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07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智慧生活   荣耀赵明   荣耀智慧屏X1   开机无广告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荣耀智慧屏发布一周年 首次官方形式直播拆机 见证大屏标杆品质

8月5日,荣耀智慧屏首次以官方的形式进行第九次拆机直播。在这场官方拆机上,荣耀智慧屏产品经理不仅详细拆解了荣耀智慧屏X1的品质做工,同时也对其背后的技术思考和研发故事进行了分享。

从细枝末节看荣耀智慧屏X1系列扎实用料

在这次拆机直播过程中,荣耀智慧屏产品经理不仅细致入微的进行拆解和讲解,还首次曝光了荣耀智慧屏X1系列上的一些专利技术。

比如在拆解荣耀智慧屏X1系列的音响时,就提到扬声器在采用蚕丝振膜的基础上,还采用了深号筒设计,其中的高音号角能够进一步提升辐射效率,提高高频扬声器的灵敏度,从而为消费者带来高音透亮、细节还原更好的音质体验。

音质方面,软件的调教也非常重要,荣耀智慧屏X1便将华为Histen音效技术和31段EQ调音当作主打卖点,凭借沉浸环绕音效给用户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打造专业音效技术的背后,荣耀投入大量资源建立专业音频实验室,还邀请了众多金耳朵用户和乐队歌手进行调试,打造最出色的听感。

荣耀智慧屏在不断践行严格标准之后,荣耀发现对自己的基本要求,竟然已经成为了行业的最高标准。荣耀智慧屏X1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体验上的全面升级,还用标杆品质倒逼行业的整体进步。

荣耀智慧屏对于品质高度重视,无论是工艺用料还是实际体验,都拥有始终如一的品质保证。通过智能自动化的流水线安装,确保了荣耀智慧屏X1系列具有高于同行出众的品质做工。在经过一整套组装流程之后,荣耀还会对整机进行工程品控测试,包括开机功率、高压测试、网络测试等方面。

大屏产品使用周期对比很多电子产品都要更长,因此荣耀在质量追求中更加注重产品的使用寿命以及可靠性。为了保证产品的可靠性,每一部智慧屏在出厂前都要经受多达数百项的严苛试验与测试。荣耀投入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几乎覆盖了所有用户的使用场景。比如在产品开发阶段即投入数百台样机,历经数十天测试、覆盖几乎所有用户使用场景,以高于行业的测试标准确保品质的领先。荣耀智慧屏X1系列开关机、屏幕的熄屏亮屏测试标准都是10万次,整机工作温度测试标准达45℃,而业界普遍只有40℃。

大屏价格战 质量无保障 受伤的是消费者

近几年来,以小米、乐视为代表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大打价格战,小米电视凭借低价格优势占据互联网电视第一的位置。但是,由于只注重拼低价,行业低价低质乱象丛生,不少品牌的电视内部甚至出现偷工减料的问题,这不仅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更影响大屏行业的良性发展。

2019年8月10日,荣耀推出智慧屏宣布进入电视行业,化身搅动行业竞争的鲶鱼,成为互联网品牌低价战略终结者。它摒弃暴利思维,以亲民价格、越级配置、标杆品质将大屏行业低价低质乱象拨乱反正,告诉行业什么才是好的大屏,终结大屏行业低价低质乱象。

低价只能在短期内吸引用户,却不能给用户带来真正的价值,智能电视最终还是要为消费者服务的,所以,厂商需要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

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彩电零售量和零售额规模分别下降9.1%和下降22.2%。受困于上半年疫情影响,彩电市场量额齐跌,但从行业整体来看,一些固有的“悖论”现象也阻碍了市场发展。

对这些违背正常产业规律的现象,文建平表示,一是产品尺寸变得越来越大,价格却越来越便宜;二是电视内容越来越丰富,用户粘性却越来越差;三是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升,产品毛利却越来越低;四是中国品牌全球份额越来越高,市值却没有太大起色。

