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27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ColorOS 11   OPPO新系统   Android 11   底层更新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三款机型开启ColorOS 11公测 老用户也能享受Android 11

对热爱数码产品的用户来说,每一年的Android系统更新都绝对算得上是年度大事件,2020年9月,新的Android 11正式推出,安卓智能手机厂家们自然都是尽自己所能快速更进,其中OPPO凭借着优势技术积累,在系统迭代中表现突出,于9月24日发布了基于Android 11的ColorOS 11,并迅速开展了适配计划。

在2020年,我们已经看到了Find X2系列、Ace2、Reno4 Pro、Reno 4、Reno Ace、Reno 10倍变焦版、Reno3 Pro、Reno4 SE、Reno 3元气版、K7等OPPO机型陆续开启了对应的适配计划,其中不少机型更是已经获得了正式版更新推送,可见当前OPPO在系统维护上是花了大功夫在推进的。

而进入2021年后,虽然现在才过去了不到1个月,但我们又先后迎来了OPPO A52/A92s、Reno3 5G版等三款机型的公测招募,正在使用对应机型的用户,如果有想要尝鲜的,现在就可以抓紧参与公测计划了(手机端操作流程:设置 > 软件更新 > 右上角设置按钮 > 升级尝鲜 >升级公测)。

当然,非尝鲜类型的普通用户,我们也非常建议大家在所使用机型的正式版本固件推送之后尽快升级,因为无论是Android 11的系统底层,还是ColorOS 11本身,所带来的变化和体验升级都是实实在在能感知得到的。

首先是Android 11底层升级,其不仅大幅升级了安全与隐私权限的管理机制,允许用户在使用应用是临时授予权限或者仅在使用中调用权限,让大家就不用担心无良APP在后台悄悄进行风险操作,还添加了更沉浸的黑暗模式、可自由调节窗口大小的画中画模式、原生5G检测API等使用中能带来更佳体验的特性。

至于ColorOS 11,则从ColorOS 7的「轻快无边界」升级为了「创造无边界」,在前代系统版本已经带来了良好交互和视觉体验的基础上,又升级了更多个性化的创造可能性。比如无限息屏功能允许用户利用系统提供的丰富笔触和样式自行创造专属息屏动画;灵感壁纸可以直接提取用户喜欢图片中的主要颜色,通过算法自动生成各类风格的创意壁纸。

视觉上,流畅的量子动画引擎2.0可以通过丰富的动画细节补偿,模拟真实的物理运动,令交互动画看起来更自然,配合防卡顿引擎从资源调度、资源挖掘、资源抗老化和异常优化四个方面入手,可以保持系统更长使用周期内的流畅性,持续为用户带来畅快使用体验。

同时,ColorOS 11还提供了闪达窗口这样可以大幅提升操作效率的功能,用户只需一拖界面就可以变身浮窗或者迷你浮窗,充分提升大屏的利用率,在手机上也能获得和电脑一样多任务并行的操作体验。

以上这些还只是系统升级带来好处中的一部分,更多的特性与功能其实都会默默在后台持续为用户的使用体验进行加持,你虽然不一定能明显感知到他们,但手机变得更好用了却是感知得到的升级。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用户在选择购买一款手机的时候,也会将能否获得持续的系统更新,作为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

近年来,OPPO持续增加软件和系统层面的研发投入,每年迭代一个大版本,并且加快了过往机型的适配速度。这对于OPPO的老用户而言,当然是个好消息。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