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11/23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科大讯飞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科大讯飞受邀参加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5G是驱动产业升级的新引擎,是赋能千行百业的新动能。2020年11月19-21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数百家国内外合作伙伴,在广州召开第八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image.png

本次大会以“5G融入百业,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态,通过展览、论坛、沙龙、签约、直播营销等多种模式全面展示5G+最新成果,进一步推动5G的创新应用,加速5G+新生态的构建,助力数字经济的发展。近150家参展商以VR全景虚拟空间形式呈现展馆内容。

作为中国移动核心战略合作伙伴,科大讯飞连续八年参加该盛会,并携旗下最新的产品和方案,让合作伙伴和观众近距离体验5G+未来的诸多可能,多方位为5G新基建加速。

共话5G未来,A.I.赋能应用升级

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题为《共创信息服务新生态 共拓数字经济新蓝海》的主旨演讲中强调,中国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5G+”计划,加快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推动5G成为社会信息流动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器、数字社会建设新基石。面向新发展阶段,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深化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发展战略内涵,以推进数智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实施“5G+”计划,加快建设成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推动信息服务融入百业、服务大众。

image.png

大会现场,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发来祝贺视频,他表示:“中国移动作为科大讯飞单一最大股东和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过去一年双方在众多方面取得了非常重要的合作进展。 今天,围绕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第三方创业团队已经达到了157万家,实现了90多万的应用。我们期待着在5G建设过程中,使得未来的数据传播越来越便捷。”

image.png

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江涛,科大讯飞运营商事业部副总裁贺晓光、朱家泉、方健、赵兴玉、孙东平、史峰一行受邀出席大会,并带来大量科大讯飞最新应用,推动“5G+”发展。

在“智慧新在线,数领新未来”分论坛中,江涛发表题为《融数智,新在线:A.I.赋能新在线融智再升级》的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的落地在过去几年发展迅速,人工智能的成果不断的涌现在越来越多的领域,“这些成果都离不开三个要素的持续的迭代,包括要有核心算法,要有规模化的场景应用数据,还要有这些算法和产品用户的持续迭代,三者缺一不可。”

image.png

新基建浪潮下,5G产业下游应用市场大规模启动,在随后的中国移动产业资本合作座谈会上,江涛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的深度发展、智能产品的应用正在进入高速增长期。科大讯飞作为中国移动整个大家庭的一员,与中国移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合作。未来A.I.+5G可以在教育、医疗、政法、智慧城市以及面向消费者的智慧家庭等场景下,不断创造更多的创新成果。”讯飞听见为座谈会提供全程实时中英文转写上屏支持。

image.png

谈及与中国移动未来的合作规划,科大讯飞运营商事业部副总裁贺晓光在采访中表示:“一方面,讯飞会和中国移动一起,继续加强 5G 和 A.I.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做深做透智慧中台建设,为 5G 服务千家万户和千行百业,打牢数据和技术的基础。另外一方面,科大讯飞将持续通过自身核心技术,在中移动 5G+AICDE 和 CHBN 四轮驱动发展的战略规划下,与中国移动在产品融智创新方面继续扩大战略合作成果。”

image.png

促“5G+A.I.”融合,讯飞最新应用展出

“5G+A.I.”融合发展,共同构建新基建之“首”和“脑”, 将有力推进中国数字经济“换挡增速”。展会上,科大讯飞带来了智能语音遥控器、电话接听助理、幻境课桌、教育大屏、讯飞声学成像仪、讯飞·图聆工业云平台等一系列明星产品,针对教育、医疗、司法、工业等各行业领域,给出一系列便捷智慧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其中,智能语音遥控器是一款为电视用户提供全程智能语音交互的软硬件一体化产品。用户使用语音遥控器,通过简洁的语音对话即可完成节目点播、频道切换、影视搜索等电视机顶盒操作,解决了在IPTV+海量内容时代,使用传统按键遥控器操作繁琐的用户痛点。

而幻境课桌则能将一块块小小的卡牌,转化为多种多样复杂的实物模型甚至抽象元素,把学习内容以3D图形化展现,让教具、实训环境、实验课题更加场景化,为师生呈现生动形象的教学内容。

image.png

聚势共赢,讯飞移动合作已久

2012年中国移动战略投资科大讯飞以来,双方的战略合作形成了越来越多的落地成果:灵犀云有力支撑了咪咕音乐、咪咕视频、咪咕阅读、音视频彩铃等面向C端的应用创新,日调用次数超过2亿次;智慧家庭方向,为中移动魔百盒提供智能语音遥控器,目前已经覆盖1.5亿家庭,智能语音活跃用户超两千万;A.I.技术助力中移动智慧中台建设,目前支撑23个省公司及专业公司48个租户入驻,73项A.I.能力和应用实现共享,有效支撑中移动生产经营,实现企业级A.I.能力复用和数据拉通;A.I.智能客服赋能存量经营,预计2020年智能语音应答次数超过13亿次。

与此同时,科大讯飞的产业规模和资本市场价值也得到了持续健康的成长,2019年营收超过100亿,中国移动投资科大讯飞到目前已浮盈超过100亿,双方实现了产业和资本两个层面的共赢。

随着5G融入百业,一条通往未来数字社会的高速路正在迅速铺开。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携手中国移动一起践行“5G+”计划,持续发挥各自核心优势,不断深化战略合作,为更多用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服务和产品,全面助力国家数字化经济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