荣耀最新一代智慧屏X1打出65寸不到3000元的价格(定价3299元,首销当天优惠300元,实际价格2999元),55寸不到2000元的这个激进价格之后,让消费者和媒体朋友大呼真香。

据中怡康统计,今年五一线上平台55寸的均价为1598元,而荣耀55寸在通过入选京东618百亿补贴计划后,把价格杀入2000元以内,靠近行业均价,并大幅度低于此前荣耀与华为品牌同类定价。

在这一次的荣耀智慧屏X1 65英吋的定价过程中,既兼顾到整个的消费者的情况和行业的情况,同时价格相对质量标准和体验,如果达到荣耀智慧屏X1标准体验的产品,友商的产品都要五六千甚至更高。

另外智慧屏中这颗鸿鹄818的芯片,在八九千甚至上万块钱的机器上采用这款芯片。但是荣耀希望通过这样的定价方式,让3299这个价格在中国大屏市场上或者电视市场上是一个相对入门来说高一些的价格,但是65吋能够做到这样、还能够保持这样的质量标准,这就是在发布会当中的初衷、核心的思想,合理的价格一定还要有好的体验来支撑。

不能说价格低就意味着质量差,让消费者只关注了价格、只关注了屏幕尺吋,而忽略了一个产品背后应有的体验,这其实是我们特别想通过这次荣耀智慧屏X1的发布想告诉这个行业和消费者的。

从一份内部调研发现从荣耀智慧屏发布以来,消费者已经开始越来越多地意识到在屏幕尺吋背后很多真实体验上所要关注的一些内容。比如音质方面、画质方面。在65吋甚至四五千的产品上,MEMC的支撑很差、脱影非常严重,整个音质在播放一些流行音乐或者轻音乐方面音质极其糟糕,也就是听个响,把声音听出来,但是如果给消费者传递音乐是这种品质的话,对于整个全民音乐素质的提高都会产生很大的问题。希望通过荣耀智慧屏X1系列本身就应该成为我们所定义的五大标准的基线。当然我们希望价格也是达到基线的标准,这是我们定价这个价格的初衷。

不得不说,荣耀作为大屏行业“新人”霸榜销量的背后是产品品质的支撑。初入大屏行业就树立了画质、音质、芯片、内容和智慧五大领域标杆品质,让消费者获得了良好的体验。

618大促 荣耀智慧屏X1 实力彰显

618年中大促开启以来,各个品类产品之间的竞争就变得愈发的激烈起来,大屏市场的格局正被荣耀智慧屏重塑,此次618期间荣耀智慧屏X1却成为了一枝独秀的产品。

在618打响的第一天,京东618开场仅2分钟,荣耀智慧屏X1 55英寸单品销量就突破万台,刷新京东黑电品类新品首销最快破万纪录。截至6月1日10小时48分钟,荣耀智慧屏X1 55英寸打破京东黑电品类单品首销全天销量纪录。值得特别关注的是,这个纪录已经尘封5年,包括小米电视在内都始终未被打破。

开关机广告 荣耀智慧屏力行五大标准

荣耀一直把创新品质和服务作为荣耀发展的战略重点。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每一次都如约而至,从不缺席,进而适应这种竞争。只有把自己变得更强,才是赢得消费者对你支持和尊重最好的方式。

荣耀智慧屏将会一直坚守初心——开机绝对不会有广告,以及始终贯彻“智慧屏五大标准”,同时呼吁行业友商能够在这些方面快速跟进。一直以来,电视行业并没有一个标准,在何为“怎么算够用”的标准上,主要是芯片、画质、音质等大屏产品的硬标准。荣耀提出,首先从芯片的角度来看,智慧屏类产品至少要具有4核CPU+4核GPU,支持8K、4K流畅解码。

五大标准的推出不仅为用户提供了选购产品时切实可行的参考,更凭借高于行业的标准推动大屏行业重视创新、加速行业标准化。同时,荣耀智慧屏永无开关机广告,也展现了荣耀作为领导品牌的行业责任心,开关机广告不符合商业逻辑,倡导将选择权还给消费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