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20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顶级屏幕   Find X2   小米10 U   一加8   三星S2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明年仍是一流的好屏幕 这些旗舰机让你放心用更久

手机行业每隔一段时间总会有一些明显的行业大热点,这些热点是所有厂商都会共同追求的,同时,因为热点的存在,相关方面的技术通常也会在短时间内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比如此前的全面屏升级,极短的时间内传统16:9上下大边框的宽屏就被迅速淘汰了,又比如多摄的崛起,摄像头数量、质量和特性等也在2年内就有了飞速的发展。

今年来看,屏幕明显成了行业的新热点,高素质和高刷新率开始被更多的厂商和用户所提及,所以屏幕表现之后应该也会成为手机们的一大重点,而想要购买一款能满足长时间使用需求旗舰手机的用户,就一定要考虑一下它的屏幕,是否能在明年也维持在一流水准。

OPPO Find X2

OPPO Find X2系列绝对称得上是今年智能手机中的高素质屏幕代表,而且对消费者来说非常好的消息是,不同于别的系列机型Pro上的大卖点在标准版会缺失,OPPO Find X2和Find X2 Pro在屏幕方面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所以如果你是为了体验到这块顶级的屏幕,那么买哪一款都不用纠结,甚至标准版Find X2在尺寸和重量上还拥有一定优势。

首先是今年热门的高刷新率,OPPO Find X2支持120Hz高刷新率,明年也处于主流水平以上,同时这块6.7英寸OLED屏幕的分辨率还达到了3168*1440,且QHD+分辨率与120Hz高刷新率在Find X2上支持同时开启,这是三星旗舰目前也未开放的顶级体验。

除此之外,OPPO Find X2还拥有10bit色深面板10.7亿色显示能力,远超8bit面板的1670万色,再加上经过硬件校色JNCD≈0.4的精准色彩还原能力,屏幕素质基本都达到了今年的顶级水平,配合骁龙865移动平台的旗舰性能和65 W SuperVOOC 2.0超级闪充仅需38分钟就能充满的超快充电速度,整机体验相当令人满意。

小米10至尊纪念版

相比于小米10 Pro,超大杯至尊纪念版其实在屏幕方面也有所调整,其配备了一块6.67英寸AMOLED屏幕,刷新率升级至120Hz,且屏幕采用了原生10bit色深面板,色彩显示效果比原生8bit和8抖10面板要更出色,小米10 Pro的高色准表现在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上也得到了集成,其屏幕Delta E<1,JNCD<0.63。

影像方面的突破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配备了各具功能性的后置四摄模组,包括4800W像素超清主摄(f/1.85、8P镜头、OIS、双原生ISO Fusion),1200W像素人像镜头(等效焦距50mm、2PD双核对焦)、4800W像素潜望式超长焦镜头(等效焦距120mm、OIS)和2000W像素超广角镜头(等效焦距12mm)。

此外,超大杯还有一个更吸引人的“120”,那就是120W闪充了,它代表的是小米在快充方面当前最高量产水平,23分钟就能充满一部4500mAh电池容量的手机,这样的速度直接将快充和续航体验拉入了新的时代。

三星Galaxy S20

虽然当前已经是大屏横行的时代,但还是有不少用户更加青睐小屏手机的小手感。这一代小杯的Galaxy S20更是当前对小屏党最友好的小屏旗舰手机,其配备了一块6.2英寸Dynamic AMOLED屏幕,分辨率3200*1440,支持120Hz高刷新率,需要注意的是这两个特性用户并不能同时开启,只能1080p+120Hz或2K+60Hz。

虽然科技感也许没有超大杯Galaxy S20 Ultra那么强,但Galaxy S20胜在小巧,机身尺寸仅151.7*69.1*7.9mm,甚至与当年5.15英寸屏的小米6(145.17*70.49*7.45mm)相比,也基本只是在长度上多出了6.5mm,全面屏设计的意义,在此刻被凸显得淋漓尽致。

配置方面,小杯的Galaxy S20也一点都没缩水,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标配12GB RAM,更是在内置4000mAh电池的同时将重量控制到了163g,在4000mAh电池机型中也仅比采用塑料机身的联想Z6(159g)稍重一点,手感真的是非常棒。

一加8 Pro

除了兄弟机型以外,一加8 Pro的屏幕同样是绝对的大杀招,其配备了一块6.78英寸AMOLED 120Hz瞳孔屏,3160*1440分辨率,支持10bit(8+2)色深10.7亿色显示,且2K分辨率和120Hz高刷新率同样支持一起使用,配合MEMC动态补帧芯片,顺滑屏幕动态表现一眼可见。

配置方面,一加8 Pro搭载骁龙865处理器,LPDDR5以及UFS3.0+Turbo Write,支持双模5G,Wi-Fi6以及Smart 5G。立体声双扬声器,Haptic振动马达,内置4510mAh电池,支持30W有线/无线闪充以及无线反向充电。有青空、蓝调、黑镜三种配色,并支持IP68防尘防水。

这一次一加8 Pro的影像系统也迎来了打升级,其后置四摄分别4800万像素主摄(IMX689,f/1.78,1/1.4英寸大底,OIS,全像素全向对焦),4800万像素超广角(IMX586,120°,f/2.2),800万像素长焦镜头(f/2.44,OIS),500万像素滤光镜头(f/2.4),支持3倍混合光学变焦和30倍数码变焦,1600万像素前置镜头。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