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19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ColorOS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 ColorOS获鲁大师年度安卓最流畅UI奖

近日,鲁大师2020年度盛典上,OPPO ColorOS获年度安卓最流畅UI奖。

对于安卓手机来说,卡顿和隐私安全堪称两大顽疾,是每个安卓厂商和用户都想要试图摆脱的困扰,尤其是前者前几年几乎已经成了安卓的代名词,常常被iOS用户拿来调侃,想想,一部安卓手机,用了短短一年就开始卡顿,甚至有时候发个消息,浏览个网页或者刷几下淘宝屏幕在眼前一帧帧的跳动,和看PPT没什么差别,想必每个人都会有砸手机的冲动。所以这也成了安卓手机换手机最主要原因之一,看看隔壁家的iOS,一部手机用个三四年依旧非常流畅,安卓用户默默留下了羡慕的泪水。

其实安卓卡顿是其本身的开放属性决定的,反过来iOS因其封闭而可以将一切控制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从上到下的闭环决定了iOS从系统底层就解决了卡顿的问题,而安卓本身其开放属性,势必会在手机底层留下大量残留垃圾,加上安卓对于应用开发者没有审核要求,水平参差不齐,各种不必要的垃圾文件、插件等占用手机内存,这一混乱局面使得安卓手机时间一长势必会出现卡顿问题。

针对安卓这些问题,ColorOS在系统层面做了众多优化,如基于ColorOS和Android的深度系统技术优化的AI自流畅系统,这是一套全链路、全场景、全周期的系统级优化策略,包括Hyper Boost4.0、Smart Work Manager、系统守护,闲时修复等多项重要技术,能够满足手机长时间使用的流畅感。在这套系统的加持下,OPPO Reno5 Pro的应用启动速度提升38.26%、触控响应速度提升21.05%、界面交互流畅性提升15.81%、视频录制流畅性提升33.33%。

根据泰尔实验室对于Reno5系列进行的包括应用冷/热启动、应用安装时间、相机性能以及开机时间五个维度的测试,Reno5系列系列连续使用30个月,系统流畅度仅降低2.7%,启动速度仅降低71ms,达到了五级抗老化性能要求,因而获得了中国泰尔实验室“移动智能终端系统抗老性能测试方案V1.0”推出后的首张针对终端文件系统30个月老化性能的测试证书。

以ColorOS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近两年从功能易用到交互再到流畅性方面做了非常多努力,甚至和谷歌合作深入系统底层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才逐渐使安卓摆脱了之前卡顿的尴尬,还用户一个流畅的操作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