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1
作者 李明亮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秋季发布会   Mac系列   M1芯片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PC/PAD/DIY

苹果举行秋季第三场发布会 自研M1芯片成为全场主角

11月11日,就在大多数人都在沉浸在“双十一”的快乐之中,苹果悄悄地召开了今年秋季的第三场发布会。9月的发布会的主角是iPad和智能穿戴设备,10月则是iPhone 12系列,而11月则终于到了Mac系列当主角的时候了。

本次发布会供发布了三个系列的Mac电脑——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Mac mini系列。而这三款产品共同特点就是首次搭载了苹果自研基于ARM架构的M1芯片,而M1芯片也成了本次发布会的最大亮点。

M1芯片采用了先进的5nm制作工艺,拥有惊人的160亿个晶体管,性能较Intel处理器提高了不少。并且还集成中央处理器CPU、图形处理器GPU、内存、神经网络引擎、各种连接功能以及其他众多组件。M1 芯片是为Mac而量身打造,不仅让 Mac 跨出新一步,同时也开创了一个新世界。

M1芯片拥有8核的中央处理器,共分为4个性能核心和4个能效核心,处理速度较前一代产品最快提高了3.5倍。M1芯片同时还拥有8核图形处理器,最高可以提升5倍的图形处理速度。另外M1芯片还可以为你提供18个小时的续航,拥有16核神经网络引擎。

三个系列的Mac在外观上面没有太大上的变化。主要是M1芯片的更新和细节上的变化。全新的MacBook Air系列支持了WiFi 6、雷电4、USB 4.0协议,连接速度和传输速度有很大提升。屏幕支持P3广色域显示和原彩显示,色彩还原更加真实。MacBook Air系列售价7999元起,最高可以选配512GB硬盘,价格和之前没有太多变化。

MacBook Pro系列除了搭载M1芯片之外,最大的亮点当属配置的升级,内存最高可以升级至16GB,硬盘最大容量可以升级至2TB,为专业人士提供更多的选择,续航最长可以达到20小时。售价则是9999元起。

苹果比较受欢迎的Mac mini系列也搭载了M1芯片,由于机身内部拥有风扇,所以M1芯片可以获得更大的频率,以应对更加的复杂的任务。搭载M1芯片的Mac mini的处理器性能约是上一代产品的3倍、图形性能则提升了6倍。Mac mini系列同时支持WiFi 6和雷电4,拥有种类丰富的接口。售价5299元起,非常具有性价比。

另外,Mac的新系统macOS Big Sur也将在不久之后到来,配合M1芯片,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加丝滑的操作体验。苹果还为M1芯片打造的各类强大app,甚至可以在Mac上运行iPhone和iPad的APP。

整个发布会M1芯片无疑是主角,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基于M1芯片产品在性能上的提升,M1芯片只是苹果迈出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会更加成熟的苹果生态和更加便利的操作环境。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