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8/27
作者 李明亮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Phone 12   苹果   Apple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120Hz高刷新率屏幕加持5G网络 新款iPhone 12信息大爆料

一年一度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下个月即将到来了,号称“科技界的春晚”,受到了众多消费者关注。不出意外的话,iPhone 12系列将和大家见面。虽然离发布会的召开还有一个月左右,但是坊间有很多关于iPhone 12系列信息的猜想和爆料 ,有靠谱的也不靠谱的,今天我们就来汇总一下这些信息,猜想一下iPhone 12系列的到底长什么样子。

先说点板上钉钉的

苹果每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都要对芯片和系统进行升级,iPhone 12系列将搭载全新的A14芯片,系统也会升级到iOS 14。

根据著名电路制造商台积电的爆料,A14芯片将采用先进5nm制程。对于手机芯片来说,制程数越少,能安装的内部晶体管也就越多,性能也就更为强大。爆料还称,与A13芯片进行对比,A14仿生能效比提升30%,将会提升手机15%的运行速度,CPU运算性能提升了40%,GPU处理能力提升了50%。现在,市面上的手机大多使用的都是7nm芯片,如果,如果A14芯片开创了5nm之先河,必定会在手机领域引发一场新的“血雨腥风”。

苹果在今年6月已经召开了WWDC开发者大会,发布了iOS 14操作系统,同时这也是iOS系统采用扁平化UI以来,界面改观最大的一次。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主屏幕上可以安装小组件了,更加便于进行快捷操作和浏览重要信息。另外还可以自动整理APP资料库、支持画中画显示,电话和Siri界面也得到了重新设计。

外观:重回iPhone 5S那样的直角边款?

网上爆出iPhone 12系列的渲染图,iPhone 12系列有可能采用5S那样的直角边框。众所周知,目前iPhone系列较为圆角边框,是从iPhone 6系列开始延续下来的,这样的风格从2014年开始,已经被使用了六年。但是,目前有消息称,iPhone 12系列可能会使用像iPhone 5S那样的直角边框。六年来,圆角边框已经成为新的发展主流,不仅iPhone系列延续了很多代,而且安卓阵营也纷纷效仿,圆角边框也展现出了自己特有的优势,让众多新技术得以实现。六年来,圆角边框的手机在持握感、操控感、屏占比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

而反观直角边框的手机,这几年中虽然有所出现,但只是昙花一现,变成了历史插曲。所以,iPhone 12系列能在直角边框上实现新的黑科技?还是只是为了和现在的安卓阵营相区别?只有见到真机的时候我们才会明白。

首部支持5G网络的iPhone可能要来了

2019年是各大厂商发布5G手机的元年,而当时发布iPhone 11系列的时候,库克以技术不成熟的为由,未赶上5G的热度。而反观安卓阵营,无论是从高端市场中的旗舰机还是主打性价比的千元机,你都可以知道适合自己的5G机型。相比于4G网络,5G网络在速度、延时上都有着非常明显优势,如果iPhone 12系列再不跟上脚步,恐怕竞争力会大打折扣。

支持5G网络的iPhone迟迟未到来,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基带问题没有解决。其实苹果很早就想自主研发基带业务,但是没有成功。后台通过收购英特尔的基带业务,但是成效也不是很明显。所以,只能和高通签署基带采购协议来支持5G网络。iPhone 12系列很可能采用了A14芯片+高通X55基带+苹果无线模块这样的模式,不过这对5G网络的稳定性提出了新的考验。

警惕!iPhone 12系列电池有可能缩水

随着近些年手机的性能、屏幕、网络等方面的进步,也顺水推舟地促使手机续航能力的增强。近些年,手机电池电量也不断增加,4000mAh的电量随处可见,多则到达了5000mAh以上。而续航能力一直也不是iPhone的长处,而外媒更是有这样爆料,iPhone12的电池容量下降883mAh,iPhone12 Pro少了231mAh,iPhone12 Pro Max少了282mAh,整体缩水了30%左右!而苹果这样解释的,搭载5nm芯片拥有更低的功耗。但是5G网络更快的网速也将增加手机的耗电量。在当下的发展趋势下,新的机型电池缩水恐怕是有点说不过去了。

iPhone12系列的充电头有了小幅度的升级,从18W升级到了20W。而安卓阵营的40W、50W的充电头随处可见,iPhone12系列这样的升级显然是杯水车薪。无论是从充电池容量还是充电功率上看,都无法满足手机重度使用者的需求。

屏幕是否支持120Hz尚不确定

高刷新率屏幕也是近两年手机的发展趋势,90Hz或是120Hz随处可见,有的专业的游戏手机更是上升到了144Hz。最近有外国视频博主爆料出了,iPhone 12 Pro Max的预量产机可以在视频设置页面中开启自适应刷新率。

高刷新屏幕对很多消费者算是个好消息,但是考虑到iPhone12系列支持5网络、电池缩水的等因素,可能对手机续航时间造成很严重的影响。另外高刷新屏幕是全新都有,还是只存在于旗舰机型,我们也不得而知。还有消息称,iPhone12系列是通过软件算法来实现的,而不是硬件原生支持。

售价、相机、容量基本保持之前的规格

消费者可能最关心的就是售价方面。新款iPhone12系列基本和之前的售价持平,iPhone 12售价699美元至749美元起,Phone 12 Pro则是1049美元到1099美元之间。另外,还很有可能增加一个iPhone 12 Max机型。

相机方面,iPhone12采用的是后置两摄,iPhone 12 Max采用的是后置三摄,像素都是1200万,基本和Phone 11系列持平。另外,iPhone12的容量依旧是64GB起步,最大容量512GB。

关于iPhone 12一些靠谱信息都在这里了

以上就是一些外媒或是坊间爆料的一些关于iPhone12系列的信息。iPhone12系列搭载新的新品和系统应该是毋庸置疑的了,并且有很大的可能性支持5G网络。之于新机型外感是不是有重大改变,我们还需要打个问号。同时我们也希望iPhone12系列不要电池是缩水,如果拥有足够长的续航时间的前提下,屏幕支持高刷新率,那就是一件更好的事情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