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27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5G载波聚合   OPPO   联发科技   VoNR   5G SA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OPPO与联发科等完成5G载波聚合与VoNR语音通话的联合测试

iMobile手机之家,1月27日消息        据报道,OPPO近期已经与联发科技、瑞士电信、爱立信成功完成了5G载波聚合与VoNR语音通话的联合测试,为运营商5G SA独立组网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合测试的重点在于对5G频谱资源利用率的进一步提升,测试中,OPPO与合作伙伴共同在非独立(NSA)和独立组网(SA)中均实现了跨 FDD 和 TDD 的 5G 载波聚合。利用DSS动态频谱共享技术,可以将FDD与LTE相同的频谱资源充分结合起来,增加网络带宽容量,从而满足5G网络的传输带宽要求。FDD-LTE 和 FDD-TDD 确保了 5G 用户的无缝体验和扩展容量,对 5G SA 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MediaTek 无线通信系统发展本部总经理潘志新表示:“作为 5G 创新先锋,MediaTek 与瑞士电信、爱立信和 OPPO 等伙伴多年来一直保持紧密合作,本次测试成功亦是欧洲 5G 独立组网的开端,MediaTek 将致力于推动 5G 独立组网的进程。MediaTek 天玑系列 5G 芯片支持最先进的 5G 载波聚合和 VoNR 技术,满足日益增长的 5G 新服务和应用需求,将为消费者带来卓越的无缝 5G 连网体验。”

OPPO西欧总裁薛洁 Maggie Xue 表示:“通过联合测试,我们在欧洲 5G 独立网络的商业化又迈出了一大步。2021年是加速 5G 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希望在与 MediaTek 、爱立信和瑞士电信的共同努力下,为欧洲消费者带来最好的 5G 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