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19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索尼Xperia 1 II   iMobile手机之家   年度评选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手机之家年度评选 “最佳专业摄影旗舰”索尼Xperia 1 II

每年年底各大媒体都会对一整年的优秀产品做盘点、总结、颁奖。iMobile手机之家成立于2002年,至今已经有18年的历史。在2020年iMobile手机之家年终评选已经落下帷幕,选品包含86款手机产品、112款智能硬件产品。

其中索尼Xperia 1 II获得编辑部同事一致认可,在五项拍照测试、三项视频测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获得【2020年度最佳专业摄影旗舰】

索尼Xperia 1 II采用了主流的三摄组合,并且都为1200万像素,包括一枚24mm等效焦距F1.7光圈的主摄镜头、一枚等效16mm焦段F2.2光圈的超广角镜头以及一枚70mm等效焦距F2.4光圈的长焦镜头。其中,索尼Xperia 1 II的这枚24mm主摄镜头非常强大,使用了Exmor RS™ for mobile感应器,搭载1/1.7英寸Exmor RS CMOS,具备原生1.8um大像素;其次,支持PDAF和光学防抖功能;另外,这枚镜头还配备以往只在索尼高端相机和镜头上才会使用的蔡司镀膜,可以更加有效的减少眩光、鬼影等情况的出现。

说其专业,当然有这自成一套的拍摄技法,在之前的使用中就给我一种感觉,索尼把Xperia 1 II当成一台专业微单来打造,其新加入的“摄影大师”功能,让这款Xperia 1 II拥有了媲美索尼专业相机的优异性能。

摄影大师APP

摄影大师则为可进行专业手动控制的拍照界面,两者可相互切换。索尼Xperia 1 II的“摄影大师”功能为索尼微单旗舰Alpha 9系列相机共同开发的影像系统,在该模式下具备更加符合专业摄影师操作习惯的相机界面设计,以及全新的手动控制功能和专业RAW格式的支持,同时还具备实用的眼部自动对焦功能,在拍摄人像与动物时更为轻松、高效,提供更加广阔的创作空间。

 索尼Xperia 1 II“摄影大师”功能其实就是把相机上那一套拍摄流程给直接下放到了这款手机上,该模式下可以手动设置与调整感光度ISO、快门速度、白平衡、测光等,在拍照取景时也会显示拍摄时的快门速度、光圈值以及曝光补偿等信息。

摄影大师APP操作展示

索尼Xperia 1 II在摄影大师模式下将驱动模式设置到高速连拍,可实现每秒20fps的高速连拍,并且支持AF自动对焦和AE自动曝光,这将使得这款手机能够在几秒内捕捉到数百张精彩瞬间;同时,Xperia 1 II能够以60次/s的速度连续计算自动对焦和自动曝光,哪怕是在快速移动的场景下,系统也能够捕捉到清晰的画面,并聚焦到被摄物体上。

眼部对焦gif

索尼Xperia 1 II可以说是索尼整个娱乐影音方面黑科技的结合,包括顶级的屏幕显示技术,专业的拍摄技术以及眼部对焦,游戏增强等等,当然还带来了更强悍的性能与5G网络,其中在专业影像方面给我们印象颇深,获得【iMobile2020年度评选 最佳专业摄影旗舰】实至名归。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