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7
作者 李明亮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X 2021   卷轴屏   概念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手机屏幕再现新形态 OPPO X 2021卷轴屏满满黑科技加持

科技发展到今日,手机屏幕的形式似乎已经相对固定,从曲面屏到折叠屏,然后再到环绕屏,各类屏幕的形式似乎我们都想到了,在这一领域的创新余地似乎变得越来越来少。然而,11月17日,OPPO带来了业界首款卷轴屏手机——OPPO X 2021。与我们市面上常见的手机屏幕都很不相同,再次开创了手机的新形态,在业界获得了强烈反响,也证明了OPPO强劲的创新实力。

卷轴屏,顾名思义,就是屏幕可以像卷轴一样进行舒展,与其它柔性屏相对固定形态相比,OPPO X 2021卷轴屏的屏幕变化得可以更加随意。柔性屏的问世,离不开在技术上的积累和沉淀。

卷轴屏由于形态经常变化,人们最在意的是屏幕是不是容易磨损。OPPO X 2021采用了“Roll Motor”动力装置,两个电机输出的是恒定作用力,让屏幕手里均匀受力均匀,不用担心屏幕突然受力而毁坏。OPPO X 2021还有一个直径约6.8mm的滑轮轴承,更接近屏幕弯曲直径,屏幕不会产生折痕,弯曲过程平滑顺畅。

有人担心卷轴屏经常弯曲,平整度会不会不如普通屏幕。OPPO X 2021创新性地设计了2-in-1 Plate零段差屏幕支撑托板,在任何形态下都能有效地支撑屏幕。当屏幕合起时,两块托板就能无缝拼接成同一个平面;当屏幕展开时,其中一侧托板同步滑出,左右托板是零段差,支撑展开的屏幕,保持屏幕平滑。所以OPPO X 2021虽然是柔性屏,但是表面却非常平整。

OPPO X 2021还有拥有着始终如一的回弹力,它拥有Warp Track高强度屏幕叠层,,以强度极高的钢为主要材料,最薄处仅为0.1mm,在提供足够支撑的前提下大幅降低屏幕模组的回弹力,让你在任何时候都能轻松变换手机的形态。

OPPO X 2021未来将会有更加广阔的使用场景,比如看视频的时候可以获得无边框的体验,看电子书时更接近实体书的体验,在浏览网页、玩游戏的时候视觉体验更加舒适。OPPO X 2021虽然只是概念手机,但是却带给我们一条通向未来的道路。未来手机屏幕将会发生更加深刻的变化,用户也将获得更加极致的使用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