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02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实验室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实验室测评:“未凸起”的影像手机是否值得入手?

嵌入式摄像头设计的机型,你会喜欢吗?

也许有人已经忘记,以往手机摄像头大多是嵌入机身内部的。为了追求更好的拍摄效果,摄像模组的设计越来越复杂,所需空间也更大。据悉在iPhone6之后,以苹果为首的一众手机厂商纷纷选择手机摄像头“凸起”,以此来保证拍摄实力。

这一变化,虽然让手机拥有更好的成像效果,但也在某种程度上破坏了机身的一体感和完整性。

因此,始终有厂商试图在保证成像效果的前提下,将摄像头再次抹平,重现背面一体化的美感。一些摄像头不凸起的机型,也开始再次出现在手机市场上,如vivo X27。

此次,转转实验室就以vivo X27这款“未凸起”的机型为例,展开进行测评,为想将凸起的摄像头磨平的消费者带来购机指南。

平整摄像头香不香,看看vivo X27就知道了

对于不凸出的摄像头,有人忘记有人怀念。而近两年,摄像头未凸出的设计样式回潮倾向明显,其中vivo X27可以说是代表机型。

vivo X27作为蓝厂2019年X系列的首款机型,外观设计颇有创意。

在正面设计上,采用升降式前摄,vivo X27实现了非异形、非挖孔的全面屏设计,屏占比有所提升。回到背面,除了LED补光灯外,再无凸起摄像头,摄像模组与玻璃后盖几乎齐平,加强一体化的美感。

另外,vivo X27在配色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提供雀羽蓝、粉黛金、翡翠色、幻彩夏日以及印象夏日五种配色,搭配特殊的“孔雀翎羽”背盖纹理,展现出了独特的视觉质感。

从颜值上来看,vivo X27的表现相当出色。但在性能上,以当下的水平来看,vivo X27稍有不足,不过足够满足日常所需。

先来看看显示效果,6.39英寸的屏幕设计,加上主流的2340 ×1080分辨率规格,显示效果清晰。拥有普通、标准和艳丽三种显示模式,其中普通模式的色偏控制最优秀,整体观感不错。

再看看拍照配置,vivo X27搭载了4800 万像素主摄、1300 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500 万像素的人像镜头。像素虽然平平无奇,但其主摄的索尼 IMX586 传感器,与今年10月新机一加 8T主摄为同款,整体摄像解析能力并不弱。

此外,vivo X27还有较为出色的续航能力。搭载4000mAh 容量的电池,搭配最高 22.5W 的快充,中上水准的续航可满足较长时间的重度使用。更有3.5mm 音频接口设计,这在当下已是少见。

作为一款2019年的中端机型,除了骁龙710性能没那么强悍外,vivo X 27影像能力足够满足当下所需,同时持久的续航也为其添色不少。总的来说,vivo X 27还是很有入手价值的,其升级款vivo X27 Pro更是如此。

想要更多后背一体化手机?转转严选卖场选择多

如果对拍照有更高要求的话,推荐购买vivo X27的升级版 vivo X27 Pro。相比vivo X27,该机摄像配置更高端,同时增加了夜视摄像头,暗光环境下的拍照和录像表现也非常出色。

在整体外观上,vivo X27 Pro也有提升。采用全息+镀膜工艺的背面,变幻莫测的色彩纹路更加迷人。拍照方面,后置摄像头模组居中设计,感官也更舒适。

目前,vivo X27 Pro 8+256GB版本在转转严选卖场,仅需1791元即可带回家,相当于新机价格的五折。当然,摄像头不凸起的机型并非只有vivo X27,转转上还有更多背面平整的机型可选。

这些机型中,OPPO Reno与vivoX27有些类似。同样是前置升降+后置平整摄像头的组合,纯平一体化的机身,视觉与手感皆较为舒适。背面有纵深的三维渐变色,加上多重光栅处理,渐变效果也更有层次感。在转转严选上,OPPO Reno 6G+128G售价仅为1131元,不到新机价格的一半。

荣耀V9 6+128G同样是一款“平镜头”手机,后置双摄平整无凸起。整体机身设计简洁,极光蓝和魅焰红配色也较为亮眼。作为17年上市的机型,买回家作为备用机,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在转转严选上,荣耀V9 6G+128G的机型售价为900元左右。

除了上述几款机型外,转转平台上还提供更多经典机型。不仅手机价格低,质量和售后保障上,相比新机也更具优势。平台售卖机型,均会进行多达66项的专业质检,并在质检合格后出具报告供买家参考。更有长达365天的完善售后质保服务护航,守护用户相关权益。

不得不说,摄像头不凸起、后背更加平整的手机,会给人更为舒适的使用体验,在视觉上也更出彩。但为了呈现更好的拍摄效果,厂商们持续为摄像模组加码,加之机身厚度越来越薄,摄像头也就随之凸起。对于追求一体化机型的消费者来说,实在不算友好。

但在当下手机市场上,性能出众的机型往往更受关注。想要拥有一部摄像头不凸出的机型,购买二手机型明显更划算。有质检和质保服务的转转平台,因价格和服务优势,无疑已经成为买卖手机的最主要渠道。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