计非常满足我的需求,当然,如果你动手能力强,这个机械键盘是可以加装灯的。

总结:作为一个文字工作者,我每天打交道最多的就是键盘,过去编辑们称自己为“笔者”,但现在我觉得在用上无线机械键盘后,我应该可以称自己是“键人”了。

TT G521对我很重要的原因,其中一点就是因为简约化,他的无线模式让我的桌面看上去更简单了,这是我追求的最理想的办公环境,我相信,肯定有人和我的想法需求是一致的。至于你觉得是不是适合这款TT G521,在确认好预算后,如果你能接受他的一体化掌托所占用的面积的话,这款键盘我找不到其他槽点了,冲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