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17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充电   小米   拆解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充电板会动的秘密 小米智能追踪式无线充拆解

前不久的小米10周年演讲上,雷总发布了很多款产品,其中一个很有新意的小东西就是小米智能追踪式无线充。这个无线充电板比我们常见的要大很多,同时呢,可以实现你将手机放在充电板上任意位置,它都会自动追踪手机的位置,然后去充电,这就省去了我们对准充电的麻烦。并且也可以同时放上去两三个产品,充满电一个之后,线圈就会去找下一个产品来充电。

那么这样的一个非常有趣的产品,作为一个理工男,是非常好奇到底里面是个怎样的结构。那么趁着主编不在,我就拿了他的小米智能追踪式无线充,赶紧拆开看看里面是个什么结构。

拆的时候其实非常麻烦,小米智能追踪式无线充的做工还是很工整的,而且除了卡扣之外,还有一边采用的是封胶处理,这也就意味着几乎不能完美拆开,所以到最后,还是有一边是暴力拆开的。

内部结构主要分两部分,一部分是上层,也就是图片上黄色的那一部分。这一部分除了供电之外,绝大部分都是一个感应线圈组成的主板,这也是充电器可以知道我们手机放在了哪里的原因。

而充电线圈部分则是与我们常见的无线充电器大体相同,不同的是它下面拥有两个轨道,而两个轨道又由各自的电机驱动着可以移动。这样的话,X轴的轨道上下运动,带动线圈在Y轴移动。同样的,Y轴的轨道左右移动,带动线圈在X轴移动。这样的话,在电机的驱动下,线圈就可以到达区域内的任意位置。

这里使用的小电机驱动齿轮,齿轮再带动齿条移动,从而让整个轨道移动。这里应该是有芯片控制的,可以让两个电机协同工作,将线圈对准手机,设计还是很巧妙的。

这样两部分的协作让小米智能追踪式无线充能够实现如此强大的功能,确实很有意思,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这款充电板也支持20W的无线闪充,充电速度也很快。499元的价格,买这样一个充电板还是很酷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