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27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门锁   小米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开启智慧家庭之门 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体验

由于手机的不断发展,我们现在衣食住行几乎用一部手机就都可以搞定了,可能我已经想不起来都已经多久没有带钱包了。那么在我们出行的时候,可能最麻烦的一件事就是带钥匙了,一方面钥匙戴在身上比较麻烦,同时钥匙丢了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为了不带钥匙,在这次搬完家之后,我迫不及待的想要更换一个智能门锁。

刚好小米最近刚刚发布了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我也是抢先体验了一下小米首款高端全自动门锁。

设计简约,安装方便

小米已经推出了多款智能门锁,这款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也是继承了一贯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

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采用的是推拉式的设计,表面是采用了一体式的纯黑面板,高强度的铝合金CNC工艺切割,更安全也更有品质感。表面采用的是电泳喷涂,是钢琴烤漆的质感,很高级,而且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掉漆。

整体设计采用的是圆角矩形,很圆润,配合上推拉式的门把手,整体的风格适合各类的防盗门,而且无论左开门还是右开门都不用担心。

门内部分,在门把手上有一个按钮,在屋内开门的时候长按按钮进行开门,不需要推拉。

把手上方是一个手动开门的机构,如果在紧急情况下,转动旋钮就可以开锁了。

下方则是一个电子反锁键,在屋内上锁之后,指示灯会变成红色,实现反锁。

门外的部分则是常规的设计,由上而下分别是条形指示灯,密码输入区域,NFC解锁区域,机械钥匙插孔,以及带有指纹识别功能的门把手。

虽然是一个智能门锁,但是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依旧是可以用机械钥匙开锁的,钥匙的造型也很简约,是可以折叠收纳的,很有小米的风格。

在购买产品之前,是需要事先测量自家门的尺寸的,绝大多数的家用防盗门都是可以安装的。预约师傅上门安装会提前电话联系,而且安装也很简单,包括拆除原来的门锁,给门上扩孔,以及安装过程,大概只用了二三十分钟,还是很方便的。

7种解锁方式,全自动开锁

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最打动我的地方就是解锁非常方便,它拥有7种解锁方式。其中包括了指纹解锁,密码开锁、临时密码、应急钥匙开锁、手机蓝牙开锁、HomeKit开锁、NFC开锁。

指纹解锁顾名思义,门外的把手上按住指纹识别区域就可以解锁了。在添加指纹的时候,可以选择添加解锁人,以及设定是哪个手指,这样在每次开锁的时候手机上都会有推送,具体到谁用哪只手指解锁的。

密码和临时密码开锁是比较常见的解锁方式了,可以设置6-10位的数字密码,在门外触摸密码区域就会激活,输入密码即可解锁。

应急钥匙解锁就是我们上边提到的,锁芯附带了两个钥匙,打开门锁位置的盖板就能用机械的方式解锁了。

蓝牙解锁就是门锁连接到手机进行解锁,这个应该用的比较少。

对于用苹果生态产品的用户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支持HomeKit开锁。

另一个比较方面的解锁方式是NFC解锁,这里支持小米手环,小米手表以及小米手表Color的解锁。对于一些不方便使用指纹解锁的用户(比如年纪大的人指纹比较难识别),那么带着一个小米的手环用NFC解锁是很方便的。

全方位保护安全

毕竟是门锁,大家更加关心的还是安全问题,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有着10大安全防护。

我们可以在米家APP上设置胁迫指纹,如果在紧急情况下被人胁迫,可以用胁迫指纹解锁,同时系统会自动波打紧急联系人的电话。

在门内解锁的时候,需要长按按钮才可以,双感应解锁,防止有人通过猫眼解锁,或者家里的宠物误开门。

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还拥有丰富的监测功能,多次尝试警告,防撬锁警告,门虚掩告警,门未关好报警以及低电量告警。我们可以通过APP或者实时的推送查看门锁的状态。

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采用的是C级门锁,即使被贯穿破坏也无法开锁。在关门后,锁舌会迅速弹出,消除尾随的隐患。

此外,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还支持抵御小黑盒攻击,电子繁琐,应急开锁,儿童锁,并且配备了米家苹果双安全芯片,能够全方位的保护家中安全。

米家智能联动

智能联动是米家产品的传统艺能了。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可以连接到蓝牙网关上实现智能的联动。

比如可以配合米家的众多产品,实现开门的同时打开吸顶灯,开启家中的氛围灯,晚上的时候拉上窗帘等等,这种智能化的生活方式,拥有了新的触发途径,是非常爽的。

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还集成了智能门铃,按下门铃之后门锁本身会有提醒,远程APP以及小爱同学也会同步提供推送。

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采用8颗5号电池供电,可以实现12个月的长续航,而且在紧急情况下也可以使用Type-C接口提供供电。

开启智能家庭之门

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无论从什么方面来看,整体上都是旗舰级别的产品。首先是10重安全保障让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成为家庭安全的最好守护者。同时多样的解锁方式,开门更方便,全自动的设计,开门和关门都不需要手动操作,一触即达。之后包括智能联动,远程提醒,等等智能化的设计,也是成为了智能家居的重要一部分。有了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我们不仅仅开启的是自家的房门,更是开启了智能生活之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