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19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钢炮手机   Reno5 Pro+   小米11   vivo X60 Pro   Galaxy S2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导购

强劲配置也要好手感搭配 轻巧小钢炮手机推荐

对大部分的手机来说,轻薄和强性能似乎都是有所矛盾的,因为出色的性能为了有更好的发挥,通常在电池和撒热方面等方面都要有较高的配置,而这些硬件规格一提升,手机本身就很难做得比较轻薄了。

但总有一些厂商指导用户对于轻薄又强性能的手机还是有着很强需求的,所以在众多的高性能产品中,我们多少还是能找到一些轻巧又强大的小钢炮机型。

OPPO Reno5 Pro+

Reno系列的设计语言一直就有着轻薄属性,也是OPPO一直主打高颜值设计的产品序列,这一代Reno5系列中比较特殊的就是超大杯机型Reno5 Pro+了,它不仅有着骁龙865这样的强劲性能核心,机身尺寸也维持在7.99mm+184g的轻薄范畴。

在主打轻薄设计的同时,Reno5 Pro+同样照顾到了用户的续航担忧,其内置了4500mAh大电池并支持OPPO标志性的65W超级闪充,单次充满电之后有着持久的续航表现,在低电量时也能迅速回电,全方位保证了实际的续航体验,让用户不会为了续航而着急。

至于影像部分也是Reno5 Pro+的强项之一,硬件方面其搭载了与索尼联合开发的旗舰级IMX766传感器,软件上又有FDF全维人像视频系统加持,拍摄效果出色,5000W像素超清主摄+1600W像素超广角镜头、1300W像素长焦镜头、200W像素微距镜头组成的全焦段四摄则带来了全面覆盖日常拍摄场景的良好随拍体验。

小米11

作为小米最新的当家旗舰,大家对小米11的性能表现从来没有怀疑过,但比较出乎意料的是,在内置了4600mAh大电池的情况下,这次小米11的手机厚度却只有8.06mm,重量也控制在了200g以下,只有196g,算得上是大电池机型中的纤薄代表了。

上代小米10 Pro就凭借出场硬件校色这一屏幕特性在同级中占据了优势,这次小米11的屏幕则更进一步,配备了一块分辨率3200*1440 WQHD+级别的6.81英寸AMOLE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和480Hz触控采样率,具备10bit色深10.7亿色显示,经硬件校色的屏幕达到了JNCD≈0.38、Δ≈0.41的超高色彩精度。

硬件配置上,小米11配备了新一代骁龙888移动平台、满血般3200MHz频率LPDDR5内存以及UFS 3.1闪存。排布独特的相机模组内则包括1.08亿像素超清主摄、1300W像素超广角镜头和500W像素长焦微距镜头,算得上是实用性和可玩性兼备。

vivo X60 Pro

虽然并不是旗舰机型,但vivo X60 Pro所搭载的Exynos 1080本身性能还是非常强的,5nm制程工艺,1+3+4的三丛集CPU设计,其中A78架构最高主频2.8GHz,再加上10核心的Mali-G78MP10 GPU,首发双78架构令其性能同样出色。

在影像记录方面,vivo X60 Pro是有着相当话语权的,因为除了和其他厂商一样在软件优化方面下足了功夫以外,vivo还特地加强了硬件对影像的帮助,其独有的微云台防抖能够明显提升镜头的防抖性能,其抖角度达到了±3°左右,基本是普通OIS光学防抖的3倍,让用户可以轻松捕捉到更稳定的图像,留下更清晰的回忆。

除了带微云台2.0加持的4800W像素超清主摄以外,vivo X60 Pro还配备了1300W像素超广角镜头、1300W像素人像镜头(等效焦距50mm)、800W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5x光学,60X数码),组成了覆盖由近及远各个日常拍摄焦段的实用后置四摄组合。

三星Galaxy S20

好手感的原因是综合性的,除了舒适的曲线以外,通常还包括轻巧的重量和适当的尺寸,而Galaxy S20明显就是一款手感出色的小屏旗舰机。其配备了一块6.2英寸Dynamic AMOLED屏幕,分辨率3200*1440,支持120Hz高刷新率,需要注意的是这两个特性用户并不能同时开启,只能1080p+120Hz或2K+60Hz。

虽然科技感也许没有超大杯Galaxy S20 Ultra那么强,但Galaxy S20胜在小巧,机身尺寸仅151.7*69.1*7.9mm,甚至与当年5.15英寸屏的小米6(145.17*70.49*7.45mm)相比,也基本只是在长度上多出了6.5mm,全面屏设计的意义,在此刻被凸显得淋漓尽致。

配置方面,小杯的Galaxy S20也一点都没缩水,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标配12GB RAM,更是在内置4000mAh电池的同时将重量控制到了163g,在4000mAh电池机型中也仅比采用塑料机身的联想Z6(159g)稍重一点,手感真的是非常棒。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