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24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坚果   一亿像素   三星传感器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旗舰级拍照,坚果手机将采用三星旗舰传感器,1亿像素

旗舰级拍照,坚果手机将采用三星旗舰传感器,1亿像素自从坚果即将发布新机后,近日又迎来更劲爆的消息。字节跳动新石实验室总裁吴德周、Smartisan 产品经理朱海舟纷纷在微博晒图,但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微博的小尾巴已经是Smartisan,相信在新机发布之后正是小尾巴也将现身。

自从上次坚果系列新机发布到今天时间已经很久了,吊足了锤粉们的胃口,这一次经过如此长的时间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大招呢?从这几条微博中,我们似乎能分析出一二。

从朱海舟这条微博样张中可以看出,虽然经过额微博的压缩,但是整体画质还是能够看出高素质的表现,尤其在放大后的花瓣细节表现非常完美,作为科技编辑的我自然要下载原图仔细分析。虽然照片已经抹去了EXIF照片信息,但是这张照片的分辨率为5792x4344,从样张的像素值来看,坚果新机将搭载一颗超大底的CMOS,而像素很有可能是一亿像素。

目前拥有一亿像素传感器的供应商为三星,而坚果很有可能搭载的就是这颗ISOCELL Bright HMX图像传感器,尺寸达到了1/1.33英寸,单像素尺寸为0.8μm,比同期安卓厂商采用的CMOS IMX586的传感器尺寸更大,单像素尺寸也丝毫不输。

除此之外,HMX传感器也支持四合一像素合并技术(Tetracell),有效改善夜间拍照时的进光量。谈起一亿像素的话题,不得不说业界有不少人提起“是否一亿像素方向错了”,其实一亿像素传感器最大的优势是解析力,比起其他像素的传感器能够保留更多的细节。

通过朱海舟、吴德周微博晒出的样张来看,整个画面相当讨喜,颜色亮丽却非浓妆艳抹的处理,给人的感觉相当自然。

目前我们得到的消息是坚果新机将于10月中旬发布。在9月25日万7点半,朱海舟将在【坚果手机】抖音号上进行直播,相信在直播期间还会有不少的信息曝光,相信这一次的坚果新机将会在外观设计、系统体验、拍照能力上让各位朋友们们期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