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25
作者 XXX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浙江大学   OPPO   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OPPO联合浙大成立色彩实验室 色彩技术将迎新突破

2021年1月25日消息,今天,浙江大学-OPPO联合创新中心色彩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该实验室研究方向涉及Sensor成像应用、屏幕色彩补偿、色彩心理学、视觉健康舒适显示等多个色彩领域相关课题。

OPPO 2020 INNODAY上OPPO公布了全新色彩技术——OPPO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该系统是面向未来广色域、高色深时代设计的首个Android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

OPPO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就是具备了10bit图像和视频的采集和显示能力,首发硬件级堆栈式 DOL-HDR 技术,信噪比表现更好,动态范围也更高。在运算编码阶段,利用畸变矫正,图像超分,AI  炫彩在内的近 20余种自研影像算法充分发挥10bit的优势。

此外,在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中,OPPO还采用了HEIF格式存储更多的色彩信息,利用更先进的压缩算法,最高支持16bit色深,图像质量更高,支持HDR和广色域。然后在解码阶段,对原生8bit图像解码器进行了重构,实现了兼容10bit图片的解码方案。并且在内存数据,渲染入口方面都进行了改造,从而适应10bit的图像信息。

OPPO于今年一季度即将发布的Find X3系列将首发搭载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为用户带来全新色彩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