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0/12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Q3   华为P4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集团Q3手机行情:华为P40 Pro最保值,iPhone跌出前五

iPhone12接连跳票,令本该精彩的三季度手机市场有些“安静”,华为Mate40与iPhone 12对决的“名场面”也留待四季度上演。

不过,从苹果阵营和国产安卓阵营来看,随着苹果魔力的消失和国产手机的奋起直追,二者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

转转集团最新发布的Q3手机行情数据显示,曾经霸榜保值榜单的王者iPhone,三季度最高排名已跌落至第7名,华为P40 Pro则超越二季度的小米10成为该季度最保值的手机。

国产手机保值率普涨,华为P40 Pro夺冠

凭借技术的不断进步,近年来国产手机的创新力度加大,逐渐缩小了与苹果的差距。

无论是新机市场还是二手市场上,国产品牌的表现愈加出色。转转集团Q3手机行情数据显示,在手机保值率榜TOP10中,国产手机占据了7席,且前5均为国产中高端手机。

与二季度保值率榜单对比,华为P40 Pro取代小米10保值率夺冠,以84.96%的数值排名第一,小米10 5G则落到第三名,vivo X50 Pro 5G位列第二。

作为今年4月上市的机型,华为P40 Pro保值率飞速晋升,离不开自身性能和市场价格的双重影响。

受芯片断供影响,搭载麒麟芯片的华为手机在三季度后半段持续涨价。尤其是P40等搭载麒麟芯片的手机,市场货源紧张,价格涨幅明显,直接推升了保值率的数值。

华为P40 Pro强悍的素质对保值率也产生影响。其拍照水平和性能水平,均处于业界一流水准。麒麟990 5G处理器,让处理和运算能力强悍。5000万像素主摄、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1200万像素超感光长焦、3D深感摄像头的徕卡四摄拍摄搭配,提纲整体画面质感。

iPhone保值率跌出前五 上转转购高保值手机

国产手机喜迎普涨的同时,iPhone在二手市场的统治力出现下滑。

转转集团Q3手机行情数据显示,与上一季度相比,排名最高的依然是4月的新机iPhone SE2,但排名从第二名下滑至第七名,下滑5位。从榜单中还可以看出,iPhone仅有三部手机在榜,均位于榜单靠后位置。

而iPhone保值率的走低,则主要是由于iPhone整体价格呈现下降趋势,“降价策略”贯穿2020年前三个季度。转转集团Q3手机行情数据显示,除iPhone 11和iPhone X外,其他iPhone机型价格都在下滑,直接影响保值率。另一方面,今年国产手机在高端市场有所建树,抢占了苹果的部分市场份额。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国产手机价格普涨,二手价格也有所提升。根据转转集团Q3手机行情中可知,国产手机的主力机型涨幅均超过2%,华为P40系列则超过10%。

但对消费者来说,不论是iPhone还是安卓,高保值率手机始终是一份额外保障,在换新的同时,也可以减少折价。想要购买高保值率手机不妨上转转,不仅价格相较新品要便宜,平台更提供专业的质检和质保服务,保证消费者选购到高品质的保值手机,为消费者购机全程护航。

当下,消费者的换机频率仍较快,除了性能和外观外,也会加大对手机保值率数值的关注,以求卖出旧手机时更快回血。转转集团保值率榜单,也为消费者购机提供参考指南。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