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1/28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手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转转手机市场分析:瞄准5G、高端的小米,为何仍是性价比之王?

对于2020年的手机市场来说,“逆袭”的小米无疑是最大黑马。

多家机构数据显示,小米在新机市场份额持续扩大,第三季度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三。在二手市场,转转联合安兔兔发布的《2020年度手机跑分、行情报告》(以下简称转转&安兔兔联合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小米手机在二手市场交易量位居第四。

2020年,小米瞄准5G和高端旗舰机市场布局,但其在新机市场增长迅猛其实还是得益于中低端机型庞大的出货量。IDC等机构的发布单品销量排行显示,小米上榜机型多为Redmi系列等。

同时,从转转&安兔兔联合报告中也可以看出,小米的“性价比”标签根深蒂固。在安卓年度性价比Top10榜单上,小米不仅占据半壁江山,而且上榜机型均为Redmi品牌;不仅如此,在转转集团安卓手机年度交易量榜单上,小米8宝刀不老高居榜首,而且也是2020年度二手市场搜索榜Top10机型中唯一上榜的安卓手机。

宝刀未老,小米8成二手市场年度热搜榜唯一安卓机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2020年,小米的表现极其出色,是2020年唯二出货量增长的品牌。

转转集团年度榜单数据显示,小米8关注度有较为明显的提升。转转年度手机搜索量Top10中,清一色的iPhone里小米8挤进榜单,成为唯一一款上榜的安卓机型。

除了人气提升,小米8在二手市场的交易量也显著增长。转转集团安卓手机年度交易量Top10机型中,小米8力压华为P30Pro、OPPO A5等机型,登顶夺冠。

对于小米8的脱颖而出,转转集团数据分析部的分析师指出,一方面是由于小米8本身实力不俗,另一方面则与小米深入人心的性价比标签不无关系。

作为小米8周年旗舰之作,小米8“硬实力”相当不错。该机型搭载的骁龙845芯片虽上市稍早,但性能依然能打,甚至略高于一些2020年的中端处理器;就性能而言,小米8足够胜任当下大部分日常应用和主流游戏的运行,再战一两年不是问题。

同时,小米的性价比特点也更符合当前的消费趋势。

后疫情时代,理性消费已成新常态,人们在选购手机时更看重性价比。而小米的性价比策略深入人心,自然就成为不少人的选择。而且二手市场,手机性价比更高,符合用户对性价比机型的需求。

性能PK价格?高性价比更受欢迎

当然,坚持性价比路线的小米,并非在高端市场毫无建树。

2020年,小米10的正式发布,意味着小米正式踏入了高端市场的行列。跨年之际,更是推出了小米11。

在安兔兔安卓年度手机性能榜中,售价3999元的小米11以70.8万的跑分成绩抢占了安兔兔安卓性能榜单榜首。大力发展高端化战略的小米,并不缺乏高性能机型。但小米高端机的销量和用户基础,还与中低端机型有着不小的差距。

正如转转集团数据分析部的分析师所说,目前小米最受欢迎的机型还是高性价比的中低端机型,安兔兔年度榜单也同时证明了分析师的看法。

在安兔兔安卓年度性价比Top10榜单上,小米坐拥半壁江山,且上榜机型均为专攻中低端市场的红米机型,甚至还存在19年机型如Redmi Note 8 Pro。据了解,这款机型在2020年上半年全球手机销量Top10榜单排名第四,可见小米中低端机型的受欢迎程度。

对于消费者来说,当性能和性价比PK时,天然会优先考虑性价比,这也是为何小米8能够在二手市场保持常青的决定因素所在。

对于米粉来说,想要购买小米手机,不妨上转转的严选卖场购买。如小米8,加上转转平台的返红包,价格可是实打实的千元机,95新到手价1171元左右。

除了小米8,转转严选卖场还可以选购到性能怪兽小米10至尊纪念版,95新到手价仅为3690元,比官网新机便宜1600多元。

可以说,作为小米的市场基本盘,如小米8这样的高性价比机型,正成为新一代手机“钉子户”,而转转平台因为能过提供专业验机、完善的质保和售后,也逐渐成为消费者心中安心可靠的购机选择。

  • 评论