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9/30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Pad Pro   苹果   mini LED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PC/PAD/DIY

明年的iPad Pro屏幕将大升级 或搭载mini LED屏

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苹果将在明年上半年初发布新款的iPad Pro,相比去之前的产品,它最大的亮点是早屏幕上的革新,将采用新的mini LED屏,明年的MacBook预计也会使用同样的屏幕。

上述两款产品的屏幕供应商分别是晶元光电和欧司朗光电,其中晶元光电将提供新iPad Pro平板中将使用的超过1万颗mini LED,据悉,该厂商已经在今年第三季度通过改造蓝光LED芯片制造设备,着手开始生产mini LED。

三安光电开发苹果的mini LED晶粒已在PRQ阶段,这意味着三安光电最快出货时间为2021年上半年,

苹果的mini LED晶粒预计将在4Q20初量产,但因显示屏模块材料相关生产程序的有良率问题,所以下调第四季度显示屏出货量50%,至30–40万片。

报告中还显示,今年第四季度的mini LED显示屏是用于新款iPad Pro,晶电目前为LED晶粒独家供货商,整体LED晶粒成本约为75–85美元或以上。在三安光电进入产业链后,预期Apple的mini LED晶粒成本将显著下降,将在2021与2022年分别下降约50%的YoY与35%的YoY。

mini LED晶粒激烈价格竞争自2021年开始,三安光电/中国供货商为最大赢家,而苹果与非Apple的mini LED晶粒激烈价格战均将在2021年开始。

之前的消息还显示,新的iPad Pro还会使用A14X处理器,同样基于台积电的5nm工艺,性能要比A14强不少。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