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18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AR Glass 2021   分体式设计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分体式设计/90寸观影 OPPO AR Glass 2021亮相

目前,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0正在深圳举行,会上OPPO展示了AR Glass 2021以及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级等多款新品。

OPPO AR Glass 2021是OPPO第二款AR眼镜概念产品,相比上一代在佩戴体验、光学方案、交互方式以及内容生态等方面都进行了提升。

OPPO AR Glass 2021采用了全新的分体式设计,相较上代产品减轻近75%,更加小巧轻便,佩戴也更加舒适。通过C To C线连接Find X2 Pro,借助骁龙865强悍的CPU和GPU算力,带来性能的大幅提升。

OPPO AR Glass 2021搭载全新Birdbath光学方案,相较上一代产品亮度均匀性提升98%,画面对比度提升53%,每度像素数量提升40%,画面更清晰细腻。观影场景中,光线从0.71英寸超清OLED投幕折射至人眼,等效3米外观看90寸巨幕,搭配定制94平方毫米大振幅扬声器以及半开放后腔的独特声学设计,带来媲美家庭影院的体验。

交互方式上,OPPO AR Glass 2021可实现包括手机交互、手势交互、空间定位等多种自然的交互。OPPO AR Glass 2021搭载一组双目鱼眼摄像头,包括1颗TOF深度传感器和1颗RGB传感器,能够实现双手毫秒级的检测和追踪,配合交互手势,实现精准度的操作。OPPO在手部建模的过程中对单手进行21个关键点标记,每根手指各标记4个关节点,可精准捕捉指关节微动、识别交互手势,即使用户的手指微微一动,眼镜都能捕捉到。

此外,分体式设计与手机的搭配,使用户可通过手机触摸屏和滑动完成交互,实现像用遥控器控制智能电视一样自然的交互效果。未来,OPPO将以Breeno为基础,进一步探索AR领域的语音交互方式。

OPPO AR Glass 2021的空间定位系统由ToF镜头、双目鱼眼镜头和IMU组成,可以实现实现厘米级、1°以内的定位精度,并时刻更新、反馈用户在空间中的实时位置。

目前,OPPO AR Glass 2021中已搭载了多人MOBA游戏、塔防类游戏和AR相机等自研应用。OPPO也积极携手爱奇艺、京东等合作伙伴,在OPPO AR Glass 2021上实现AR观影、AR家居等创新体验。

OPPO AR开发者计划将于2021年正式启动,包含开发者招募、开发者沙龙及开发者支持计划,OPPO将提供支持丰富接口的、完整的端侧SDK及开发工具链,后续将打通OPPO手机AR与OPPO AR Glass平台,帮助开发者打造跨平台、用户级的AR应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