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7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万物互融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OPPO公布“3+N+X” 科技跃迁战略 支撑万物互融新生态

在以“跃迁·致善”为主题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0(OPPO INNO DAY 2020)上,面向万物互融的新趋势,OPPO正式公布“3+N+X”的科技跃迁战略。

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

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表示,“3+N+X”科技跃迁战略是支撑OPPO万物互融新生态建设的坚实基座。OPPO期待通过“3+N+X”,以坚定的技术信仰,持续的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和服务,重塑用户体验。

具体来说,“3”指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基础技术。作为一家软硬服一体化的科技企业,OPPO正持续提升软硬服一体化能力。

硬件是体验的载体,未来,OPPO将以通信和计算为核心,持续提升硬件基础技术能力;

同时,也将通过多端共用的基础软件、组件化的系统架构、一站式的工程平台实现分布协同、端云一体、服务融合等综合系统软件能力,支撑多终端、多场景、多市场的新局面;

目前,OPPO的应用日分发量已超17亿次,服务日分发量超3.3亿次,内容生态月活用户数超2.8亿,支撑这一数字的背后正是互联网基础技术能力。未来,OPPO也将提升大数据、机器学习、云计算、智慧服务4项服务能力,与开发者、合作伙伴共创、共建、共享,为全球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智慧化服务。

在三大基础技术支撑下,“N”是OPPO长期构建的能力中心,包括人工智能、安全隐私、多媒体、互联互通等。“X”则指OPPO差异化的技术,包含影像、闪充、新形态、AR等。OPPO将投入战略性资源打造差异化的技术点,给产品带来颠覆性的创新,从而革新用户体验。

当前,OPPO也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OPPO投入100亿研发费用。自2020年起三年内,OPPO还将持续投入500亿研发费用,以“3+N+X”作为下一阶段的研发工作重点。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