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30
作者 李明亮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Redmi G   游戏本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荣耀和红米纷纷进军游戏本市场 电竞领域或迎更大变局

如今电竞行业异常火爆,让硬件厂商迎来了众多的发展机遇。荣耀和红米这两个新兴品牌,通过近些年在市场上的深度布局,已经笔记本行业中站稳脚步,并且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而在今年,它们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游戏本市场,纷纷推出了属于自己品牌的第一款游戏本产品。那么这两款产品能否在游戏本市场再掀波澜,谁能成为玩家手中新的开黑利器呢?

Redmi G——回归到价格优先的产品战略

红米的游戏本品牌叫做Redmi G。其实早在两年前,小米产品线就已经推出了游戏本。而本次红米旗下的游戏本Redmi G,除了继承小米游戏本的优秀基因之外,还回归到了价格优先的产品战略,这有助于拓宽产品的受众群体,让更多的玩家享受到开黑的乐趣。

Redmi G相对于红米笔记本本产品线,显得更为独立,首先它有了更加独立的命名,外观上也和红米其他笔记本迥然不同,设计风格更具电竞化。A面采用了独特的赛博朋克设计,显露出全黑硬核的机甲风,采用了3D激光精雕模具打造,机身四周的立体分割线条。相比于小米游戏本偏商务的风格,这样的外观更具辨识度。

Redmi G的屏幕也符合当下游戏本的设计。其中有144Hz的高刷新率可选,可以有效避免游戏画面卡顿、撕裂等情况的发生。屏幕也采用了窄边框的设计,可以拥有更加宽广的游戏视野。另外Redmi G屏幕还拥有100%的sRGB色域、178度的超大广视角、1000:1的高对比度、300nits的屏幕亮度,拥有非常舒适的游戏体验。值得一提的是,Redmi G依旧有60Hz的屏幕可选,这可以照顾到一些对高刷无刚性需求的玩家,让产品定位显得更加多元化。

散热方面,Redmi G采用飓风散热 2.0,采用了双风扇+双侧进风+四出风口+三根独立热管+全铜散热模组+S型流线排布,六重散热设计,疾速带走热量,让电脑时刻保持凉爽。

针对不同需求的玩家,Redmi G在配置设置上也不尽相同。处理器上,它全线采用的是十代酷睿。显卡方面,则搭载的是GTX 16系显卡。具体和配置价格是这样的,i5-10200+GTX 1650售价5299元,i5-10300+GTX 1650售价6299元,i7-10750+GTX 1650Ti售价6999元,Redmi G在配置和价格上拉开不同梯度,是为了照顾不同需求的玩家,入门级游戏玩家和资深电竞发烧友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配置。

其他方面,Redmi G在键盘方面也做了重新的布局。Redmi G还有拥有DTS环绕3D音效,同时支持WiFi-6,可以进一步提升游戏体验。Redmi G还内置了小米游戏盒子,可以随时观察硬件状况。拥有智能互联功能,可以和包括小米手机在内的其他产品硬件互联互通。

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给游戏本更多新定义

对于荣耀进军游戏本领域的消息,市面上已经流传很久。带着众多期许,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终于来到了我们面前。从产品细节上来看,我们可以体会到对进军游戏本这个计划已经筹谋已久,带了很多创新性的东西。

在整体外观设计上来看,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和其他荣耀笔记本非常不同。首先,它拥有属于自己的“hunter”徽标,看上去如猎人眼睛,这是这款产品最有辨识度的细节之一。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也致力于游戏本轻薄化,机身厚度仅为19.9mm,比其他传统笔记本便携性更好。

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全线标配了144Hz电竞屏,可以减少画面卡顿、撕裂。左右边框宽度约为4.7mm,屏占比也是非常高,游戏视野宽广。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在亮度、对比度、色域等方面的参数也很游戏。

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的散热系统非常令人深刻。首先,它采用了独特的升降式风谷设计,随着屏幕的打开,D面可以形成一道风谷,这可以大大地提升进风量,也能减少灰尘的堆积。另外,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还拥有黑耀散热器、240片0.1mm超薄散热片、两个强大的12V风扇加持。可以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在散热方面有着非常深入的思考。

配置方面,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也比较多元。处理器主要分为i5-10300H和i7-10750H两个版本,显卡则是分为GTX 1660Ti和RTX 2060。基本可以满足各类大型游戏的运行需求。RTX系显卡的加入,可以让玩家领略到更加身临其境的光追体验。

其他细节方面,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在键盘键程、局部等方面都针对了游戏玩家做了特别的优化,拥有独特的hunter键,可以一键开启狂暴模式。内置的荣耀猎人智控游戏,不光可以检测硬件信息,可以改变键盘、徽标、风格灯光,让整个产品的电竞氛围更加强烈。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依然内置多屏系统功能,不光可以和手机互联互通,而且还针对游戏场景做了更加有针对性的优化。

轻装进军游戏本市场 产品更具创新性

由于是刚刚进军游戏本市场,少了很多传统游戏本厂商惯性思维的桎梏,所以在创新方面更加大胆。无论是Redmi G的炫酷机甲风格,还是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的升降式风谷,都在传统厂商的产品中非常少见,能给玩家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刚刚进军游戏本市场可以汲取前辈产品的经验。由于RedmiBook和MagicBook已经在市场中站稳脚跟,这两款游戏本的再次出发就显得更加轻车熟路,避免走太多弯路,两款产品都明确非常明确自己的定位,Redmi G主打性价比,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则主打创新性,避免了贸然进军而引发竞争力过大的情况发生。另外,两款产品也能汲取友商的经验,将更多受欢迎的卖点融入其中,如时下风靡的高刷屏、强劲的十代酷睿、RTX显卡等等,这些配置都在市场中反响热烈。

这两款产品还有一个传统厂商不能比拟的优势,那就是它们的多终端协同功能。由于是做手机产品起家的,它们在生态链上更加完善,可以实现手机、电脑、智能硬件的互联互通,大大提升游戏和工作的效率,这也是今后游戏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写在最后

这两款游戏本宛如游戏本市场中的一股清泉,为游戏本市场注入新鲜的血压,不仅让游戏本市场的产品显得更加多样化,同时也能推动游戏本市场的良性竞争,可以促使今后的游戏本更具创新性和创造性,为游戏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