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06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在线教育   网课平板   华为MatePad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让教育账单变“薄”的秘密,竟然藏在华为MatePad里

岁末年终,又到了该“算账”的时候!每每看到自己的账单,总会收到来自灵魂的拷问:我哪来的这么多钱?

特别是对于家里有小朋友的家庭来说,教育支出是个“大数”。学费、辅导班、兴趣班、学习资料购买……林林总总,加起来真的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中国家长在面对孩子教育这件事上,一直都很舍得花钱。为了让孩子能够跑赢同龄人,家长会给孩子报各种辅导班和兴趣班,伴随而来的则是不菲的教育花费。

 

近日,极果发布的2020年度教育支出分析调查显示,有26%的家庭教育支出占比家庭收入高达50%。透过这个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出教育真的一项费钱的“事业”。

 

还有一组数据也十分值得“玩味”,那就是线上教育的支出比例占家庭教育支出的比例大多在25%左右,线下教育仍是主流。笔者认为,这可能和我国长久以来的学习模式有关,学校和课堂始终在孩子接受教育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这从侧面也反映出,线上教育还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线上教育迎来发展的春天。不同于线下教育面对面的“教”与“学”,老师和学生要打破空间的限制来参与到线上教育中来,这就对学习设备的考验比较大。

在这里,笔者比较推荐的是平板,而今年以来平板激增的市场销量这足以说明广大家长对这个品类的认可。过去,我们说到网课学习设备,想到的可能是传统的台式电脑或者笔记本,被产品功能制约,老师和学生只能进行单向的信息传递,这相比线下学习,效果会大打折扣。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平板的出现逐渐打破了这一局面。丰富的功能、创新的交互方式,让网课学习更智慧、更灵动。

以为孩子量身打造的学习平板华为MatePad来说,它面对线上教育使用场景,作了一些针对性地创新和优化,可满足孩子的多种使用需求。

首先说一下它独有的教育中心功能,汇集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孩子可以很轻松在里面找到想要学习的课程,这样家长不必再因为给孩子苦苦搜罗学习资源而发愁了。与此同时,教育中心精心布局的学习桌面,可以屏蔽与学习无关的知识,即使是孩子自控力比较差,也能安心沉浸于学习。

用平板上网课,很大程度上是希望借助它的大屏优势,获得更好的体验。而传统平板生态落后,横屏时大多App无法自适应,仍旧维持着竖屏显示,这就十分影响学生的学习体验。

针对学习场景下绝大多数用户的横屏使用习惯,华为MatePad的平行视界功能巧妙解决了这一问题。简单来说,在横屏使用时,平行视界不仅能实现同一应用分屏显示,且左右窗口比例可调节。学生在使用华为MatePad上网课时可在一侧收看课程视频的同时,于另一侧选择接下来需要学习的课程,不仅充分享受到大屏带来的视觉体验,也能更为高效的规划课程学习,让学习效率进一步提高。

而智慧分屏,则能实现不同应用的分屏显示。举例而言,当学生在使用教育APP上网课时,还可以同时打开备忘录,实现一半屏幕听老师讲课,一半屏幕记笔记,这样老师讲的一些重要知识点也可以及时记录下来,不至于被遗漏掉。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学习理念和学习方式上也有了全新升级。相比过去传统的“笔、纸、专业书籍、图书馆”组合的学习方式,线上学习正在成为新常态,不必局限在同一个空间,线上就可以搜罗各种学习资源,还有名师辅导,除了带来极大的便利性,这无疑也会减少一部分教育支出,让教育账单变薄。在这背后,学习设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久前,华为发布了Harmony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本,这意味着网课APP开发者很快就能利用鸿蒙带来的革命性创新技术进行网课应用开发。届时,平板将可能和手机、智慧屏等终端设备打通,带来更为颠覆的线上学习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