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27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开机无广告   荣耀智慧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行情

开机挑战友商电视15秒广告亮了 开机无广告任重道远

智能电视开机广告的规范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2019年10月,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曾就智能电视开机广告问题,约谈海尔、创维、长虹、夏普、小米、海信、乐视七家厂商,引发广泛热议。

调查收集的 15858 份有效线上问卷中:

 •  96.4%的消费者家中智能电视存在开机广告

 •  45%的消费者家中电视开机广告在15秒-40秒之间

 •  36.21%的消费者家中的电视开机广告在15秒以下

 •  9.65%的消费者反映开机广告在40秒以上

大多数智能电视开机都存在广告,有的甚至还超过 40 秒,意味着用户在电视完全打开前,要与一块超大屏幕“面面相觑”40 多秒。

究其原因还是智能电视的性能不透明,让很多配置低下的智能电视有了开机广告作为掩护。打着用广告“提升用户体验”的旗号,实际是在掩盖开机慢的事实。

近日,@荣耀智慧生活发布微博,开启“开机挑战”。该条微博表示,“总听别人吹嘘电视开机快,小智不服想赛一赛,试了下智慧屏X1,开机用时:1秒26,欢迎挑战”。

有网友表示,家里电视开机要一分钟,有的甚至开机要三分钟,于是他感叹,“我需要一个荣耀智慧屏”。还有网友晒出了小米电视的开机,“这华丽丽的15秒开机广告,还不能跳过!不是说开机广告取消了嘛,怎么回事儿”。

针对小米电视开关机广告问题,有用户咨询小米客服,并表示开机需要有一个等待的过程,为了不让用户感到单调,所以小米决定插入一些视频内容,包括小米最新上映内容推介、社会公益广告和一些商业广告。播放一些开机广告也可以有效降低电视价格,这也是目前主流厂商的通用做法。目前小米已经在最大限度地缩短开机时间,在系统基本启动完毕并且可以响应操作的时候,最后5秒有提示可以跳过广告。

当该博主询问是否可以只播放公益广告,或者全部屏蔽的时候。小米客服表示,由于现在也没有关于开机广告的统一规范,所以现在小米是不会取消开机广告的。

在这一智能电视进化的历史必然趋势下,荣耀智慧屏则扮演行业“鲇鱼“的角色,加速这一历史进程。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815/8a0cc5e4e78b54086d3d9235dee61229.png

荣耀智慧屏从诞生之初便坚定推动“开关机无广告”这一价值主张。在今年3月30日荣耀30S手机“美由‘芯’生”新品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从芯片、画质、音质、内容和智慧5个层面介绍了大屏产品五项标准的同时,就针对大屏行业屡禁不止的“开关机广告”问题,旗帜鲜明的表示强制性的电视开关机广告不符合商业逻辑,侵犯了用户的知情权、选择权。

往期拆机对比

赵明表示,“不同于提供免费内容服务的电视和视频平台,广告是为了持续为用户提供服务。消费者付费购买的硬件产品属于个人财产,强制性的电视开关机广告不符合商业逻辑,无异于将电梯间的广告移到了用户家中。荣耀智慧屏承诺开关机无广告,并希望推动开关机无广告成为未来智慧屏产品的标准。”

对于赵明的倡议和观点,业界也形成了两大共识:

其一,合理的互联网广告应具备两个条件:1)用户享受了免费的服务(如抖音/爱奇艺);2)用户拥有选择权(去其它平台观看),而电视开关机广告以上两点都不具备。

其二,通过侵犯用户权益、牺牲用户体验获得广告收益,来实现的性价比,是伪性价比。

智能电视开关机广告,屡禁不止的关键原因之一就是利润丰厚。小米2019年半年报显示,包含小米电视在内的广告收入达到48亿,已逼近中国最大的电梯广告服务商分众传媒的57.17亿。 小米电视是开关机广告模式的创造者,行业推广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小米应当担负起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取消开关机广告。

可以说,远高于行业的严苛标准以及积极下放的优势技术是荣耀智慧屏的杀手锏,同时荣耀智慧屏也正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一点一滴的影响整个行业品质升级,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大屏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