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2/14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科大讯飞   中国生产力发展十大卓越企业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科大讯飞荣获“中国生产力发展十大卓越企业”称号

近日,中国生产力学会在北京举行成立40周年座谈会暨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20年年会。会上,颁布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生产力发展的十大标志性成就、十大新兴产业链集群、十大卓越企业、重大理论成果以及优秀企业和人物。其中,科大讯飞入选“中国生产力发展十大卓越企业”,科大讯飞客户服务部总经理谢新举出席并领奖。

科大讯飞客户服务部总经理谢新举(左一)出席并领奖

本次权威发布由中国生产力学会和新华社《瞭望》新闻周刊联合发起,旨在引导企业通过科技研发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由此推动整个社会生产力的长足进步,推动我国在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格局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提升。

科大讯飞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源头核心技术创新,多次在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图像理解、知识图谱、知识发现、机器推理等各项国际评测中取得佳绩。

基于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使命,科大讯飞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进一步解放生产力,优化劳动力分配,为劳动者提供更强有力的保护,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链水平。

科大讯飞荣获“中国生产力发展十大卓越企业”称号

科大讯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用人工智能解决社会刚需,让技术变得可用、实用、好用,惠及更多百姓,为社会持续创造最大价值。近年来已持续推进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工业、智慧司法、智能服务、智能汽车等行业领域应用落地,助力行业智能化升级。

在今年全球的抗疫、防疫以及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智慧医疗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科大讯飞以智能化手段提升基层诊疗能力,以语音交互技术提高专家工作效率,释放事务性工作压力。智医助理电话机器人辅助人工进行社区疫情排查,在武汉仅6小时就完成100万人次排查。人工智能赋能医疗领域,未来将深刻改变医疗体制甚至我们的生活方式。

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助力实现了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两不误。科大讯飞全力保障湖北省和其他地区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先后在安徽、河北、江西、广东、广西、吉林、山东等23个省1.5万多所中小学提供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和服务,为全国免费提供在线教学及作业20亿次。除此,由科大讯飞研发的“安康码”自2月18日上线以来,累计亮码5亿次、累计核验3.7亿次,有效支持了安徽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了群众的日常生活和企业的复工复产。

教师线上授课

在智慧工业领域,“讯飞·‘顺风耳’图聆工业云平台”围绕设备预测性维护、产品质检、人机交互、安全生产、工艺参数优化等工业应用场景提供服务。以变压器运维场景为例,在传统的工业场景中,要判断变压器故障,常用的方法是通过人的耳朵去“听”。但是,人不可能24小时集中注意力去进行检测,有无经验对检测结果造成很大差别。而借助平台中的讯飞工业听诊器,能自动采集变压器的声音信息,再通过模型训练平台对这些数据标注,形成变压器声纹模型,对变压器的运行状态进行在线实时监控和预警,实现对变压器的智能化运维,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自动化程度。

讯飞工业听诊器

除此,在今年的“电商双十一大促”中,科大讯飞一举斩获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平台25项冠军,11月1日-11月11日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56%,用户好评率持续引领行业。作为A.I.生产力工具,讯飞消费者产品用科技为消费者的工作、生活带来更高效的体验,用过硬的质量赢得消费者的认可,用实实在在的市场口碑践行“成就客户”的企业质量核心价值观。

本次入选为“中国生产力发展十大卓越企业”,是对科大讯飞21年来深耕于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有力肯定。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科大讯飞将始终把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结合在一起,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为促进我国生产力的更大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提升,贡献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力量。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